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組織關係接轉流程

2021-03-04 09:41:18 字數 2206 閱讀 8472

一、黨員關係轉入

(一)企業離退休黨員和大學生黨員

所在企業、學校黨委或黨委組織部門→中共惠農區委組織部→街道黨工委→居住所在地社群黨組織。

(二)退伍軍人

所在部隊的師一級以上政治部的組織部(處、科)→中共惠農區委組織部→街道黨工委→居住所在地社群黨組織。

(三)機關、事業單位幹部調入或招考、聘用

(三)外地流動黨員

所在縣(區)一級及以上各級黨委或黨委的組織部→中共成惠農區委組織部→街道黨工委→工作、居住所在地社群黨組織

二、黨員關係轉出

(一)街道、鄉鎮範圍內的。所在社群居委會、村黨支部開出黨員證明信→街道、鄉鎮黨(工)委開出介紹信→接收社群(村)黨支部。

(二)在街道、鄉鎮範圍外的。所在社群居委會、村黨支部開出黨員證明信→街道、鄉鎮黨(工)委開出介紹信→中共區委組織部→接收單位黨組織。

三、轉移辦法

1、黨員因調動工作、參軍、學習、外出務工經商和其他原因離開原所在地或單位,以及外出時間在六個月以上,且地點比較固定的,經黨組織同意,應按規定轉移黨員正式組織關係(即開寫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2、在全國範圍內可以直接相互轉移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

(1)縣級及縣級以上地方各級黨委組織部;

(2)**直屬機關各部門、**國家機關各部門及**一級人民團體的機關黨委;

(3)省、自治區、直轄市直屬機關黨委(工委)組織部;

(4)省、自治區、直轄市各工作委員會組織部(處);

(5)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治部組織部、各農業師(管理局)政治部(處);

(6)中國人民解放軍師(旅)或相當於師以上政治部或其組織部門;

(7)鐵路系統的各鐵路局黨委組織部。

3、組織關係轉遞的基本原則

(1)復轉軍人黨員、大中專畢業生黨員已落實了工作單位的,應及時將黨員組織關係轉到所去單位黨組織。因某些原因尚未落實工作、父母、配偶戶口在本轄區的,可將黨員組織關係轉到的街道黨工委。

(2)就地安置的易地安置退休工人和退職幹部、工人黨員,其黨的組織關係一般應轉到居住地區社群(或村)黨組織。

(3)離退休幹部、工人黨員因看病、探望子女和親屬,外出時間超過六個月以上的,所在單位的黨組織應給他們開具黨員證明信,所到單位或地區的黨組織應接收並安排其參加黨的組織生活。

(4)幹部、工人黨員離休、退休、退職後,又受聘到另一單位工作,如果時間在半年以上,應將其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到新的工作單位黨組織。

四、轉接操作步驟

1、黨員經所在黨支部同意,由黨支部開出從支部到黨(工)委的證明。

2、黨員持支部開出的證明到黨工委,黨(工)委核實後,根據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分三種不同情況開出相應的介紹信。

(1)如果黨員轉往該黨(工)委下屬的其他支部,則開出從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2)如果黨員轉往街道外有關單位,則開出從黨(工)委到區委組織部的介紹信。

3、黨員持黨(工)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區委組織部。區委組織部經核實後,根據黨(工)委開出的介紹信情況,開出從區委組織部到區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的介紹信;

4、黨員持區委組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區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的黨委組織部門,該組織部門開出從組織部門到轉入黨委(黨工)委的組織關係介紹信;

5、黨員持區外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介紹信到轉入黨(工)委,黨(工)委根據介紹信情況,開出從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6、黨員持轉入黨(工)委開出的介紹到轉入支部報到。

五、轉接要求

1、開具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要使用統一式樣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用鋼筆或毛筆填寫,字跡要清楚,不得塗改。應在介紹信和存根上註明有效期。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必須加蓋公章,並加蓋騎縫章。

介紹信的有效期可根據具體情況確定,一般不應超過3個月。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由黨員自己攜帶,不能攜帶的,應由機要交通或機要郵政轉遞。

2、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一旦丟失,要及時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或最後辦理轉移組織關係的黨委組織部門報告,由組織部門進行審查。如果確係本人不慎,由最後辦理轉移組織關係的黨組織予以補轉,並立即通知接收單位黨組織,原介紹信作廢。對丟失介紹信的黨員,應給予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還要給予適當的黨紀處分。

3、黨員應及時轉移黨組織關係,對過期的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組織部門要調查了解。無正當理由不及時轉移組織關係,要予以嚴肅的批評和教育。其中超過六個月不參加組織生活的,按照黨章規定作自行脫黨處理。

過期的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作廢,由開出介紹信單位另行補轉。

4、黨委在黨員組織關係轉接過程中要及時做好黨員檔案的轉接工作,轉出單位要及時把轉出黨員的檔案及時寄往轉入單位;轉入單位要主動和轉出單位聯絡。

黨組織關係介紹信樣式

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樣本 貼回執聯處 加蓋騎縫章 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回執聯 注 回執聯由接收黨員組織關係的基層黨委在接收黨員後乙個月內郵寄或傳真至黨員原所在基層黨委。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樣本 貼回執聯處 加蓋騎縫章 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

黨員組織關係接轉制度

為加強黨員組織關係的管理工作,確保每個黨員及時編入黨的乙個組織,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接受黨組織的教育 管理,依據有關規定,制定本制度。一 黨員組織關係包括正式組織關係和臨時組織關係。轉移和接收正式組織關係,應當憑據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轉移和接收臨時組織關係,應當憑據中國共產黨黨員證明信或中國...

組織關係轉移流程

流程 1 黨員經所在黨支部同意,由黨支部開出從支部到上一級黨委 黨工委 的組織關係介紹信。2 黨員持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到上一級黨委 黨工委 黨委 黨工委 核實後,根據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分三種不同情況開出相應的介紹信。1 如果黨員轉往該黨委 黨工委 下屬的其他支部,則開出從黨委 黨工委 到轉入支部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