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崗位考試內容

2021-03-04 09:40:38 字數 676 閱讀 9757

時事政策及國家惠民政策,其餘看行政能力測試!!此次筆試範圍包括:行政能力測試、勞動保障基礎知識和公文寫作三部分。

各部分所佔比例約為6:1.5:

2.5。主要考查應考人員的基本素質,勞動就業、社會保障基礎知識和文字綜合能力水平。

行政能力測試按照公****題型設計,可以參考公****的相關輔導書籍。勞動保障基礎知識主要考核應考人員對當前國家現行的勞動就業、社會保障最基本知識的了解程度,所佔比例不大,內容也比較簡單,大部分題是常識性的知識。這部分可以參考勞動合同法、就業促進法、調解仲裁法等相關材料。

公文寫作是社群管理崗位人員的基本技能,相對要求較高,報考人員要掌握一些基本的和常用的公文格式、注意提公升文字表達能力和語言的邏輯性。這方面參考材料較多,但寫作能力的提高主要在平時多讀、多看、多思、多練、多寫,多積累。

全市沒有統一材料。考核內容都是基本知識和能力的測試,是合格的高校畢業生應當掌握的基本知識和應當具備的基礎能力。今後,本市還要按照需要再選聘部分高校畢業生充實到其他公益服務崗位,不斷開拓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提公升基層公共管理服務人員整體素質。

都是公務員的公共基礎知識和申論東西,總分150分,其中關於法律的比較多,前三題都是當下的一些時政,主觀題都是些材料分析題,最後寫一篇的申**章。 合性知識其實就是些常識,檢驗德智體美勞素養及突發情況的應急處理對策等,不用有絲毫的擔心,題目很簡單,畢竟這類崗位是面向大眾招聘而非專業人士;祝好運!

公益性崗位合同

郴州市公益性崗位勞動合同書 甲方 用人單位 名稱法定代表人 主要負責人 或者委託 人 註冊位址聯絡 乙方 勞動者 姓名居民身份證號戶口所在地 省 市 區 縣 鄉鎮村郵政編碼現住址聯絡 郴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編印 1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 法 等法律規定,自願簽訂...

公益性崗位必考試題

1.社會生產中最活躍最革命的因素是 a 社會生產力b 勞動生產率 c 生產勞動者d 科學與技術 2.新材料產業發展對中國成為世界製造強國至關重要。以下對我國目前材料產業發展狀況表述不正確的是 a 中國許多基礎原材料以及工業產品的產量位居世界前列 b 高效能的材料 核心部件和重大裝備嚴重依賴於進口,關...

公益性崗位必考試題

1.某公司通過出讓方式取得了國有土地使用權,因2005年8月土地使用權將到期,其想繼續使用該土地,則 a.應當事先申請續期 b.除因特殊事由,有關部門一般不會批准續期 c.如果有關部門批准續期,無須重新簽訂合同,但應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d.如果土地使用者未申請續期,則2005年8月國家將支付一定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