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培訓活動小結

2021-03-04 09:33:56 字數 756 閱讀 3203

按照進修學校的工作計畫要求於2023年8月22日—26日在勝利小學舉行了全市小學英語教師第二輪培訓。共有134人參加學習。分為

一、二、三班進行不同內容的授課。這次活動已圓滿完成。現將此次培訓活動做一下小結。

1. 培訓內容基礎性強,教師容易接受。

此次培訓採取分層教學,根據教師的實際情況安排不同的教學內容。由於教學內容適度,接受的效果很好。消化吸收的也容易一些。受到大多數教師的認同。

2. 針對教材進行的集體備課研討激烈。在知識點、重難點、授課的方式方法等五方面達成共識。

針對3—6年級前三單元的內容教師進行了集體備課,35位教師集體研討教學方法和對教材的處理。研討熱烈,對每單元的知識點、教法、輔助版塊的處理等5方面進行了落實。整理的內容將由教師在本鄉範圍內進行二級備課。

3.講練結合,便於教師學練結合。

此次培訓加強了訓練的力度,每個版塊結束後都有針對性的練習題,及時的進行鞏固,在結束培訓當天又對本次所有培訓的內容進行了集中訓練和鞏固。

4.培訓期間的日常管理情況

此次培訓學習期間,大部分教師能夠遵守學習的時間和學習過程中的一些要求,能夠認真學習和記錄。也積極地參與授課教師的討論和和互動當中。學習氛圍積極熱烈。

但也有個別教師無視學習紀律的存在,遲到早退的現象時有發生,希望引起教師的注意。本學期教師略有變動,部分教師沒來參加培訓,請各學校領導問明情況。沒有變動也沒來培訓的教師按零分計算。

本學期英語教師的名單以參加培訓簽到的教師為準。望所有英語教師周知。

教師進修學校

小教部2009-9-7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小結

四 了解了最新的英語新課程改革理念 在這一次培訓中,讓我了解到了最新的英語課程改革理念。處在基礎教育階段的英語教學,應面向全體學生,注重素質教育,突出學生主體。特別強調要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因此,我們要在課堂教學中創設語境,運用一些遊戲,使英語課堂 活 起來...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小結

通過這次的,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和,提高了自身的基本的素質,為今後的教學奠定了基礎,下面我就對這次的培訓談談我的幾點 一 英語教師必須具備紮實的基本功 作為乙個小學英語教師必須要有聽 說 讀 寫 畫 唱 跳這些基本功,這次,我聽了幾天課。這些們都具備了紮實的基本功,他們的教學方法也令人耳目一新,值得我們...

英語教師暑假培訓小結

本次培訓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理論性的培訓,主要以講座的形式開展,為了能夠更好地吸收這次培訓的精髓,推進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特此作如下小結。一 我的收穫 其一,更加深入了解到實驗中學的一些教育模式和相應的教學策略,校長和領導們講的每乙個事例都是那麼的有針對性,那麼的引人深思,所以每當他們講到乙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