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組織關係是聯盟關係

2023-02-08 15:03:04 字數 665 閱讀 7752

最近,看了篇短文,對其闡述的「未來的組織關係是聯盟關係」頗有感觸。

文中指出,未來所有人之間的關係都是聯盟關係,企業領導與員工之間是聯盟關係,企業與客戶之間是聯盟關係,企業與合作夥伴之間也是聯盟關係,大家各取所需,互相成就彼此。

個人和組織的關係一直在變化。過去,個人從屬於組織,突出表現於管理學的「泰勒制」。這種制度致力於在乙個嚴絲合縫的生產體系內,用最大程度挖掘個人的生產潛力。

中國上世紀60-80年代,屬於大公司的年代。為乙個組織效力是每個人的夢想。如今,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以及越來越個性化、思維跳躍的90後甚至是未來的00後加入組織,舊時個人與組織的關係正在崩塌,取而代之的是聯盟關係。

當前,面對越來越多90後員工加入集團公司,樹立未來的組織關係是聯盟關係管理理念,對於各級組織的領導者顯得尤為重要。一方面各級領導者要學會放下身價,平等地對待自己的員工,與員工建立聯盟關係;另一方面,各級領導者要推進員工之間建立內部聯盟、員工與外部客戶形成聯盟關係。在市政分公司調研時,他們提出的立體經營理念,與這個觀念異曲同工。

他們要求專案部、機關工作人員分層級與業主、監理建立不同形式的關係,使我方訴求能夠得到相關方的理解和支援,對後期結算和再次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在企業內部與外部邊界正在消亡的年代,個人與組織的聯盟關係將會更加緊密。聯盟,是乙個值得我們各級領導思考的命題。

汪文忠2023年6月18日

組織關係轉移流程

流程 1 黨員經所在黨支部同意,由黨支部開出從支部到上一級黨委 黨工委 的組織關係介紹信。2 黨員持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到上一級黨委 黨工委 黨委 黨工委 核實後,根據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分三種不同情況開出相應的介紹信。1 如果黨員轉往該黨委 黨工委 下屬的其他支部,則開出從黨委 黨工委 到轉入支部的介紹...

組織關係轉移流程

關於做好黨員組織關係轉入工作的通知 各位黨員 中共覽海控股 集團 委員會 以下簡稱 集團黨委 於2015年由崇明縣委組織部整建制轉入中國 上海 自由 試驗區保稅區綜合黨委。根據 關於同意調整中共覽海控股 集團 委員會的批覆 中 滬 自貿宗委 2015 09號文,新調整後的集團黨委由石福梁 王文璇 瞿...

黨員組織關係調檔函

該同學將於xx年xx月xx日轉正,為方便審閱其預備黨員材料,現提請貴處將該同學黨員檔案移交至我單位代為保管。感謝貴處對我單位工作的支援!致禮!中共 x 蓋章 年月日介紹信臨安市人才中心 茲介紹同志黨組織材料,請予接洽為荷。年月日篇五 黨員關係調檔函 調檔函 茲有我單位關係調至我單位,請貴單位予以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