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崗位必考試題

2021-03-08 10:41:20 字數 2099 閱讀 6957

1.社會生產中最活躍最革命的因素是()。 a.社會生產力b.勞動生產率 c.生產勞動者d.科學與技術 2.

新材料產業發展對中國成為世界製造強國至關重要。以下對我國目前材料產業發展狀況表述不正確的是:()。

a.中國許多基礎原材料以及工業產品的產量位居世界前列 b.高效能的材料、核心部件和重大裝備嚴重依賴於進口,關鍵技術受制於人 c.「中國製造」總體水平處在國際產業鏈高階 d.無論是推進大飛機、高速列車、電動汽車等重點工程,還是發展電子資訊、節能環保等重要產業,都面臨著一系列關鍵材料技術突破問題 3.商品最本質的因素是()。 a.價值b.** c.使用價值d.交換價值 4.

2023年我國進行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關於我國人口現狀說法不正確的是:()。 a.我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約佔世界人口的30% b.目前我國每年淨增人口仍然有1400萬,計畫生育政策在相當長的時期內,仍將是我國的基本人口政策 c.以黑龍江省黑河至雲南省騰衝一線為界的東南地區,國土面積不到全國的一半,人口卻佔到全國的94.

4% d.我國人口的構成特點是農業人口佔人口的比重大,但在工業化程序中,大批農村人口將逐步轉變成城鎮人口 5.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是以()。 a.複雜勞動為尺度b.簡單勞動為尺度的 c.具體勞動為尺度的d.個別勞動為尺度的 1.

a【解析】歷史唯物主義認為,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矛盾,是人類社會基本矛盾中最根本的矛盾。在這一矛盾統一體即社會生產方式中,生產力是最活躍、最革命的因素。它總是處在不斷發展和變動的過程中。

「乘機安全小貼士」安全出行要重視

2 2.c【解析】"中國製造"總體水平處在國際產業鏈低端。 3.

a【解析】價值指凝結在商品中的無差別的一般人類勞動。它是商品的社會屬性,是商品的本質因素。 4.

a【解析】我國人口約佔世界人口的20%。 5.b【解析】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是在現有的社會正常的生產條件下,在社會平均的勞動熟練程度和勞動強度下製造某種使用價值所需要的勞動時間。

它是以簡單勞動為尺度的。 1.新中國成立60多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林業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

以下關於我國生態建設和林業發展的說法正確的是:()。 a.

森林面積和蓄積實現「雙增長」,人工林儲存面積居世界第一 b.土地沙化和水土流失完全得到遏制 c.濕地總面積為38.

48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二 d.森林覆蓋率由8.6

%提高到25% 2.商品價值量與勞動生產率的關係是()。 a.價值量同勞動生產率成反比 b.價值量同勞動生產率成正比 c.勞動生產率提高時價值量不變 d.勞動生產率降低時價值量不變 3.

假定其他條件不變,下列因素中不會導致貨幣公升值的是:()。 a.緊縮銀根 b.國際收支順差 c.降低利率 d.通貨膨脹率下降 4.

價值規律作用的表現形式是()。 a.商品**圍繞價值波動b.商品**總是高於價值 c.商品**往往高於價值d.商品**經常低於價值 5.關於我國的外交,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新中國成立後,第乙個與我國建交的國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時,在最隆重的場合,我國男同志一般著深色西裝 c.目前與我國建交的國家有170多個 d.2023年4月,率中國代表團出席第一次亞非會議的是**

3 1.a【解析】土地沙化和水土流失初步得到遏制;濕地總面積為38.48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四;森林覆蓋率由8.

6%提高到18.21%。 2.

a【解析】商品的價值量同勞動生產率成反比。 3.c【解析】一國銀根緊縮會使該國貨幣供給減少,在外幣供給不變時,本幣公升值;國際收支順差會使外匯市場上的外幣供給增加,在本幣供給不變時,會使本幣公升值;降低利率有利於進口,抑制出口,從而使本幣貶值;總需求相對總供給快速增長時,會使本國貨幣呈貶值趨勢;一國通貨膨脹率相對於其他下降時,本國貨幣購買力高於他國,因而本國貨幣公升值。

4.a【解析】供不應求時,**高於價值;供過於求時,**低於價值。商品的**因供求關係的變化而以價值為中心上下波動。

5.c【解析】第乙個與我國建交的國家是蘇聯;在最隆重的場合,我國男同志一般著深色中山裝;2023年4月,率中國代表團出席第一次亞非會議,使會議通過了以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為基礎的萬隆會議十項原則的是***。

公益性崗位必考試題

1.某公司通過出讓方式取得了國有土地使用權,因2005年8月土地使用權將到期,其想繼續使用該土地,則 a.應當事先申請續期 b.除因特殊事由,有關部門一般不會批准續期 c.如果有關部門批准續期,無須重新簽訂合同,但應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d.如果土地使用者未申請續期,則2005年8月國家將支付一定補...

公益性崗位必考試題

1.某公司通過出讓方式取得了國有土地使用權,因2005年8月土地使用權將到期,其想繼續使用該土地,則 a.應當事先申請續期 b.除因特殊事由,有關部門一般不會批准續期 c.如果有關部門批准續期,無須重新簽訂合同,但應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d.如果土地使用者未申請續期,則2005年8月國家將支付一定補...

公益性崗位考試內容

時事政策及國家惠民政策,其餘看行政能力測試!此次筆試範圍包括 行政能力測試 勞動保障基礎知識和公文寫作三部分。各部分所佔比例約為6 1.5 2.5。主要考查應考人員的基本素質,勞動就業 社會保障基礎知識和文字綜合能力水平。行政能力測試按照公 題型設計,可以參考公 的相關輔導書籍。勞動保障基礎知識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