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精準扶貧工作經驗總結

2021-03-03 21:34:19 字數 574 閱讀 1848

三、強化工作舉措,做到目標精準。一是變生活扶貧為產業扶貧。堅持「一村一品」發展思路,廣泛推行「公司+基地+農戶」的產業發展模式。

羅山槽村建成1500畝油橄欖產業基地,閒置山地發展青脆李300餘畝。勝利村大力發展牲畜養殖,新培育養殖戶14家,年出欄山羊1200餘只、生豬1400餘頭。水口廟村依託紅花山生態園,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和蔬菜產業,流轉土地40畝,20餘人實現本地就業;二是變「輸血」扶貧為「造血」扶貧。

實施公路戶戶通工程,新建村道4.5km,籌資硬化16.8km村道和14km人行便道。

實施天然氣、自來水入戶工程,2023年4個建檔立卡貧困村完成天然氣安裝856戶,自來水入戶572戶。實施灌溉溝渠、人畜飲水工程,新建**32口、水池25口、水井6口,實現新增灌溉面積700畝,惠利建檔立卡貧困群眾1200餘人;三是變粗放扶貧為精準扶貧。加大對建檔立卡貧困村和貧困戶的扶持力度,**鎮抽調9名精幹力量組成3個扶貧工作調查核實組,與扶貧幫扶工作組一道,通過實地走訪調查、召開村民代表座談會等方式,對全鎮4個貧困村貧困人員進行摸底排查,建立了《**鎮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基本資訊核查表》。

進一步完善資料台賬,細化脫貧措施,按照國家「3211」計畫要求,幫助貧困戶精準脫貧。

扶貧工作經驗總結

總結範本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第一是領導精力集中。近年來,縣在經濟社會發展面臨許多困難和嚴峻挑戰的形勢下,縣委 縣 堅持以扶貧開發統攬農村工作全域性,緊緊圍繞增加貧困群眾收入這個目標,以產業扶貧為抓手,不斷拓寬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使全縣的扶貧工作特別是產業扶貧不斷邁上新台階...

工作經驗總結

找工作心得 一 2010 03 31 22 56 分類 預設分類 前言馬上畢業了,趁著閒暇時間。把去年找工作的一些心得整理了下。在這裡共享下,希望能對那些還要找工作的人有些幫助。鑑於篇幅比較長,將分幾篇來登載。應聘過程有技巧,所有都可以準備出來,一切可以包裝出來!這是我寫這個心得的重要出發點。作者經...

工作經驗總結

工作總結大學生事務管理委員會維權中心 龍年的鐘聲慢慢的向我們靠近,新年的魅力讓我們憧憬。不知不覺中,大學的第乙個學期在我們的笑聲中遠去,在這乙個學期內我學到了很多,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尤其是在大學生事務管理委員會維權中心裡。現在我就在維權中心的工作做個總結 一 常規工作 1.每次例會,我部門人員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