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硍中學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安全工作自查總結

2021-03-04 09:38:01 字數 466 閱讀 6722

5、充分利用在第一周晨會、班會、校園黑板報等形式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強化和提高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認真組織學生學習安全教育材料,並在教學樓等醒目位置設立安全教育警示牌,加大安全防範教育力度,增強了學生防火、防水、防盜、防電、防毒、防交通事故的防範意識,提高了學生自救能力,時時做到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開學之初學校與學生、學生家長、班主任、科任老師簽訂安全責任書,層層明確責任。

利用開學期間告家長安全一封信,讓家長共同來教育管理學生,預防學生安全事故的發生。

6、開展學生間的矛盾糾紛排查。開學後各班主任認真對本班學生進行一次徹底的矛盾糾紛排查,及時化解學生間的矛盾,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嚴防學生之間的傷害事故的發生。

總之,全校師生一定要堅持「安全第

一、積極預防、依法管理、全員參與、各負其責」的方針,從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高度,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努力打造和諧平安校園。

浦北縣六硍中學

2023年3月3日

xx中學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初工作匯報

2016年春季學期已經開始,為確保本學期的開學及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我校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精心準備,全體教師齊動手,紮實有效地抓好開學初的各項工作。本學期我校按照上級有關精神,並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於2016年2月23日交費註冊,23日晚正式上晚自修。現將學校開學初情況匯報如下 一...

靖安中學2019春季學期開學工作小結

一 開學總體情況良好。1 教師到校情況 我校教師於 2月24日上午8 00 9 00全校教師均按時到校長室簽到,應到44人,實到44人。簽到後,全校教職工在行政領導的帶領下分年級組對校園 辦公室 教室進行了全面大掃除,保證了校園環境的整潔乾淨,迎接新學期的到來。2 學生到校和防流控輟情況 為了確保全...

中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小結

亮點六 從嚴強化 全面實施導學案教學。從開學第一天起,樹立堅持教育質量核心地位不動搖,強化導學案教學的引領地位,努力提高教學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根據縣教研室要求,制定了導學案實施細則和實施方案,突出學生的主題地位。學校領導能聽好第一節課,領導班子能及時走進課堂,進行聽課並作詳細的聽課記錄。校長能作好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