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塑管道關於PVCU給水管道安裝施工總結

2021-03-04 09:33:55 字數 1324 閱讀 3946

二、溝槽要求

1、 管道公稱外徑dn大於63mm時,開槽底不宜小於管道外徑加0、5m,且總寬度不小於0、7m。

2、 槽底深度應按設計標高開挖,設計未規定時槽底深度不得小於管外徑加砂基礎厚度,管底砂基礎厚度不得小於100mm。

3、 含水地層或軟土、不穩定地層內開槽時,須進行施工排水、設定溝槽支撐或採取地基處理等措施者,應進行施工設計。在一般情況下,可參照《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驗收規範》gb 50268執行。

4、 開挖溝槽時應嚴格控制槽底標高和防止擾動槽底原狀土,槽底超挖部分必須用砂礫土回填密實。槽底為岩石時應將岩石挖深不小於150mm,挖深部分用砂礫土回填密實。槽底有弧石等堅硬物體時,必須清除後用砂礫土回填處理。

三、管道鋪設

1、敷管時可將管材沿管線方向排放在溝槽邊上,依次放入溝底砂層上。在一般情況下,插口插入方向應與水流方向一致。溝槽不深時,採用粘接接頭的管道可在槽邊連線成一定長度後用彈性敷管法下管;承插式柔性接頭管道,宜在溝槽內連線,接頭處基床挖深部分應就地現挖,使位置正確,且挖深部分必須用砂礫土回填密實。

2、 管道在敷設中需切割時,切割面要平直。插入式接頭的插口管端應削倒角,倒角坡口後管端厚度一般為管壁厚的1/2~2/3,倒角一般為15°。完成後應將殘屑清除乾淨,不留毛刺。

3、 承插式橡膠圈接頭適用於公稱外徑dn不小於63mm的管道。

4、 膠粘劑粘接適用於公稱外徑dn為20mm~200mm的管道。

四、溝槽覆土

1、 聯塑pvc-u管道管道按要求標高及中線敷設後必須盡快回填。先將管下支承角範圍內的肋角部分用砂礫土回填密實,其高度不得小於0、2dn。然後用砂礫土或符合要求的原土回填管道兩側。

每次回填密實後的厚度不宜小於100mm,不得大於200mm,且必須從管兩側同時回填,同時夯密後再回填上一層,直至回填到管頂以上0、3m處。在回填中,運土、倒土、夯土時均不得損傷管節及其介面,不得出現管道移位、轉動等現象。

2、 填埋式管道兩側回填土的寬度,在管道水平中心處每側不得小於2dn,管道兩側回填土區內各部位土質及壓實係數(%)應符合工程建設標準化協會標準《埋地硬聚氯乙烯給水管道工程技術規程》(cecs 17:2000)相關規定。回填土區域外土堤回填宜與客側回填同時進行,其回填寬度不宜小於1、0m。

3、 回填土內不得含有機物、凍土、磚塊及大於20mm的石子。

4、 在管道試壓前,管頂以上回填土高度不宜小於0、5m,可留出管道接頭處0、2m範圍內不進行回填。

5、管道試壓合格後的大面積回填,宜在管道內充滿水的情況下進行。管道敷設後不宜長期處於空管狀態。採用機械回填土時,機械不得在管道上方行駛

以上是聯塑管道總結的關於聯塑pvc管正確的安裝流程,希望能給您在安裝施工過程中帶來幫助。聯塑pvc管主要為排水管,希望能為您排憂解難,讓您美好生活更方便!

給水管道碰頭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編制依據 1 三 停水碰口施工組織與管理 1 四 碰口主要工作量 2 五 碰口時間及安全消防措施 2 六 施工質量管理與質量保證體系 3 七 施工準備 4 八 施工質量及檢驗 5 攀長特二鋼廠煉鋼生產線改造工程 5 電爐裝置給水管道碰頭方案 二煉鋼5 電爐改造使得裝置生產水...

PE給水管道技術

一 總則 1.0.1為在聚乙烯給水管道工程設計 施工及驗收中,做到技術先進 經濟合理 施工方便 安全適用 保證水質,特制定本規程。1.0.2本規程適用於新建 改建或擴建工程的工業及民用建築物內外生活給水系統的設計 施工驗收。適用範圍為管材的公稱壓力不於1。6mpa,系統的工作水溫不大於40 的給水管...

鋼質給水管道施工

1 適用範圍 適用於城市給水工程中埋地鋼質給水管道的施工。2 施工準備 2.1 技術準備 1.施工前做好施工圖紙的會審,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及已向有關人員進行施工技術和安全交底工作。2.收集掌握基礎資料 施工前,根據施工需要進行調查研究,收集現場地形 地貌 建築物 各種地下管線和其他設施的情況 工程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