門診收費員住院收費員工作制度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08 閱讀 9982

第五條自費患者及醫保患者按照醫院及醫療保險部門的相關規定收取患者住院預交金。

第六條辦理出院手續時,病房須提前一天將病人賬單全部送交住院處。住院處將賬目結清後,患者持結算收據和出院證回病房及相關科室辦理手續,病房驗證並在出院證加蓋科室章,方可出院。

第八條嚴格遵守國家有關財政規定,醫院物價監督小組對住院收費處進行監督,嚴格按醫療服務標準收費,結算時要認真仔細逐項結算,防止多收或漏收。

第九條每天上午,須將前日所收現金送交銀行收款員。

第十條對出、入院患者的各項費用,要及時結賬,做到日清月結;每月初清理上月病員欠費並通知臨床科室追繳,按時彙總並上報財務部及經濟管理辦公室。

第十一條保管好各種公用圖章和會計檔案及資料。由於使用不當或保管不善出現問題,要追查有關人員的責任。

病人退費管理規定

為了進一步規範病人退費管理工作,改善服務流程,為病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防止退費過程中舞弊行為的發生,根據醫院財務制度要求及我院實際,特制定本規定:

第一條門診病人因故退費,須持有門診收據、科室聯、檢查或**申請單或門診處方,經醫師或藥師、門診收費處負責人、財務部負責人、領款人在退款發票上簽字(章),並註明退款原因。當日退費由原收費視窗辦理,其餘時間的退費在財務部辦理。

第二條住院病人因故退費,須持有住院預交單或住院收據,經其住院科室負責任人簽字註明退款原因,住院處核算會計、住院處組長、財務負責人、領款人在退款發票上簽字確認後,在住院處收費視窗辦理,並將以上單據附在收據存根上。

第三條收費員對手續完備、姓名、專案、金額相符的退費,通過微機辦理退費(沖帳)。對不符合退款手續者,收費員要向其說明。

第四條收費員在劃價收費時,必須列印病人姓名,唱明姓名、專案、金額,以免列印出收據後,病人款數不足而作廢。對未收到款的收據作廢時,必須將其檢查、**申請單或門診處方留作附件證明,由收費處負責人簽字,註明原因,以示負責。

第五條收費員要將當天的退款單證及作廢收據核對後單獨裝訂,隨收費明細賬上報,做到日清日結。

第六條財務部審核會計要逐筆複核,對違反制度、私留病人收據、不符合退款手續、舞弊行為的視為**,應及時向領導報告。

第七條檢查、**科室要密切配合、協作,對收費情況進行監督。嚴格保管好科室聯,要在科室聯上蓋「××項已檢查、**、發藥」的戳記,科室有專人負責保管,並彙總交財務部,以加強管理,堵塞漏洞。

物管收費員工作制度

一 嚴格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和公司規章制度,為業主提供優質服務。二 必須執行物價局收費審核標準和公司相關規定,依據物業管理合同足額收取物管費用,不得擅自提高或降低收費標準。三 物管收費由收費員辦理,物管部相關同志協助。四 物管費收據由收費員到公司財務部按規定辦理領取手續。五 物管費一月一收取,每月5日...

高速收費員工作感悟

之前讀書的時候有一句話印象深刻 工作只有具體事項和職位的不同,並無高低貴賤之分。當時不以為然,但是具體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再次回想起這句話的時候,才發現其中的妙處。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每乙個 大 都是乙個個具體的 小 所組成,從這個意義上來講,每乙個 小 都是乙個 大 讓我們好好審視一下自己吧,孔子講...

收費員管理制度

為了強化管理,建立收費監督機制,做好收費工作,特制定以下管理辦法,希遵照執行。一 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決議。熱愛收費工作,盡職盡責。二 全面掌握收費依據,了解政策,嚴格執行收費標準,不徇私情,不弄虛作假。按公司制定的崗位目標,完成下達的收費任務,做到耐心 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