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督查安排

2022-08-30 21:09:04 字數 1470 閱讀 6410

一、督查時間:2月25—26日。

二、督查內容:

1、開學前做了什麼準備工作(包括領導什麼時候集中,教師什麼時候集中,召開什麼會議等)。

2、學生回校情況怎樣?防輟工作採取什麼措施?防輟效果如何?學生輟學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有何對策。中小學學籍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建立輟學關愛機制?

3、教師回校情況如何?未能按時回校的教師有多少人?主要原因是什麼?

4、加強安全教育,開學前有無組織檢查組對學校的校舍裝置設施以及食堂食品衛生安全進行檢查?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如何整改?

5、教師對職效工資的發放有何意見或建議。

6、各初級中學輸送縣職校春季生源情況如何?有何建議及應對辦法。

7、督促各中心校做好清遠市特殊教育調查問卷工作,並於3月1日前將相關資料送教育股。

三、具體要求

各督查組按督查內容將具體情況於3月1日上午10時前書面送教育股。

四、具體分工

1、分片安排

黃灶炳局長、梅偉均同志負責太和鎮、縣城直屬學校、三坑鎮

葉繼超副局長、嚴機智同志負責浸潭鎮、石潭鎮、禾雲鎮

薛衛機副局長負責縣一中

馮麗瑜副局長、鄭焯雄同志負責太平鎮、山塘鎮、龍頸鎮

2、鎮安排

第一組:負責縣城直屬學校、太和鎮。

組長:韋春裕

成員:黃秀蘭、羅嬌、李煥儀、黃澤森、陳愛平、王敏華、李慧芳、張麗瓊、黃彬然、賴彩鳳、歐陽藝、胡偉平、蔡麗玲、梁沛賢、鄧紹武、梁杜杜、張曉龍、李思龍

第二組:負責山塘鎮

組長:廖賢靜

成員:馮秀歡、薛堅、曾映儀、湯勁龍、潘清秀、歐少英、朱寶強

第三組:負責太平鎮

組長:何炳強

成員:伍偉玲、徐春華、賴淑群、黃秀娣、朱偉民、

何長金、陳文林

第四組:負責三坑鎮

組長:何銀英

成員:周順英、謝世華、陳永福、黎嫦慶、成秋平、江友霞、雷炳坤、羅秀紅

第五組:負責禾雲鎮(含禾中)

組長:張卓南

成員:羅梓新、梁成品、梁偉雄、歐陽雄堅、陶金樞、藍志萍、陳先河、夏土桂、王艷芬、沈輝球、吳廣勝、梁彩霞、王軍發、雷根明、鄒亮軍、朱錫輝、梁忠炎、曾暉、梁盛紅、陳英紅、陳文匡、劉智敏、王錦幫

第六組:負責龍頸鎮(含濱中)

組長:夏木榮

成員:朱夥權、黃國順、錢梓新、黃世明、李益初、曾麗珍、鐘俏徵、宋錦飛、鄧東平、盧金滿、何榮新、林向東、陳少梅、張小妹、羅毅彬、許小麗、羅雨標、禤思映、溫進寬

第七組:負責浸潭鎮

組長:陳文堅

成員:張浩波、王延齡、江灼榮、許小麗、蘇瑗旻、胡銀、劉光健、李偉洪、楊樹清、鄧豔丹、盧進才、白毅明、何樟樹、蘇紅星、黎振華

第八組:負責石潭鎮

組長:馮金河

成員:陳朝建、羅文星、童燦英、歐國偉、陳海清、張東燕、梁健文、張世江、韋東南、黎景新、黃寶華、張邦謙、楊樹智、謝燕航、余良獻

五、下鄉車輛由各組組長負責與所到鎮聯絡。

清新縣教育局辦公室

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督查方案

為全面了解我責任區7所小學的開學情況,推動新學期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根據零陵區教育局 關於做好2014年春季開學工作的通知 檔案精神,郵亭圩責任區決定於2月19 20日對春季開學工作進行專項督查。為了做好該項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 時間安排 督查組於2014年2月19日 20日,到校進行督查,各學校聯...

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安排

一 指導思想 早謀劃,早準備,早動手,熱情服務,全員參與,樹立良好教育形象,奠定堅實工作基礎。二 主要措施 1 領導帶頭,三線聯動,運籌帷幄,靠前指揮。2 發動教師,振奮精神,明確分工,各司其職。3 狠抓落實,嚴格考勤,上門走訪,招生控流。三 領導小組 學校成立由肖金武同志任組長,王凱平 王偉同志為...

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安排

一 指導思想 早謀劃,早準備,早動手,熱情服務,全員參與,樹立良好教育形象,奠定堅實工作基礎。二 主要措施 1 領導帶頭,三線聯動,運籌帷幄,靠前指揮。2 發動教師,振奮精神,明確分工,各司其職。3 狠抓落實,嚴格考勤,上門走訪,招生控流。三 領導小組 學校成立開學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由德育處 教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