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3:57 字數 2341 閱讀 3937

新學期開始了,我擔任二二班的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按照學校的德育及教學工作要求,我制訂了班級工作計畫,有重點、有步驟地開展工作。以下是我九月份個人工作總結,敬請各位領導及同事提出寶貴意見。

一、做好教學工作計畫,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

二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進行趣味教學,盡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組織好學生的紀律。利用晨會、班會學習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及一日常規,提醒學生做好上課準備工作,並且在課後注意觀察學生的行為,根據學生的表現在學生中樹立榜樣。

在日常學習中,時刻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逐漸養成認真聽課、認真作業、下課好好休息、講文明、講禮貌的好習慣。

二、表揚孩子

對於二年級的孩子來說,表揚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平時,我會在跟他們聊天的時候告訴他們:「你又進步了」,「你的字越寫越漂亮了」;課堂上經常對他們說:

「你真棒」!「你學得真快」!「你說的真好」!

當我和家長交流時,經常聽他們說起,孩子們回家說老師又表揚他什麼了,一臉興奮,在家表現也會特別好。

三、加強與家長聯絡。

平時,我能關心愛護班裡的每乙個學生。對一些表現不太好的同學,更是傾注了更多的心血。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我總是耐心地幫助他們。

一旦發現他們在學習上、身體上、思想上有什麼特殊情況,我總是及時、主動地和家長聯絡,向他們了解情況,耐心地做他們的工作,取得家長的理解和配合,使每乙個孩子都能揚長避短,健康地成長。

四、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做好個人工作總結報告。

在我班,後進生為數較多,因此,轉化後進生是班主任的一項必不可少的基本功。首先要把真誠的愛給予後進生。要做到思想上不歧視,感情上不厭倦,態度上不粗暴,方法上不簡單。

要用自己對差生的一處真誠的愛心,叩響他們心靈之門。其次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比如:

在課堂上給他們創造條件,鼓勵他們舉手發言,及時給予肯定、獎勵。課餘多跟他們談心,及時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困惑等。課外積極輔導、跟蹤,多與家長聯絡,有利於為他們創設乙個健康良好的環境。

五、存在問題

班主任工作千頭萬緒,有時這事未處理完美,那事又接踵而來,有時處事過急,也有言語會使學生沮喪。

總之,在實際工作中,我還有許多做法值得我去**和總結。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提醒自己注意工作方法,做好個人教學工作計畫,使班主任工作邁上乙個新的台階。

十月份班主任工作計畫

為了讓班級充滿活力,為了能更好地塑造孩子們的心靈,讓他們得到全面的發展,也為了使十月份班級各項工作能有更新的氣息,特制定班主任計畫如下:

一、常規教育方面

1、充分利用晚總會及晨會時間學習《一日常規》、《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並在日常學習的過程中讓學生知道什麼行為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

。2、合理利用公升旗儀式、重大節日等,加強學生的德育教育,使學生懂得做人的道理,培養其愛國主義情感。同時,讓學生在各種活動和勞動中學會合作,學會生活。

3、充分發揮各項活動中的教育陣地的作用,增強學生的榮譽感,使學生心中有他人、有集體。

二、班級紀律方面

1、課間紀律

課間是學生輕鬆休息的時間,良好的課間紀律將會給整個校園帶來活躍而輕鬆的氣氛。然而,豐富多彩的課間活動,就是解決課間紀律亂的法寶。我將針對學生的年齡特點,採用師生共同參與的方式,使學生既健體又受教育,還能增進師生之間的感情,擴大交流的空間。

同時,隨時提醒學生要注意的危險活動和場地,寓教於樂。

2、路隊紀律

為了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適應集體生活,將在班級開展"路隊小標兵"評比活動,使學生不僅做到快、齊、靜,而且能夠進行自主管理。每乙個路隊將分別設立乙個小隊長,每天定時向班級匯報路隊情況,及時監督,及時管理。

三、衛生方面

1、個人衛生:要求衣著整潔,做好"三勤",桌箱勤清,物品勤擺,兩操勤做。

2、班級衛生:每天早、中、晚分派值日生清掃,設立衛生監督崗,進行檢查與監督。對於主動、及時打掃衛生的同學或小組,進行獎勵。同時利用花草美化環境,並進行愛護環境和花草的教育。

四、班幹部的培養方面

班級管理光靠班主任一人來管理是不夠的,班幹部是班級管理的小助手。這學期我將採取班幹部輪流制(包括班長和組長),使班級管理再上新台階,讓每個孩子的潛能都得到充分的挖掘,培養有個性的人,使孩子們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合作和學會管理。

五、其他方面

班級管理中還應注重個體的發展,在各項活動中挖掘各種人才及學生的潛力,使班上的每個同學都能在某一方面得到進一步的發展。因此,在班級繼續開展各種活動。如:

文明小明星評選、傾聽小明星評選、小書法家、、愛讀書人等各種評比活動。在這些活動中,大力推出新人、新作,讓每個孩子都敢於面對大家展示自我,充分鍛鍊自己,提高學生的自信心。

這學期,我將會蹲下身子和學生說話,用心去交流,用欣賞的眼光尋找孩子身上的每一處閃光點。我相信,只要關愛孩子,尊重孩子,寬容孩子,我們就能找到開啟學生心靈的鑰匙。

班主任九月份工作總結

時光匆匆,充滿希望的九月在孩子們的喧鬧聲中結束了,回顧這個月,我想就自己的工作情況做一下總結。本學期有幸與李娟老師一起帶可愛的小班孩子,針對孩子年齡小,又是剛入園,我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了工作。1 穩定情緒,讓孩子喜歡上幼兒園。孩子第一次離開家,都有特別濃厚的依戀情緒,想著入園的頭兩天,孩子們倚...

五3班九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結

2015 2016 學年第一學期 楊黎新學期開始,不知不覺也已經過了乙個月了,在這乙個月即將結束的時候,把這乙個月來所完成的工作以及還有不足的地方進行歸納 回顧這乙個月的班主任工作得失兼有,現將本月的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已完成的常規工作 1 組織學生入學以及對學生進行收心教育,此項工作組織有序,...

九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結

二 行為習慣培養方面 1 加強班委會的核心作用 針對這個問題我採取的措施是加強班幹部的核心作用,建立完善值日班長制度。首先,在開學初兩次召開班委會,確立本年度班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學習,所有工作圍繞學習展開。在我的倡議下,班委會所有的班幹部都明確了自己的分工和職責,增強了班委會的凝聚力。我對班委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