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接黨員組織關係自查報告

2021-03-04 03:00:06 字數 1457 閱讀 9123

南昌師專關於轉接黨員組織關係的

自查報告

市委組織部:

近年來,我校嚴格按照中組部《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員組織關係管理的意見》(中組發【2004】10)及《中共**組織部辦公廳關於嚴格使用新式樣《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組電明字【2007】22號)相關檔案要求,認真開展畢業生及調離學校的教師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工作,同時,對轉入我校的教師、學生黨員嚴格加強管理。2023年,我校轉出黨組織關係287名,其中畢業生黨員285名,教師黨員2名;轉入我校的黨員共計11名。2023年,到目前為止,我校轉出黨組織關係265名,全部為畢業生黨員;轉入我校的黨員共計6名。

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堅持原則,嚴格把關。

堅持把轉接黨員組織關係作為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和監督的基礎和關鍵,在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接過程中始終堅持「四不」原則,即辦理組織關係時非黨員本人或父母及其近親屬的不予辦理,無組織關係介紹信或有介紹信而無黨員檔案的不予辦理,組織關係介紹信填寫不規範的不予辦理,黨員檔案不規範或入黨材料嚴重缺失、違反黨員發展程式、超過有效期的不予辦理,確保接收的高校畢業生黨員檔案齊全、程式規範。同時,嚴格按照中組部《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員組織關係管理的意見》要求,對已經落實工作單位且單位有黨組織的,直接將其組織關係轉到工作單位;對工作單位未落實或者單位沒有黨組織的,按照方便參加組織活動和教育管理的原則,將黨組織關係轉入戶籍所在地或者人才交流中心流動黨支部。

二、健全資訊,規範辦理。

狠抓畢業生黨員資訊審核工作,確保資訊完整,管理規範。一是嚴格審核檔案。對所有轉接組織關係的畢業生黨員,在認真詢問黨員基本情況基礎上,結合開具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對黨員檔案材料進行詳細審查,確保黨員資訊的完整性、真實性。

二是建立資訊台賬。對所有轉接組織關係的畢業生黨員姓名、轉正情況、檔案去向、聯絡**等造冊登記,方便日常管理。尤其是對轉入的預備黨員重點進行登記備案,督促、提醒黨員本人在預備期滿後,按時申請轉正。

三是及時反饋結果。在審查過程中,對入黨材料嚴重缺失或不規範的,詳細說明,限定時間,及時完善,並及時反饋給黨員原黨組織。同時,要求所有轉入組織關係的黨員必須將開具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回執聯》寄回原黨組織。

三、創新方式,強化服務。

開展溫馨提示及相關服務工作。對轉接組織關係的畢業生黨員在口頭提醒其做好相關注意事項,畢業生畢業離校前係書面通知各黨支部按照轉移組織關係流程及時填寫好相關資訊材料,外出的畢業生黨員,也一一通過**、 **等形式核實相關資訊。隨後,組織人事處組織各基層黨組織按規範填寫好黨員轉移組織關係介紹信並保證及時送到畢業生黨員手頭。

四、健全機制,常態推進。

為了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接工作規範化、制度化,探索建立了三項保障制度。一是跟蹤回訪制度。每年適時組織對各基層黨組織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接及教育管理服務工作進行一次專項督查,防止出現「口袋黨員」。

二是建立聯動協調制度。加強與各基層黨組織的溝通協調,及時解決畢業生黨員轉移組織關係過程中出現的種種困難和問題。三是建立責任追究制度。

對轉接黨員組織關係中出現疏忽大意、推諉扯皮的黨組織和黨員,及時進行批評糾正。

大學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接注意事項

1 畢業生黨員離校時,原則上必須將組織關係轉出。2 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往校外的,原則上以集體方式辦理黨組織關係轉出。具體程式如下 1 各基層黨組織應在畢業生離校前1 2周對所屬畢業生黨員轉出組織關係 2 各二級黨組織在進行集體轉出組織關係時,一張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可以附帶25名學生黨員作...

黨員組織關係調檔函

該同學將於xx年xx月xx日轉正,為方便審閱其預備黨員材料,現提請貴處將該同學黨員檔案移交至我單位代為保管。感謝貴處對我單位工作的支援!致禮!中共 x 蓋章 年月日介紹信臨安市人才中心 茲介紹同志黨組織材料,請予接洽為荷。年月日篇五 黨員關係調檔函 調檔函 茲有我單位關係調至我單位,請貴單位予以接洽...

黨員自查報告

我是來自工商系黨支部的金瑤,時間的腳步總是匆匆而過,不知不覺地我們又在忙碌的節奏中迎來了新的一年,在感受新年新氣象 新希望的同時作為一名中國預備黨員,我更要及時地對照黨員的標準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工作,希望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更深刻的剖析自己 在反思中完善自己。創先爭優 活動,即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