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中學2019春季學期開學工作小結

2021-09-29 02:18:53 字數 2045 閱讀 8515

一、開學總體情況良好。

1、教師到校情況:我校教師於 2月24日上午8:00—9:

00全校教師均按時到校長室簽到,應到44人,實到44人。簽到後,全校教職工在行政領導的帶領下分年級組對校園、辦公室、教室進行了全面大掃除,保證了校園環境的整潔乾淨,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2、學生到校和防流控輟情況:為了確保全體學生按時入學,我校制定了防流控綴工作措施,教導主任親自帶領班主任,利用開學初26日下午到可能面臨輟學的學生家走訪,使他們及時地回到了學校。我校於2月26日組織了學生報到註冊工作,我校應到學生511人,實到509人。

2人休學。

3、校園環境和開學氛圍:全校教職工在25、26號上午對校園環境徹底打掃除,到邊到角,確保校園環境的整潔。大家都表示要以最優美整潔的環境迎接學生和家長的到來,很多年紀較大的教師也都參加了此項活動,他們的臉上都洋溢著開心的笑容,教師們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狀態非常好。

4、師生寒假活動:教師們利用寒假讀一本專業書籍,開學上交一篇讀書筆記。讓學生在知識中體味人文傳統,指導學生以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自然為重點的志願服務活動。

並對學生的寒假作業學習情況在第二週星期一進行了嚴格考試,成績較為理想。

5、校園校舍安全情況:假期期間做好了安全巡查工作,沒有發生財物被盜和學生傷害等事故,校舍情況良好。

二、工作開展迅速,部署緊密,措施得力。

1、開好三個會,明確工作職責和任務。

(1)2月24日上午8:30—9:30王校長主持召開了校委會,會上校長對新學期學校工作思路,奮鬥目標及各部門的主要工作作出了具體安排,同時對領導幹部提出了加強「學習、反思、創新」的工作建議。

(2)2月25日晚上7:00—8:30學校召開全體教職工大會,王校長公布了新學期工作計畫,全面布置了預備周及開學工作;教導處對新學期教學常規等工作作了詳細的布置。

(3)2月26日上午9:30—10:30政教處組織召開了全體班主任會,班主任組織好學生註冊及新學期德育工作的重點,確保了開學典禮及開學工作順利進行。

2、教學常規及教學管理情況。

(1)第五周教導處組織了全體包級領導對全體教師的教學計畫,超周備課進行了認真的檢查。全體教職均按要求計畫制定齊全,備課各環節到位。在本週也進行了月考。

並對同級同科的考試成績進行了詳實分析。

(2)我校各部門嚴格按照學校制定的周活動計畫開展各項活動,各項活動開展盡然有序。開學第一周星期五晚自習召開了了九年級科任教師中考備考會,是各位教師明確了目標理清了思路。本學期的教研活動也很豐富,在教師中開展了三講,三比,三看活動,在學生中開學至今,文科組已開展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詩歌朗誦會、學生書畫比賽,並進行了多**對語文課堂教學的利與弊語文組交流活動;理科組學習《中學數學、物理及化學課程標準》中的年段目標與內容;在第四周組織七八年級數學教師趕撲五合中學進行數學導學案教學觀摩活動,回來幾位教師都寫了心得體會;感覺受益匪淺,在教師中對於導學案的應用認識又上了新的台階。

英技組進行了中考專項研討,進行了如何做好中考複習並且對七八年級學生單詞進行過關考試。教導處對以上活動資料收集整理,在第五周又對實行導學案的各教研組教師組織了聽課,評課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整改,進行了高效課堂階段小結。學校安排的工作都落到了實處。

通過這些工作的開展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教師也理清了工作思路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教學中。

三、後勤保障到位,師生學習工作輕鬆愉快。

開學前,總務處、工會對學校校舍、圍牆、用電線路等校園設施進行了拉網式安全排查和維護,對教學裝置、辦公裝置或維修,或添置,或整理,一切準備就緒,保證了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

四、新學期有新舉措。

1、新學期我校將打造具有學校自身特色的高效課堂教學模式,讓每位教師都有自己的課堂亮點。開學各班對班級課改環境作了精心的布置,對班級標語、小組奮鬥目標、評分表都進行了精心的設計。

2、加強家校共建,共謀學生成才之路。針對於本學期教學時間短,教學任務重的實際情況,為九年級複習備考早作打算早作安排,九年級四個班將在開學第一五周星期一召開中考家長,學生動員大會,對新學中考複習、學生中考報名、生活關心、心理減壓等方面和家長們作了溝通和交流。

總之,在學校領導和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各項工作已步入正軌,全體教職工將剋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們對學校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充滿信心!

靖安中學

2014.4.10

中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小結

亮點六 從嚴強化 全面實施導學案教學。從開學第一天起,樹立堅持教育質量核心地位不動搖,強化導學案教學的引領地位,努力提高教學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根據縣教研室要求,制定了導學案實施細則和實施方案,突出學生的主題地位。學校領導能聽好第一節課,領導班子能及時走進課堂,進行聽課並作詳細的聽課記錄。校長能作好第...

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安排

一 指導思想 早謀劃,早準備,早動手,熱情服務,全員參與,樹立良好教育形象,奠定堅實工作基礎。二 主要措施 1 領導帶頭,三線聯動,運籌帷幄,靠前指揮。2 發動教師,振奮精神,明確分工,各司其職。3 狠抓落實,嚴格考勤,上門走訪,招生控流。三 領導小組 學校成立由肖金武同志任組長,王凱平 王偉同志為...

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安排

一 指導思想 早謀劃,早準備,早動手,熱情服務,全員參與,樹立良好教育形象,奠定堅實工作基礎。二 主要措施 1 領導帶頭,三線聯動,運籌帷幄,靠前指揮。2 發動教師,振奮精神,明確分工,各司其職。3 狠抓落實,嚴格考勤,上門走訪,招生控流。三 領導小組 學校成立開學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由德育處 教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