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自查報告

2021-08-27 23:43:47 字數 1957 閱讀 1072

我是來自工商系黨支部的金瑤,時間的腳步總是匆匆而過,不知不覺地我們又在忙碌的節奏中迎來了新的一年,在感受新年新氣象、新希望的同時作為一名中國預備黨員,我更要及時地對照黨員的標準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工作,希望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更深刻的剖析自己、在反思中完善自己。

「創先爭優」活動,即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優秀共產黨員活動。這是在基層黨組織中廣泛開展並富有成效的一種活動形式。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不是口頭,而應落實在行動上。

「創先爭優」活動是先鋒模範作用的重要體現,因此必須形成一種制度堅持下去。要把廣大黨員推動科學發展的積極性創造性保護好引導好,需要行之有效的實踐載體和動力機制。為深入貫徹上級有關創先爭優工作精神,我係開展了黨員聯絡寢室的活動、黨員1+1活動,黨員自評自查活動,現就我近段時間的創先爭優活動踐**況向黨組織做一報告。

一.這段時間主要做的工作有:

1.作為班級的學習委員,我時刻一名學生幹部的身份要求自己,除了讓自己在各方面盡量優秀之外,我還經常幫助班上那些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在這次備考英語四級的過程中,我經常把一些對考試有幫助的資料整理出來供給班上同學去參考,在平常的模擬訓練中,我會告訴我身邊的同學一些關於做閱讀和作文的方法領。

2.在黨員聯絡寢室活動中,由於8號樓我班同學較少,我就利用班上時間和身邊的人真切深切的交流,靠著自己的說服能力給身邊的那些迷茫的同學一些意見,讓他們對生活重拾一點點熱情和信心,以便他們為了自己的目標能夠執著地去拼搏。

3.我在學習之餘,不斷地看書、寫作、練習書法、進行鍛鍊,不斷地充實自己,我用時間的天平來衡量自己的進步;同時,我時刻關注身邊的國家大事,讓自己的思想與時俱進,向著乙個合格的共產黨員方向不斷地發展。並選擇了白小強作為1+1的幫扶物件,在他的巨集觀經濟學和英語上提供幫助。

因為人無完人,所以我們每年都要通過民主生活會來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通過反思審視自己的問題,改正自己的問題,

二.我認為在工作中我存在以下的問題:

1、理**底還不夠深厚。

首先,理性認識它源於感性認識,又高於感性認識,是對事物規律性的集中反映。在工作中我有時往往只看到表面現象而看不到本質,缺乏入理的分析。其次,社會形勢總是再變,而自己的頭腦的觀念和知識更新還不夠及時,在工作中出現了難以創新,難以公升位,研究起點不高的現象,在和年輕教師比較中發現自己的差距越來越大。

2、專業知識還比較欠缺,業務水平還需要不斷提高。

作為大學生要涉獵很多的領域才能滿足好奇心和求知慾,作為學生群體的帶頭人我越來越感覺到自己專業知識的欠缺,在實踐的過程中還有很多的不足之處。

三.對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對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業務知識學習不夠經常化。主觀上對學習比較放鬆。

對政治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足,認為政治學習太死板、太空洞、不實用,除集中學習和完成規定的自學要求外,會比較強調客觀原因或忙於工作事務,而放鬆對自己的學習要求。久而久之必將影響素質的提高,影響到工作作風和處理事情的水平。

2、在管理事務中,總是嚴格要求自己並希望同齡人的成長,對於出現的問題總是從原則上去考慮,而忽略了人的感性情感,片面的批評影響到同學們工作的積極性和自信心。

今後的改進方向:

首先,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加強政治思想和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

才能在業務上有新思路、新突破,再上新台階。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不要遇難而退,要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其次,牢固樹立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平凡的崗位中踏踏實實的工作,默默無聞的付出,時刻提醒自己要艱苦奮鬥。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只有這樣,才能用個人的人格魅力征服人。

作為一名社會主義大學生,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通過這次自查自糾活動中,我深刻的評析、審視了自己,對於問題的剖析有不到之處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評和指導,讓我不斷的進步、不斷的成長,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

匯報人:金瑤

2023年4月5日

黨員自查報告

黨員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近一年來,我校在黨支部 校委會的領導下,始終抓好教師隊伍建設,特別是教師師德師風建設,堅持長抓不懈,並展開了一系列的師德師風的學習 宣傳活動,並制定了一系列的師德師風規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 工作回顧 一 抓思想教育不鬆懈。我在工作中深切地體會到,學校要發展必須在競爭環境中求...

黨員發展自查報告

我院是20xx年3月完成實質性合併的專科學校。合併以來,我院黨委認真抓好黨建工作,及時調整和組建基層黨組織,高度重視發展黨員工作。在發展黨員工作中,學院黨委始終以黨的十六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標,按照堅持標準 保證質量 改善結構 慎重發展的方針,嚴格發展黨員工作的程式和手續,並切實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

黨員個人自查報告

時間的腳步總是匆匆而過,不知不覺地我們又在忙碌的節奏中迎來了新的一年,在感受新年新氣象 新希望的同時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更要及時地對照黨員的標準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工作,希望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更深刻的剖析自己 在反思中完善自己。20xx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可以說是刻骨銘心的,我們全世界的人們都面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