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黨員和黨費收繳自查報告

2021-08-27 23:44:49 字數 1654 閱讀 6319

箐口鄉教育支部

關於黨費收繳情況及發展黨員工作的

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規範發展黨員以及黨費收繳等工作,根據《中共貴州省委組織部關於對近年來黨費收繳、管理和使用及發展黨員工作進行檢查的通知》(黔組電明字【2012】3號)和中共六枝特區組織部《關於**省委組織部《中共貴州省委組織部關於對近年來黨費收繳、管理和使用及發展黨員工作進行檢查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鄉黨委的要求,我支部積極加強領導,認真組織對2023年至2023年發展黨員以及黨費收繳等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發展黨員的情況

箐口鄉教育支部在鄉黨委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嚴格遵循發展黨員「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十六字方針,紮實做好發展黨員工作,自2023年以來,共發展黨員12人,其中2023年發展4名,2023年轉進黨員2名,2023年發展黨員3名,2023年發展黨員5名,五年來發展的黨員中女生3名,佔總數的25%;本科學歷4名,佔33.3%,餘下全部是大專學歷;35歲以下黨員11名佔91.7%;30歲以下黨員4名,佔總數的33.

3%。目前在黨員資訊庫的積極分子有有七名,列入培養考察物件的有5名。

(一)支部組織重視,黨小組抓落實。教育黨支部堅持把黨建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狠抓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把發展黨員工作作為黨建的工作重心來抓,對發展黨員工作進行規劃部署,制定目標要求和積極分子培養計畫,減少了發展黨員工作的盲目性。

(二)堅持標準,嚴格把關。近五年來,我支部認真貫徹發展黨員工作的十六字方針,積極、穩妥地做好發展黨員工作。為了保質保量做好發展黨員工作,我們力求務實創新,及時發展好的典型,了解他們的入黨意願,幫助他們向黨組織靠攏,並把教育和培養工作貫穿於發展黨員工作的始終。

(三)健全機制,狠抓落實。堅持入黨自願的原則和個別吸收的原則,成熟乙個,發展乙個。對列入近期發展計畫的入黨積極分子,廣泛徵求黨內外群眾的意見建議,作為發展的一項重要依據。

並落實五項制度:

1、培養考察制,每個季度的黨員大會上黨支部為每名遞交申請的同志指定兩名比較了解其本人的同志作為培養人,每個季度召開黨員大會時對入黨積極分子培養考察情況進行匯報,支部黨員大會認可後填寫考察意見,時間一般為一年。

2、公示制,在黨員發展支部大會討論表決之前,對確定為發展物件的入黨積極分子及其它需要公示的物件進行公示,廣泛徵求意見。

3、積極分子匯報,每個季度召開支部黨員大會,在討論醞釀之前,積極分子先進行思想匯報,然後培養人再向支部大會匯報考察物件的工作、思想等情況。

4、預審制,支部在討論吸收新黨員之前,支委會先將發展物件的材料進行審查,重點檢視條件是否成熟、材料是否齊全、程式是否合法,經審查通過後才能提交支部大會討論。

5、票決制,討論吸收預備黨員和預備黨員轉正時,支部大會在集體充分討論的基礎上,進行表決,在表決過程中堅持逐個討論、逐個表決的原則,票決結果作為黨支部形成決議的重要依據。

二、黨費收繳情況

2023年箐口鄉教育黨支部18名黨員月繳納黨費191.1元,全年共上繳黨費2293.8元;2023年箐口鄉教育黨支部22名黨員月繳納黨費247.

2元,全年實際共上繳黨費2966.9元; 2023年因住房增量補貼提高,減去住房增量補貼後本,本支部24名黨員月繳納黨費214.19元,全年實際共上繳黨費2716元;2023年支部27名黨員月繳納黨費221.

3元,全年實際共上繳黨費5372.5元;2023年箐口鄉教育黨支部32名黨員月繳納黨費302.1元,全年實際共上繳黨費3428元。

黨費收繳自查報告

招商引資局機關支部黨費收繳自查報告 縣委組織部 根據7月16日通知要求,局機關支部及時黨費自查工作,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建立健全了 黨費收繳制度 明確了 黨章 中的黨費對黨員管理的要求 黨費繳納的數額 黨費計算的依據 黨費交納的時間等 黨員稅後收入3000元 含 以下的按0.5 3000 50...

發展黨員自查報告

西強黨發 2012 號 吉強鎮發展黨員工作情況自查報告 縣委組織部 根據縣委組織部 關於認真做好發展黨員情況自查工作的通知 精神,我鎮黨委對發展黨員工作情況進行了全面 詳實的調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基本情況 我鎮黨委下設35個黨支部,現有黨員1234名。鎮黨委在縣委組織部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執...

做好發展黨員自查報告

安平鎮關於做好發展黨員等三項工作自查報告 按照縣委組織部關於做好發展黨員等三項工作自查通知要求,安平鎮黨委高度重視,集中抽調一部分人力物力,利用半個月時間,對全鎮發展黨員 黨費 黨員基本資訊庫維護三項工作進行自查,現將自查報告匯報如下 一 發展黨員工作 安平鎮在發展黨員工作中認真貫徹 重要思想和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