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崗位考核方案

2021-03-03 21:30:01 字數 2075 閱讀 4340

2023年公益性崗位從業人員工作

考核方案

為規範公益性崗位從業人員的考核,進一步加強我縣公益性崗位人員的管理,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促進隊伍制度化、規範化的建設,根據《關於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的暫行辦法

》,結合我縣實際,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物件

全縣在崗公益性崗位從業人員

二、考核等次

考核分為三個等次: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3、考核內容

按照德、能、勤、績、廉和綜合評價六項基本要求進行考核;重點考核:公益性崗位人員履行崗位職責的情況、工作任務完成情況、遵守工作制度和工作紀律情況、接受組織管理情況以及工作作風和服務態度等。各單位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也可以制定相關的考核標準。

4、考核時間

公益性崗位從業人員工作考核時間為12月1日至15日。

5、考核的程式及方法

(一)個人述職。公益性崗位人員的個人述職以用人單位為單位組織所屬公益性崗位人員逐一進行述職,述職內容主要包括:個人履職盡責、服務態度、工作成績、服從管理、現實表現、存在的問題等方面內容。

(二)談話考核。通過談話考核,進一步了解公益性崗位人員的工作、思想方面情況以及存在的問題等,談話考核人員範圍各用人單位自行確定。

(三)民主測評。民主測評要有廣泛的代表性,用人單位組織所屬人員進行民主測評,參加人員分別由用人單位分管領導、相關科室負責人、服務物件2-4人以及其他相關人員組成。各單位可以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確定測評人員範圍。

(四)集體研究。根據個人述職、談話考核和民主測評結果,用人單位召開由相關人員參加的會議,確定對公益性崗位人員考核結果等次,並作出對公益性崗位人員是否續簽上崗協議的結論。

(五)張榜公示。考核等次和是否續簽上崗協議結論及時公示,接受群眾監督;公示期間,縣就業局和用人單位設立專線**,接待群眾來信、**反映的問題。對群眾反響較大、問題較為嚴重,不符合續簽上崗協議的問題,縣人社局要派專人進行調查核實,並拿出處理意見。

(六)辦理手續。對符合續簽上崗協議的人員,按要求簽定上崗協議;對不符合條件的,按有關規定和辦法辦理相關手續。

六、考核結果運用

(一)凡經考核合格且符合公益性崗位人員條件的,用人單位、就業困難人員雙方協商一致,可以續簽上崗協議,協議期限為一年,並上報縣就業局備案;對不服從管理、不勝任工作、經常遲到早退、病事假超過規定期限等經考核不合格者,不予簽訂上崗協議。

(二)對不再簽訂上崗協議的人員,用人單位按規定上報縣就業局,書面說明上崗協議不再簽訂的原因,並為其辦理社保資訊變更、失業登記等相關手續。

(三)公益性崗位人員考核結果作為撥付公益性崗位補貼的依據,對出現人崗不符、人員不在崗等情況的,將停止發放公益性崗位補貼和社會保險補貼,並核減公益性崗位指標。

(4)考核結果作為調配使用以及獎懲、培訓、辭退依據。對考核結果為基本合格的,實行誡勉談話;對連續考核等次為不合格達兩次的人員,將解除勞動合同。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強組織領導。各用人單位領導要高度重視,公益性崗位從業人員的考核工作要全面把握,實行領導負責制。

(二)嚴格制定考核辦法。各用人單位要根據本單位公益性崗位工作性質,在本考核辦法的基礎上制定出切實符合本單位的考核辦法,考核辦法制定既要考慮到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又要符合上級下達的有關檔案要求,杜絕出現對人不對事的現象。

(三)嚴格工作程式。年度考核結果關係到公益性崗位人員切身利益,各項工作嚴格按相關檔案規定和單位制定的考核辦法及程式進行,既要充分發揚民主,體現群眾性和廣泛性,又要體現集體研究的結果,防止和杜絕不按程式操作的情況發生。

(四)做好穩定工作。年度考核期間,各用人單位既要做好有關政策規定的宣傳,同時還要做好所屬公益性崗位人員的思想工作,確保考核期間工作不亂、人心不散;對重點人員做好思想教育和說服工作,杜絕出現因工作程式不符、工作透明度不強、考核不公引起的上訪或群訪的問題發生。

(五)要客觀公正。考核工作要體現「公開、公正、公平」原則,既要堅持原則,又要靈活處理,能用的則用,不能用的堅決不用,切實把考核工作做好做實,為單位用人營造良好的氛圍和環境。凡在簽訂上崗協議工作中玩忽職守、弄虛作假,套取就業專項資金的,一經發現查實,將對責任人給予嚴肅處理。

(六)用人單位制定的有關公益性崗位從業人員管理、考核等方面的方案、辦法等,都必須報縣就業局備案,以便縣就業局開展日常監督檢查和對用人單位使用公益性崗位情況的年度評審工作。

2023年11月5日

公益性崗位考核細則2

2 能 25分 認真完成本職工作 對來訪客人主動問好有禮,有人查詢時要站立起來回答,不得漫罵 擾亂同事和領導及學生。工作態度端正,學生及家長無投訴或反映。3 勤 25分 嚴格遵守學校作息時間,能夠準時交 不隨意脫崗 曠工或無正當理由擅自離崗 有事要履行請假手續。4 績 25分 服從工作分配,積極主動...

公益性崗位合同

郴州市公益性崗位勞動合同書 甲方 用人單位 名稱法定代表人 主要負責人 或者委託 人 註冊位址聯絡 乙方 勞動者 姓名居民身份證號戶口所在地 省 市 區 縣 鄉鎮村郵政編碼現住址聯絡 郴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編印 1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 法 等法律規定,自願簽訂...

公益性崗位管理問題

公益性崗位是指由 主導開發的以安置就業困難群體為主要目的,提供的符合公共利益的社會公益性工作崗位。是我們國家近幾年實行的一項重要的就業援助政策,對於落實科學發展觀,維護社會穩定,促進和諧發展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授人與魚,不如授人與漁 公益性崗位可避免直接資金援助形成的依賴性,也可提高就業困難人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