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黨員黨組織關係轉移工作的通知 1

2022-03-25 18:27:38 字數 1827 閱讀 4929

中共集美大學委員會組織部檔案

組織[2011]13號

關於做好2011屆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移

工作的通知

各學院黨委(黨總支):

黨員組織關係接轉,是黨員管理的重要內容,也是增強黨員的黨性和組織觀念,加強黨員教育管理的一項經常性工作。今年,我校繼續採用「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移系統」來進行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工作,為做好我校2011屆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認真開展畢業生黨員離校前集中教育

各學院要於近期召開一次畢業生黨員大會,組織畢業生黨員認真學習《集美大學2011屆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移須知》等材料,向他們介紹黨員組織關係接轉手續的基本知識、轉移步驟以及常見問題等。要加強組織觀念教育,避免出現個別黨員畢業後組織觀念不強,不按時轉移組織關係,成為「口袋黨員」、「隱性黨員」等現象。

二、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工作的時間安排

1、6月1日,組織部匯入畢業生黨員名單。

2、6月2日-6月15日,畢業生黨員上網註冊,填寫組織關係轉接相關資訊,組織部進行審核。

3、6月16日,組織部開始列印組織關係介紹信。

4、6月21日,各學院開始到組織部領取組織關係介紹信。

三、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移需要注意事項

1、所有畢業生黨員的組織關係都必須轉出。已經落實工作單位的,單位有黨組織的,應將黨員組織關係及時轉移到所去單位黨組織;單位未有黨組織的,應轉往企業所在的街道(鄉鎮)或其上級管理部門的黨組織或戶口所在地黨組織;尚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將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考取我校研究生的黨員,先辦理組織關係轉出手續後,下學期開學時再到組織部辦理轉入手續。對於個別暫時不能辦理轉出手續的,應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學院簽署意見並加蓋印章後報組織部備案後,可暫時把組織關係留在學校,但須按照有關規定參加組織生活和交納黨費。

2、畢業生在填寫組織關係轉移手續時,要提前與接收單位落實清楚組織關係接收單位。

3、組織關係介紹信領取要嚴格履行手續。各學院領取組織關係介紹信後,要及時通知黨員本人前來領取組織關係介紹信,並做好簽領手續。對於本人由於特殊原因無法親自前來領取的,可出具書面手續委託他人領取。

學院要保管好簽領手續,以備日後查閱。

4、領取組織關係介紹信後,黨員要認真核對有關資訊,一旦發現有錯誤的,要及時與組織部聯絡重開,但要交回原介紹信。

5、要妥善保管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以防丟失。要及時前往接收單位辦理相關轉接手續,以免誤過有效期。對於因個人原因造成介紹信過期的,組織部不予重開。

要催促接收黨員組織關係的有關單位黨組織及時將回執聯郵寄或者傳真至我校黨委組織部。

6、我校出具的組織關係介紹信時間統一為2023年7月1日,若對時間有特殊要求的,可以與組織部聯絡。畢業生黨員黨費統一交到今年6月份。

四、畢業生黨員檔案的接轉要求

1、要認真做好學生黨員建檔材料的歸檔工作。要以黨員組織關係轉移為契機,對所有畢業生黨員的發展材料進行一次檢查,及時糾正存在的問題,做好建黨材料的歸檔整理工作,並做好歸檔記錄。在歸檔過程中,要防止錯裝或丟失現象的發生。

2、要指定專人做好畢業生黨員的檔案接轉工作。對於正式黨員和已經找到工作單位的預備黨員的建黨檔案,放入學生個人人事檔案中一併寄出,但要告訴黨員寄往的單位。對於未找到工作或需要自己攜帶檔案的預備黨員,各單位要將建黨檔案密封並加蓋黨組織印章。

入黨積極分子的建黨材料全部存入學生個人人事檔案。所有建黨材料,無論是黨員親自領取還是通過郵寄的方式進行,都要認真做好交接記錄。記錄要妥善保管,以備今後查閱。

3、要認真做好畢業生黨員各項材料尤其是預備黨員的教育考察表填寫工作,所有培養考察情況寫至離校前。

中共集美大學委員會組織部

二○一一年五月二十九日

主題詞:組織關係轉移工作通知

抄送:校領導2023年5月29日印製

大學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接注意事項

1 畢業生黨員離校時,原則上必須將組織關係轉出。2 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往校外的,原則上以集體方式辦理黨組織關係轉出。具體程式如下 1 各基層黨組織應在畢業生離校前1 2周對所屬畢業生黨員轉出組織關係 2 各二級黨組織在進行集體轉出組織關係時,一張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可以附帶25名學生黨員作...

2019屆畢業生團組織關係轉出工作的通知

關於做好2012屆畢業生團組織關係 轉出工作的通知 各學院團總支 團員檔案管理和團關係轉接工作是團務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衡量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尤其是團員管理工作狀況的重要標誌。2012屆畢業生離校在即,為進一步做好畢業生團組織關係的轉接工作,現將相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各學院以團支部或團總支為單位,...

2019屆畢業生團組織關係轉接相關手續辦理的通知

2013屆畢業生團組織關係轉接辦理相關手續的通知各畢業年級分團委 團總支 團組織關係的轉接關係到每位團員的切身利益,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2013屆畢業生團組織關係轉接辦理相關手續於2013年6月6日開始,請各畢業年級分團委 團總支認真組織,以團支部為單位,統一為同學們辦理團組織關係轉接的相關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