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到聽課學習的體會

2021-03-04 09:38:02 字數 819 閱讀 4240

到城關中學聽課學習的體會

張亞巨集 9月21日,學校組織我們老師到城關中學進行為期一天的聽課學習。我感受頗深,收穫也不小,現將在學習過程中體會記錄如下:因為我以前在那個地方讀過,以前是靈台一中,現在是城關中學,所以對校園的一切都非常首熟悉,在我參觀過程中,我感覺他們教室布置的很新穎,裡面全是學生的作品,充分體現了學生是學校的主人公,並且他們把學生分成了幾個不同的學習小組,每組有學習組長。

每個學生都必須去圖書館借一本名著,中午的時候要讀經典美文,教師後面有專門的圖書角等,以上這些對於我從事班主任工作有很大的借鑑意義。我聽了兩堂數學課。在聽第一堂數學課,我感覺老師講的很到位,而且十分細緻,對於每乙個可能出現的問題都非常細緻的講解,而我在教學時卻忽略了,還有就是板書特別整體,教學思路清晰,教學程式嚴謹,對我的影響很大。

在我聽第二堂課,我感覺不同於第一堂課,這堂課,我感覺老師很輕鬆,老師在課堂上只是引導者,上課時讓個別學生把這節課的課後題抄在黑板上,然後讓學生自學本節課的內容,大概16分鐘,最後讓學生回答他們到的知識,並由每個學習小組特定的人解決黑板的習題,並由另一組同學進行批閱他們做的習題,做完之後,老師把這節課的內容大概講一下,然後點評黑板做的習題,點評時非常細緻,而且對做的好的學生給予積極鼓勵,對於做的不好的學生給予批評和激勵,我總體感覺課堂學生很活躍,偶爾課堂很亂,但是學習效果很不錯。總之,我感覺這兩堂課,學生的訓練量都很大,並且教師備課詳細,板書很整潔,並且對數學教學都很嚴謹,對於以上很多方面對我都有借鑑意義,我要在不斷的學習別人的好做法,好經驗,來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業務能力。經過此次的學習,我期盼著我們以後有更多的學習機會,經常到外校去聽課,及時從外校老師身上吸取有利於我們教學的資訊,教學中時時交流感受,在教學上以教學理念新、方法活走在教學前沿。

聽課學習體會

4月11日,我有幸到廣水參加了隨州市第四屆語文青年教師優質課競賽,學到了不少東西,也身感自己的教學存在的不足之處,有許多問題有待於今後進一步完善,深感不虛此行。現將聽課活動及心得體會,匯報如下 回顧教師們的優秀課堂,我們可以看到每位老師的特點。有的老師擅長設計各種活動環節提高課堂氣氛,有的老師基本功...

聽課學習體會

通過這次聽課學習讓我學到了很多的教學方法和新的教學理念。使我獲得更多的教學經驗,讓我收穫頗豐,受益匪淺,感受頗多,以下談談這次學習的點滴體會。1 要重在營造愉快課堂。通過聽今天三節課,感受到每位老師都很認真,楊桂花老師執教的 1000以內數的認識 充分體現新課標指出學生的數學學習活動應該是乙個生動活...

外出聽課學習體會

第四 教師語言優美。導語設計巧妙 風趣。課堂教學中教師的語言設計尤為重要,它是銜接各個教學環節的情感紐帶。其中浙江省的羅才軍老師執教的 伯牙決弦 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老師的語言幽默詼諧,層層遞進。對學生的指導到位,學生課堂生成了不同的見解。羅老師把寫也融入課堂,讓學生拓展練寫,學生所寫的古文讓聽課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