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黨建工作例會匯報材料

2021-03-04 09:33:57 字數 1512 閱讀 6002

興化市景範學校黨支部黨建工作匯報材料

根據市教育局的要求,現將今年我校黨支部相關工作匯報如下:

今年以來學校黨建工作

一、以建立黨建合格校為抓手,提公升黨建工作規範化水平

學校黨組織組織全體黨員對照建立檔案要求和市教育工委相關要求積極投入建立工作,根據標準建好台賬資料,認真開展各項黨建活動。注重加強黨員黨建基礎知識教育,讓黨員充分了解黨建基礎知識,提公升學校黨建工作規範化水平。學校順利建立成泰州市黨建合格校。

二、以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載體,加強政治思想建設

一是開展好中心組學習活動。我校黨支部按照上級要求和學校實際認真制定中心組學習計畫,明確必讀書目及學習的目標要求,確定把每月最後一周的星期一定為中心組學習活動日,保證學習活動序列化,並結合學校工作實際開展學習交流,暢談學校發展。

二是開展黨員讀書學習活動。本學期圍繞慶祝建黨90周年,學校與新華書店對接,為每位黨員購買了《奉獻中國》和《感動中國》雙百人物事蹟介紹及《中國共產黨90周年學習讀本》三本書,把集中學與個人學相結合,學習交流與撰寫心得相結合。通過學習交流,來加深黨員對黨史的了解,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的愛國主義熱情,提公升政治覺悟和師德修養。

三、以黨建帶群建,增強學校發展活力。

一是加強工會工作。緊緊圍繞全市教育現代化工作,以《興化市教育局2023年工會工作要點》為指導,以建設和諧校園為主線,以加強學校民主政治建設,維護教職工合法權益為重點,認真組織開展校級「「五一巾幗標兵」、「巾幗示範崗」 評選活動,討論完善景範學校績效考核方案,組織開展慶祝「三八」婦女節趣味文體活動,暑期組織參加市「興中杯」教工籃球比賽並獲佳績,豐富教職工業餘生活,教師節組織教職工參加體檢活動,促進全校教職工身心健康。

二是強化共青團工作。以局團工委的工作要求為指導,舉辦形式多樣的活動,強化學校青年教師責任意識、創新意識和團隊意識,組織開展青年教師「每日一課」活動,引領青年教師改進課堂教學模式,提高教育教學的有效性,促進青年教師專業成長。開展青年教師書法、誦讀比賽,促進「三進」工作的開展。

深入開展「院校共建」活動,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開展「慶祝建黨90周年」和「做文明的興化人」學生徵文活動,培養學生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思想感情。

四、積極開展建黨90周年慶祝活動

一是組織開展黨史知識講座和黨員知識競賽活動,加深黨員對黨建知識的了解,學校獲市局「學黨史、知市情、謀發展、做表率」知識競賽組織獎;二是積極參加市局「我為黨旗添光彩」**新聞評比活動並獲二等獎。通過活動引領廣大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牢記黨的宗旨,努力樹立良好的師表形象,不斷提高自己樂於奉獻、服務社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三是開展慶祝建黨90周年黨員讀書活動;四是舉行慶祝建黨90周年學生徵文活動;五是開展師生唱紅歌活動;六是開展「黨員做示範、幫扶送溫暖」家訪活動,集中走訪慰問社群留守兒童和困難家庭活動,切實幫助他們解決各種實際困難。

第四季度學校黨建工作安排

1.召開黨員大會,上好黨課,傳達相關檔案精神,布置相關黨建工作。

2.參與市局建立教育現代化黨建工作畫冊編制工作。

3.落實學校黨務公開工作。

4.開展「學習型黨組織示範點」建立工作。

5.開展2023年度黨建工作示範校建立工作。

二〇一一年十月九日

黨建工作例會匯報材料

一 基本情況 教育局黨委原下轄26個黨支部,暑假期間,因學校布局調整,基層黨支部減為21個黨支部,其中1個機關支部 1個教研支部 19個學校支部 支部書記15人,支部副書記9人 黨員410名,其中女黨員156名,退休黨員34名 入黨積極分子127名。二 主要工作 1 健全班子 為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

鄉鎮2023年黨建工作例會匯報材料

夯實基礎創新機制 不斷提公升牧區黨建工作水平 阿什裡鄉2012年上半年黨建工作匯報 各位領導 根據會議安排,現就阿什裡鄉2012年上半年黨建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今年以來,阿什裡鄉黨委認真貫徹落實州市黨委重要會議精神,以 基層組織建設年 活動為契機,以 黨建基礎工作推進年 為抓手,按照 打牢組織基礎...

黨建工作匯報材料

實施 六項工程 全面提公升黨建工作水平 泰寧供電公司黨委 2010年7月27日 泰寧供電公司黨委下轄機關黨支部 營銷黨支部 變電工程黨支部 退管黨支部四個黨支部,共有黨員89人。今年以來,我公司黨委緊緊圍繞 黨員主體意識實踐年 活動,以實施 六項工程 為載體,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各項工作有序推進。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