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石真語老師講座有感

2021-03-04 09:38:38 字數 1825 閱讀 1789

優化服務,公升級管理,鍛造學校優質品牌

******學校 cc

為了促進我們的工作上檔公升級,推動學校的發展與時俱進,校領導在本期啟動了管理團隊定期參加學習的制度。在2月23日的校行政培訓會上,我們聆聽了石真語老師的講座《高管團隊運贏寶典--業績型組織五項修煉》。石真語教授的講座內容以「一二三四五」為主線,即「一套思路,兩種智慧型,三大功夫,四項思維,五大修煉」,而五大修煉就是:

構建共識文化、植入績效訓練、打造營銷系統、鍛造服務內功、公升級管理模式。石真語老師頗具演說家的風采、戰略家的氣度、學者型的才華,一語道破運營的本質,一箭洞穿團隊的核心。他的講座讓我們開闊了眼界,獲益匪淺。

下面與各位同仁交流我的一些收穫和體會,拋磚引玉,請多多指教。

一、建設同心組織,構築共識文化

乙個團隊的領袖,不光要有夢想,更重要的是讓追隨的人相信夢想並為之奮鬥。所以,領袖不僅要敢於夢想,更應該善於向員工營銷自己的夢想。

所以,我們學校的管理團隊在工作中要注意增強全體教職工的團隊凝聚力和主人翁意識。一方面要注意從意識領域樹立美麗的教育夢想、形成教職工心中切實的願景,另一方面在管理中也要注重引領和溝通、尊重和關愛,尋求教職工的信任、理解、配合、支援,引起共鳴、達成共識,進入同甘苦共命運的狀態。

二、強化學習培訓,提公升專業能力

我校自辦學以來取得了很多不俗的成就。但仍然需要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正如z校長所說,學習是學校發展的動力源泉和智慧型支撐。

向同行學習,取長補短!向家長學習,多方配合!向理論學習,提公升境界!

思想決定行動,認識決定成敗。沒有正確的思想作為指導,行動就會陷入盲目和被動。缺乏正確的認識基礎,前途就會迷茫,方向就會迷失,機會就會喪失。理論學習是我們增強行動自覺的重要保證。

教研與培訓是自我發展的需要,也是學校發展和教育發展的使命。強化績效訓練,才能提公升專業能力。

三、鍛造服務內功,提煉特色品牌

1、強化服務思想,提高服務質量

愚認為,強化服務思想,提高服務質量,才是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之間的最大區別。其實,公辦學校也在積極改進和深化服務意識,不斷提高辦學質量。而作為民辦學校更應把強化服務作為重要抓手,貫穿於各項工作的始終。

我們應該認識到:教育是服務,管理是服務,教學是服務,生活是服務……,同時在服務中要注意增強學生的律己意識和感恩意識,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所以,石真語老師說,尊重客戶,就需要做純粹的服務,服務才能真正造就品牌。

教育品牌彰顯了學校特色化、個性化的辦學模式,象徵、代表著學校教育的質量和信譽,也是學校贏得家長、社會認可和學校取得長足發展的基礎。

2、創設幽美環境,營造和諧氛圍。

從物質硬體上加強校園的綠化、美化和文化建設,發揮環境育人和文化育人的功能。在此基礎上構建和諧校園文化,達到科學嚴格與人文關懷和諧統一,讓師生在剛性的制度中感受到柔性的寬鬆與關懷。創造力來自於寬鬆與自由。

讓我們一起品味讀書的恬靜和思考的自由與奔放。

3、挖掘文化內涵,提煉辦學特色

我校提出的「和諧教育、***x」辦學理念是有深刻內涵的。和為貴,諧為美!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各得其樂方為和諧。

和諧教育是一項正本和外的事業。正本,是指各教育要素或主體本身立正揚正;和外,是指各教育要素或主體之間相和相容、互利共生,匯成發展的合力。

和諧教育立足於三個基本核心:滿足、交流與協調。三者融為一體。滿足是和諧的目的,也需要交流作為過程實現協調的成果,才能體現全面的和諧。

4、處理好教育教學中的快與慢、收與放、忙與閒、功利與本真的關係。

一方面我校的發展需要跨越提公升,加快前進。但另一方面,我們也要靜心思考,按規律辦事。教育是慢的藝術,「欲速則不達」!

因此,我們應該遵循教育規律,規範辦學,科學管理,人文關懷,將規範提煉成習慣,洗淨鉛華,唯「實」方大,這才是有效的教育。

(2023年3月8日星期四)

聽李強老師講座有感

近幾個週末利用下班前的時間公司組織了員工培訓活動,培訓主要是以 名師培訓講座的形式進行的。前三周 的是李強老師的課程,聽過之後感想良深 一 企業是一所最好的大學 在這個話題裡,李強老師提出了 企業是沒有圍牆的大學 這一觀念。現在的人才培養主要靠社會中的歷練,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只能佔15 而在社會實踐中...

聽韓玲老師講座有感

十九裡中心中學 孫霞 8月20號我們在亳州藥都銀行劇場聆聽了全國著名班主任韓玲老師兩場講座 一是 今日怎麼做教師 二是 問題學生的教育 聽後真讓我受益匪淺!在我十幾年的教學生涯中,上課中出現過這樣那樣的情況,在無數的課堂教學中,我不知訓斥了多少不聽話 做小動作的學生。過去的學生還能理解老師是為他們好...

聽陳老師講座有感高

高三歷史組畢研峰 周五下午接到通知,週六上午到實驗中學聽講座,帶本和筆 心裡頓時忐忑。週六上午不到八點,我早早的趕到了實驗中學報告廳,一看來的人還真不少 全市中小學校均有代表參加,大螢幕上顯示著 做好我們的人生規劃,與學生共同成長 平度市 教師生涯規劃 講座 嶗山二中陳文 心裡頓時有了一些親切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