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關係轉移流程

2021-03-04 09:41:18 字數 1628 閱讀 7970

流程:1、黨員經所在黨支部同意,由黨支部開出從支部到上一級黨委(黨工委)的組織關係介紹信。

2、黨員持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到上一級黨委(黨工委),黨委(黨工委)核實後,根據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分三種不同情況開出相應的介紹信。(1)如果黨員轉往該黨委(黨工委)下屬的其他支部,則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2)如果黨員轉往市內其他黨委(黨工委),則開出從所在黨委(黨工委)到轉入黨委(黨工委)的介紹信,黨員持介紹信,到轉入黨委(黨工委)辦理;(3)如果黨員轉往市外有關單位,則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市委組織部的介紹信。

3、黨員持黨委(黨工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委組織部。市委組織部經核實後,根據黨委(黨工委)開出的介紹信情況,開出從市委組織部到市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的介紹信;

4、黨員持市委組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的黨委組織部門,該組織部門開出從組織部門到轉入黨委(黨工委)的組織關係介紹信;

5、黨員持市外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介紹信到轉入黨委(黨工委),該黨委(黨工委)根據介紹信情況,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6、黨員持轉入黨委(黨工委)開出的介紹到轉入支部報到。

示例:我的黨關係在原來所在單位(市區),今年換了工作,來到了當地一家縣里的中醫院,辦理黨關係就是要原黨組織關係所在地出具「黨組織關係轉移介紹信」,注意是要一級一級的轉,而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轉完的哦,具體如下:

1、首先由原黨員關係所在黨支部同意,然後由黨支部開出從支部到上一級黨委的組織關係介紹信。(我的情況就是最先開出的是「從所在單位黨組織部到該市某街道黨支部的介紹信)

2、接著黨員持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到上一級黨委,黨委核實後,根據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再次根據不同情況開出相應的介紹信。(我的情況是該市某街道黨支部又開具了一張由該市某街道黨支部到該市委組織部的介紹信)

3、持街道黨支部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委組織部。市委組織部經核實後,根據黨委開出的介紹信情況,開出從市委組織部到市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的介紹信。(我的情況是市委組織部開具到某縣委組織部的介紹信)

4、持市委組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的黨委組織部門,該組織部門開出從組織部門到某單位的組織關係介紹信。(我的情況是縣委組織部開具到縣衛生局的組織關係介紹信)

5、持縣委組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要去的單位黨支部。(我情況是先到衛生局,再由衛生局轉到中醫院)

6、黨員持轉入黨委開出的介紹到轉入支部報到。

總之,一定是一級一級的轉呢,不可以越級

即:原單位黨組織部——原單位黨組織部所在街道黨支部——所在市區的市委組織部——要轉到的某市或(市區某縣)市委或縣委組織部——現單位所在上級機關黨組織部——現所在單位。

注意事項:

1、要找到你現在黨組織關係所在單位的黨支部,說明轉移原因及相關情況(要將你的現黨組織接收位址告訴他們)。

2、由現在黨組織關係所在的黨支部的基層黨委核准後,開具《黨組織關係介紹信》和《黨員組織關係轉移資訊表》。(這步如果省事你不用管)

3、基層黨委將你的相關資料及資訊上報到其上一級黨委,同上一級黨委再開具《黨組織關係介紹信》。(這步如果省事你也不用管)

4、將你的《黨組織關係介紹信》寄到你提供的黨組織接收位址(可以寄給自己,我就是)。

5、收到郵件後,將《黨組織關係介紹信》交到你的基層黨委組織辦公室或直接交到縣一級組織部。然後由縣一級組織部門開具《黨組織關係介紹信》將你的組織關係轉到你現在單位所在的黨支部。

組織關係轉移流程

關於做好黨員組織關係轉入工作的通知 各位黨員 中共覽海控股 集團 委員會 以下簡稱 集團黨委 於2015年由崇明縣委組織部整建制轉入中國 上海 自由 試驗區保稅區綜合黨委。根據 關於同意調整中共覽海控股 集團 委員會的批覆 中 滬 自貿宗委 2015 09號文,新調整後的集團黨委由石福梁 王文璇 瞿...

辦理團組織關係流程

1 物件 新入團的學生 1 團員證第一頁上貼上一寸免冠 填寫姓名等資訊後加蓋鋼印。入團時間 2014年3月1日,入團單位 宿州市第二中學,核發時間 2014年3月5日 團員證第二頁註冊時間 2014年3月5日,蓋上註冊章 紅色 2 入團申請書按范文手寫,用印有宿州二中的信紙。志願書第一頁填寫姓名,日...

黨組織關係接轉流程

一 黨員關係轉入 一 企業離退休黨員和大學生黨員 所在企業 學校黨委或黨委組織部門 中共惠農區委組織部 街道黨工委 居住所在地社群黨組織。二 退伍軍人 所在部隊的師一級以上政治部的組織部 處 科 中共惠農區委組織部 街道黨工委 居住所在地社群黨組織。三 機關 事業單位幹部調入或招考 聘用 三 外地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