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中學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初工作匯報

2022-02-22 02:01:44 字數 1856 閱讀 1294

2023年春季學期已經開始,為確保本學期的開學及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我校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精心準備,全體教師齊動手,紮實有效地抓好開學初的各項工作。本學期我校按照上級有關精神,並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於2023年2月23日交費註冊,23日晚正式上晚自修。現將學校開學初情況匯報如下:

一、開學「八個一」開展情況

1.我校於2月20日上午9點半召開了開學初第一次全體行政領導會議,統一思想,統一步調,研究和部署開學初各項工作。10點半召開開學初第一次全體教職工會議,傳達行政會議精神並部署開學初工作。

會後,全體教職工對校園各個角落進行一次清潔衛生大掃除,以乾淨整潔的校容校貌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後勤人員還做好飯堂衛生工作,為開學初學生的第一餐能夠吃上可口飯菜做充分準備。學校總務處對我校進行了開學初第一次安全大排查,為學校開學初工作各項有序進行創造良好環境。

2.按照上級要求,2月23日上午九點,我校全體教職工除個別有事請假外,其餘都按時到校上班,23日進行交費註冊,23日晚學生正式上晚自修。

3.2月23日,我校由專門教師指導,學生配合出版了開學初第一次板報,板報內容是關於中學生儀容儀表問題。

4.2月24日早上全校同學利用早操和早讀時間對學校校園、教室、宿舍進行大掃除,大掃除結束後,學生有秩序的到飯堂進開學第一餐。

5.2月24日早上全體教師按照上學期課程表下班授課,認真上好開學第一課。

二、學校教師、學生到校情況

1. 教師到校情況開學以來,除個別教師請假,其餘教師全部按時到校上課(包括支教、走教),學校有專門考勤人員考勤。2月24日我校有一名特崗教師許金芳接到民高通知到民高報到上班,該教師是通過公開招聘教師考試考取民高。

2.按照學校收費人員統計,目前已到學校交費註冊的有835人,陸續還有更多同學來報到。

三、學校衛生情況

20日我校組織了全體教職工對學校進行大掃除,24日早操、早讀時間各班同學再一次對校園、宿舍、教室、公廁進行打掃,並派專人檢查。

四、學校課程表、作息時間表

由於開學初工作較忙,學校教師緊缺,教務處還未來得及做出新的課程表和作息表,因此學校暫時沿用上學期課程表和作息表。

五、教科書發放情況

23日晚教務處安排相關人員分好教科書,由各班主任帶領本班同學到書庫領取教科書,按到校人數及時分發教科書,以備學生預習新課。

六、學校收費情況

1. 我校2023年春季學期具體的收費情況為: 早餐費預收:

300/期。中餐、晚餐預收伙食費:700元/期。

自願購買書款費:七年級為211.7元,八年級為264.

8元,九年級為184.4元.

2. 23日上午開始,聯通公司人員到我校球場宣傳有關校園電子證辦理和使用辦法,學生需辦理校園學生電子證的,可持家長身份證,並預交100元話費辦理,以自願為主。

七、開學初安全情況

1.總務處在寒假期間利用時間對學校的教室、宿舍各方面進行了安全排查,排除安全隱患。

2.開學初,政教處安排學校校警及宿舍管理員對學校進行加強巡邏,並於註冊交費當天在學校門口維持好秩序,以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3.由於學生手機使用問題依然存在,為了避免出現安全事故和家長與學校糾紛,政教處制定了禁止學生攜帶手機到校協議,並要求班主任及時與家長簽訂。

八、校園文化方案落實情況

按照局要求,我校自上學期開始就抓緊落實校園文化建設方案,學校的石頭文化已基本落實,舞台的建設、文化長廊等各方面正在抓緊落實中,其它各方面也在緊張籌畫中。

九、學校小賣部出租情況

我校於2023年秋季學期末對學校小賣部進行了公開競標,中標者經營。

十、目前學校仍存在問題

1、我校個別教師依然存在紀律散漫問題。

2、學校安居樓回建問題遲遲未能解決,教師住宿緊張,教師對此意見很大。

3、教師缺編問題依然嚴重。

天等縣向都鎮初級中學

2023年2月25日

六硍中學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安全工作自查總結

5 充分利用在第一周晨會 班會 校園黑板報等形式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強化和提高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認真組織學生學習安全教育材料,並在教學樓等醒目位置設立安全教育警示牌,加大安全防範教育力度,增強了學生防火 防水 防盜 防電 防毒 防交通事故的防範意識,提高了學生自救能力,時時做到警鐘長鳴 防患於未然。...

靖安中學2019春季學期開學工作小結

一 開學總體情況良好。1 教師到校情況 我校教師於 2月24日上午8 00 9 00全校教師均按時到校長室簽到,應到44人,實到44人。簽到後,全校教職工在行政領導的帶領下分年級組對校園 辦公室 教室進行了全面大掃除,保證了校園環境的整潔乾淨,迎接新學期的到來。2 學生到校和防流控輟情況 為了確保全...

中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小結

亮點六 從嚴強化 全面實施導學案教學。從開學第一天起,樹立堅持教育質量核心地位不動搖,強化導學案教學的引領地位,努力提高教學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根據縣教研室要求,制定了導學案實施細則和實施方案,突出學生的主題地位。學校領導能聽好第一節課,領導班子能及時走進課堂,進行聽課並作詳細的聽課記錄。校長能作好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