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高速公路某合同段安全生產月總結報告

2021-03-04 09:39:18 字數 2435 閱讀 1942

某高速公路某合同段

「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報告

為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根據x交xx辦安字[2009]21號檔案《關於印發xx省重點工程建設專案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精神,我專案部立即制定了「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成立了領導小組,在6月份將著重營造「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氛圍,緊緊圍繞「治理隱患、防範事故」為主題,以不同的載體亮點,把問題反思持續改進、自查自檢問題整改、普及全員安全知識、應急演練聯動響應和培訓工作作為開展活動的關鍵環節,把「安全生產月」工作落到實處。

一、強化宣傳,強化責任,強化落實,有組織、有計畫開展活動

1.主題明確,計畫周密。6月11日,組織召開了 「安全生產月」活動動員大會,根據活動方案計畫,部署了「安全生產月」活動,安排了工作重點。

利用6月一整月時間,發動全員從增強活動認識、加強安全隱患管控、提高安全知識技能水平三個層次,分三個階段全面展開。三個階段分別為:活動宣傳、活動實施、活動總結階段。

2.責任落實,強化領導。以專案部專案經理建立安全第一責任人,落實「誰主管、誰負責」、「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做到四個強化。做到人人目標明確,責任清楚。

3. 加強宣傳,營造氛圍。以「人人參與安全、事事尊重安全」的原則,以「關愛生命、安全發展」為主題,以宣傳「安全發展」為基本點,把「安全生產月」推向高潮。

一是開展分級分區域動員專題會議,提高認識;二是開展落實責任,簽訂責任活動;三是開展主管深入一線,督導審查活動;四是開展領導引領檢查,強化隱患整治行動;五是開展板報、條幅、標語張貼宣傳,糾正違章活動;六是安全專業知識與技能教育,落實現場演練活動;七是流程梳理,規範操作程式活動;八是機械裝置設施專項檢查,隱患治理活動;九是區域消防責任劃分與界定,隱患排查專項活動;十是全員參與,普及安全知識活動。通過懸掛安全生產條幅、標語及宣傳會議的形式,以及宣傳活動的深入開展,進一步提高了員工安全意識,營造了良好的安全生產氛圍,把「安全生產月」活動推向了高潮。

二、整改隱患,解決遺留問題,強化措施,務實管理

1.問題反思,形勢嚴峻。重點把遺留安全問題作為工作的重點之中。

建立安全隱患檔案,制定安全管理制度,成立應急小組。要求專案部各管理人員以「安全生產月」活動為契機,全面推進安全生產工作,激發全體員工參與意識,強化員工自我、車輛、應急、教育、檢查、隱患等安全管理。堅決杜絕各種事故的發生,確保我專案部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2.檢討反思,總結整改。根據我合同段的情況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務實基礎管理,營造宣傳氛圍。在管理中檢查存在的問題重點如下:

一是安全全生產制度建立不是很到位,存在薄弱環節,管理標準、制度、流程不規範化,不標準化、不體系化,安全管理滯留在面上;

二是在施工人員在高邊坡施工時安全意識有待加強;

三是安全管理人員安全管理意識有待加強,業務素質不夠過硬;

四是安全檢查力度有待提高,檢查記錄不夠全面。

3.強化措施,務實管理。重點明確安全生產月的活動要求及今後工作重點,切實推進專案部指示精神及安全隱患控制措施。

把危險源辨識、風險預控作為工作且入點,一是首先落實安全管理人員深入一線安全檢查、督導、問題整改,其次梳理安全管理制度。規範制度規範化、標準化、體系化;二是規範安全管理日常工作,主要包括檢查記錄、工作總結、基礎檔案、基礎工作、人員配置、隱患管理、問題整改、教育培訓、檢查、事故管理等。

三、總結經驗,分析問題,溝通交流,部署計畫

1.總結經驗,突出重點。結合本月安全生產月活動實際情況,專案部各管理人員對此次活動作了集中總結

2.問題直接,分析透徹。在過去工作總結的過程,很多存在的安全問題、隱患部位不敢上報。

員工思想扭轉不過來,目前,安全總結反映問題、隱患突出,也比較尖銳。分析問題過程細緻、整改措施到位。

3.溝通交流,資訊暢通。總結過程中,各成員針對此問題進行了溝通、交流、學習及時掌握了安全總結要點與總結技巧;並通過此次安全活動,讓專案部全體人員及施工人員、領導掌握活動排查情況。

二是結合安全活動排查情況制定了下步工作重點,採取措施,制定計畫,強化實施。

四、針對問題採取措施,制定計畫,強化實施

針對上述存在的問題,強化管理監督、檢查力度,提高整體管理水平,並側重抓好以下幾點:

1.鞏固、發展、提高「安全生產月」的成果。在長效基礎管理上著手狠抓,強化隱患預控推廣,落實責任與監督,完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努力實現全年安全工作目標。

2.人員配置、資金投入抓重點。進一步加強思想認識的提高,尤其是安全第一責任人的思想認識提高。

3.完善和強化安全檢查和監督措施,加強安全生產檢查和監督力度,防止檢查走過場,搞形式,變事後檢查為事前檢查,以常規檢查和突擊檢查相結合,重點部位檢查和一般檢查相結合,確保將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

4.以安全專項治理工作為重點。認真抓好在施工坡面的安全、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

5.加大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培訓力度。深入持久地開展各種形式的隱患預控、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工作,以對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宣傳和教育為重點,努力提高各員工的安全、技能素質。

6.隱患抓重點,整改徹底。整頓和提高安全隱患整治水平,整改到位。

二〇〇九年六月

某高速公路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救援方案

濟南至廣州國家高速公路 x至xx公路專案 綠化工程 合同段安全 生產事故 應急救援 方案 xx工程 二 一 年一月 目錄一 工程概括3 二 潛在事故3 三 應急組織體系4 四 應急響應流程及聯絡 7 五 潛在的緊急情況的預防及響應措施 8 六 應急裝置 物資 藥品清單及獲得地點 10 七 應急裝置維...

西商高速公路某合同段 實施 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組織設計說明 第一篇綜合說明 一 與業主於簽署的施工承包合同書 二 業主下發的xx線xx至xx至xx高速公路兩階段施工圖設計檔案 三 現行的工程建設和公路行業技術標準 施工規範和操作規程 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等技術資料 四 現行的相關法律 行政法規和工程建設施工的規定 五 我單位現有的人員技術素...

福建省莆永高速公路某合同段投標施組

施工組織設計 1 總體施工組織布置及規劃 1.1 工程概括 莆永高速公路莆田境內段a3合同段起於莆田市城廂區華亭鎮埔柳村 起點樁號為k47 720 終於莆田市仙遊縣榜頭鎮象塘村 終點樁號為k63 380 路線全長約15.618km。本合同段設2處互通式立體交叉,即榜頭 仙遊東互通式立體交叉 4處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