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組織關係接轉制度

2021-06-17 08:16:19 字數 1292 閱讀 6440

為加強黨員組織關係的管理工作,確保每個黨員及時編入黨的乙個組織,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接受黨組織的教育、管理,依據有關規定,制定本制度。

一、黨員組織關係包括正式組織關係和臨時組織關係。轉移和接收正式組織關係,應當憑據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轉移和接收臨時組織關係,應當憑據中國共產黨黨員證明信或中國共產黨流動黨員活動證。

二、黨員外出地點或工作單位相對固定,外出時間6個月以上的,一般應當開具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外出時間6個月及6個月以內的,一般應當開具中國共產黨黨員證明信;外出地點、時間不確定的,一般應當持有中國共產黨流動黨員活動證。短期外出開會、參觀、學習、實習、考察等,時間在3個月及3個月以內、無需證明黨員身份的,可不開具黨員組織關係憑證。

三、組織關係接轉的許可權和流程:

㈠在全州範圍內可以相互直接轉移和接收黨員正式組織關係的黨組織有州直機關黨工委,州直各行政、企事業單位黨委。

州直各行政、企事業單位黨委→州直各行政、企事業單位黨委,州直機關黨工委,縣市組織部,阿拉山口黨委→本人接收單位黨組織。

㈡州直各行政、企事業單位黨總支,直屬黨支部不能相互直接轉移和接收黨員正式組織關係。

州直各行政、企事業單位黨總支,直屬黨支部→州直機關黨工委→州直各行政、企事業單位黨委,縣市委組織部,阿拉山口黨委→接收單位黨組織。

㈢在全區範圍內可以相互直接轉移和接收黨員正式組織關係的黨組織是州直機關黨工委。

州直各行政企事業單位黨委、黨總支、直屬黨支部→州直機關黨工委→全區各地、州、市委組織部→接收單位黨組織。

㈣在全國範圍內可以相互直接轉移和接收黨員正式組織關係的黨組織是州黨委組織部。

州直各行政、企事業單位黨委、黨總支、黨支部→州直機關黨工委→州黨委組織部→接收地黨委組織部→接收單位黨組織。

㈤州直各行政企事業單位黨委、總支和直屬黨支部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相互直接轉移和接收黨員臨時組織關係。

四、實行黨員組織關係回執制度。回執聯僅在轉出黨員組織關係和最終接收黨員組織關係所在黨支部的上一級基層黨(工)委之間使用,不層層回執。黨組織在未收到接收地(單位)黨組織回執前,仍對黨員負有管理責任。

五、辦理離退休黨員組織關係接轉手續,必須開具接收地基層黨組織的「接收黨員信函」,方可進行接轉;大中專院校畢業生黨員,尚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將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到就業服務中心或其父母所在單位黨組織;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黨員,一般應將組織關係轉移到其居住地的街道社群黨組織。

六、加強對黨員組織關係管理。各基層黨組織要切實履行職責,落實專人負責,加強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的保管,對在轉移和接收黨員組織關係過程中推諉扯皮、無故拒轉拒接的黨組織和黨員,要按照有關規定,對主要責任者給予相應的紀律處分。對採取弄虛作假手段偽造黨員身份證明的,要依紀依法嚴肅處理。

黨員組織關係調檔函

該同學將於xx年xx月xx日轉正,為方便審閱其預備黨員材料,現提請貴處將該同學黨員檔案移交至我單位代為保管。感謝貴處對我單位工作的支援!致禮!中共 x 蓋章 年月日介紹信臨安市人才中心 茲介紹同志黨組織材料,請予接洽為荷。年月日篇五 黨員關係調檔函 調檔函 茲有我單位關係調至我單位,請貴單位予以接洽...

黨組織關係接轉流程

一 黨員關係轉入 一 企業離退休黨員和大學生黨員 所在企業 學校黨委或黨委組織部門 中共惠農區委組織部 街道黨工委 居住所在地社群黨組織。二 退伍軍人 所在部隊的師一級以上政治部的組織部 處 科 中共惠農區委組織部 街道黨工委 居住所在地社群黨組織。三 機關 事業單位幹部調入或招考 聘用 三 外地流...

關於規範黨員組織關係接轉工作的通知修改稿

黨員組織關係是黨員和黨的基層組織之間的隸屬關係。認真做好黨員組織關係接轉工作,是加強黨員管理的一項基礎性工作,也是增強黨員的黨性和組織觀念,加強黨員教育 管理和監督的一項經常性工作。為了進一步規範我縣黨員組織關係接轉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規範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的管理 1.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