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的雄鷹觀後感

2021-03-04 09:38:01 字數 718 閱讀 2296

人,只要心中還懷有希望,那麼縱然是再艱苦的歲月與磨難,都會咬著牙挺身而過.

誰都明白這樣乙個道理,那就是天有不測風雲. 當我們被無情的痛苦遭遇時,是否去選擇一種完全挑戰自己的痛苦戰鬥過程或是臨陣退縮,這結果的選擇則來自我們內心的信念. 如雄鷹再生中的鷹一樣,在它四十歲時,它遭遇到的是乙個生死之間的十字路口.

如果選擇生,它不得不經歷各種令人難以想象與承受的苦痛與掙扎. 然而,它選擇了勇敢與堅強. 經歷了長達5個月之久的重生歷鍊.

試想, 只要在這五個月中的任一時刻選擇放棄或者停止,它就可以減輕痛苦,然而為了獲得新生,為了心中的追求,它勇敢地挺過了難關. 在我們或者說人的生命中,也同樣承受著這樣艱難痛苦的抉擇,而我想說的只有兩點,那就是為了肩上所肩負的責任與心中對他人的熱愛而選擇痛苦的重生,而不管最後奮鬥的結果如何,那已不再變得那麼重要.因為如果獲得了新生,固然令人欣慰,而如果因不可扭轉的因素而導致新生的失敗,那麼他依然因為他「作戰」的頑強與對生的熱切渴望和對周邊人的濃濃之愛而贏得他們的尊重與永遠的懷念

我想說的只有兩點,那就是為了肩上所肩負的責任與心中對他人的熱愛而選擇痛苦的重生,而不管最後奮鬥的結果如何,那已不再變得那麼重要.因為如果獲得了新生,固然令人欣慰,而如果因不可扭轉的因素而導致新生的失敗,那麼他依然因為他「作戰」的頑強與對生的熱切渴望和對周邊人的濃濃之愛而贏得他們的尊重與永遠的懷念.

記得魏書生80句珍藏心底的話中有一句:人有兩個青春,乙個是上帝給的,乙個是自己努力的結果。每個人都有精神的重生,這就是人的第二個生命。

《再生之旅》觀後感

這一過程已然使得jack有許多的轉變,他有了許多面對自我與生命的機會。他捨棄了原本的主治醫生,她既專業卻也冷漠如同從前的自己 他拒絕為自己的同袍出庭作證,關於醫療官司的部分,他秉持正義,找回人性的良善。他向他的妻子說 我需要你 和 我很抱歉 擁抱,是一種對於愛的,對於生活最好的表達。跌倒的人,會看到...

再生之旅觀後感

原本是醫生,卻成了患者,在自己工作多年的醫院裡,第一次體會到作為病人的種種痛苦和鬱悶。雖然jack醫生有著其他醫生並不一定會有的不幸遭遇,但是這一次給了他乙個重新思考的機會。換位思考,當他成了患者,處處被動無助,而不是醫生這位主導者。被檢查出得了咽喉癌的時候,jack醫生馬上被嚇呆了,也許是一時無法...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