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加造中學2023年春季開學情況報告

2022-06-20 04:51:02 字數 732 閱讀 3859

按照縣局規定,倍加造中學全體教師、學生已於8月24日正式報到,順利開學,現在一切教育教學工作已全部進入正軌.現將開學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倍加造中學本學期新招七年級新生615名,八個教學班;八年級676名,八個教學班;九年級612名,六個教學班。全校在校生共計1903名,22個教學班。在職教師83人。

二、工作開展情況

1、學校制定新學期教學工作計畫、教研工作計畫及安排、德育工作計畫與安排、教師培訓計畫與安排.

2、提前進行安全排查工作

學校工作人員於8月20日到8月23日,對學校進行安全排查工作,檢查學校消防設施、校舍安全、門衛值班情況及校車排查,全面了解和解決安全隱患問題,保證開學後的安全工作.

3、召開教師大會

(1)學校於8月24日下午召開了全體教師大會,由校長做開學動員講話,使全體教師明確工作目標,激發了工作鬥志.

(2)8月24日下午又召開了中層領導會議,由校長部署全面工作,學校教務主任部署教學工作,統一下發教學計畫.

4、8月24日下午發放教材,進行教學分工,安排課程.

5、8月25日學校工作人員檢查教師上崗情況和學生到校情況,教師全部到崗,學生基本到校.

6、8月25日-26日檢查收費情況,未發現亂收費和搭車收費現象.

7、8月27日要求各班上報**家長通知書和寒假作業情況.

8、8月27日進行教學檢查,抽查教師學案、學生作業情況,教學工作進展順利.

9、8月27日起,迎接縣局秋季開學檢查.

中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小結

亮點六 從嚴強化 全面實施導學案教學。從開學第一天起,樹立堅持教育質量核心地位不動搖,強化導學案教學的引領地位,努力提高教學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根據縣教研室要求,制定了導學案實施細則和實施方案,突出學生的主題地位。學校領導能聽好第一節課,領導班子能及時走進課堂,進行聽課並作詳細的聽課記錄。校長能作好第...

2023年春季開學檢查總結

3 切實抓好教育教學主業。教育教學是學校的中心工作,教育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本次開學檢查除了例行各種常規檢查外,每到一校都深入課堂實行推門聽課,最低聽課一節,除了了解被聽教師的課堂教育教學現狀及新課程理念踐 況,還以此為切入點檢視被聽教師的備課 作業布置批改 課外輔導以及所在教研組教研工作計畫和執行...

石溝中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自查情況

一 開學條件保障情況 1.我校組織師生按時返校,教職員工都及時到崗,學生都按時返校。2.我校學生無因家庭經濟困難 生活困難或學習困難而失學的情況。3.我校教材符合規定要求,能及時在開課前傳送到學生手中,無教輔材料訂購問題。4.飲食 住宿 用水 用電等各項後勤保障工作良好,學校教學 生活設施裝置經過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