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語文質量檢測分析報告

2021-03-04 09:36:41 字數 505 閱讀 1966

一. 試題分析

試題記十個大題,涵蓋了基礎知識、閱讀、作文,與教材緊密聯絡,難度適宜,設定合理。不以「刁鑽」為線,而以「實效」立標。應該說這份試題出得較好,也體現了教研員的水平。

二. 考試成績分析

此次考試參考人,總分分,均分分,及格率 ﹪,優分率 ﹪。總體而言,及格率令人滿意,體現了教學踐行「面向全體學生」的理念;優分率也較為理想,這一部分同學起到了引領作用。可見師教有法,生學獲益。

三. 學生答題分析

從答題情況來看,凸顯的問題仍「濤聲依舊」。少數同學基礎知識失分不少,但大多數同學失分還是在閱讀和作文方面。閱讀方面,學生並不是說完全不能理解,馬虎是主因,看來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是師生共同面臨的「老大難」;作文失分在不夠具體,不夠精彩,這需要師生共同奮鬥。

換言之,攻克了閱讀與作文大關,語文水平自是優秀,這也是師生們的心聲。

四. 建議

對教者而言,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不可忽視,有待加強;對教研員而言,望繼續保持此風格,不在「刁」「難」上刻意打造,讓師生教、學有方向。

四年級語文質量分析報告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期末質量分析報告 四年級語文 一 參考學生的基本情況分析 四年級參加考試的學生為149人。平均分92分,及格人數為149人,及格率為100 優秀人數為131人,優秀率87 9 二 對試卷的分析 依據語文課程標準對本學段的目標要求,本次試卷共設計了五大板塊,分別是 第一部...

四年級語文質量監控報告

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期末測試質量監控報告 一 試題分析 這次四年級的語文試題分十個大題,第一題,有看拼音寫詞語。第二題,選擇正確讀音。第三題,選擇字詞全對的一項。第四題,選擇字詞正確的解釋。第五題,選詞填空。第六題,根據題意改句子。第七題,排序題。第八題,聯絡課文填空。第九題,課內外閱讀。第十題,習作...

簡泉小學四年級語文質量分析報告

二 本次取得的成績 1.濃濃的教學 教研氛圍。本學期,語文組教師能針對優化作業設計為教研專題進行研究,從學生實際情況入手。2.認真備課 專心上課。本學期實行電子備課,語文組把備課 上課作為語文教研活動進行學習,在備課時教研組也對老師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教師要提前備課,備課時做到備學生 備教法 備學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