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藥房整改方案

2021-03-04 09:32:20 字數 546 閱讀 3357

2023年藥房工作整改報告

根據2023年12月19日四師醫院麻醉科王主任對我院藥房進行的督導檢查結果,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意見,結合我院實際情況,作出如下整改報告:

1、存在問題:在一般藥事管理中,供貨單位《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認證證書》過期。

整改措施:向供貨單位反映該問題,並及時更換有效的《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認證證書》。

2、存在問題:缺***品、精神藥品專用賬冊。

整改措施:依據王主任的指導,及時制定出了新的、合格的***品、精神藥品專用賬冊。

3、存在問題:醉藥品、精神藥品專冊登記漏登記。

整改措施:及時找出漏登記的原因,現場做出整改,並在以後的登記中嚴格把關。

4、存在問題:藥品不良反應有記錄,因網路原因沒有上報。

整改措施:藥品不良反應更換別的途徑上報。

5、存在問題:需20度以下存放的藥品無儲存條件,無法保證藥品質量。

整改措施:及時向上級領導匯報情況,並申請20度以下存放藥品的冷藏櫃。

以上整改情況特此報告。

七十九團醫院藥劑科

2023年1月5日

規範藥房驗收申請

武定縣醫療機構規範藥房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 武定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武定縣衛生局關天印發 武定縣開展醫療機構 規範藥房 建設與檢查評定實施方案 的通知 武食藥監 2009 4號 檔案精神,我診所建立了一整套的質量體系,從管理職責與人員 藥品的購進與驗收 儲存與養護 調配與使用等四個方面開展了規...

藥房藥品規範管理

1,藥房藥品按劑型或用途歸類擺放,藥品如需折零,必須集中存放於專區,對有儲存特殊要求藥品,按規定方法儲存。2,急救箱藥品,按規定備足,保證藥品有效。3,按規定每月對儲存的藥品進行檢查養護,做好養護記錄臺帳。4,使用藥品時,必須嚴格審方,嚴格遵守操作規範,配伍時做到正確無誤,調配處方和發放藥品過程中要...

規範化藥房相關制度

藥械科工作制度 1 在院長的領導下,科室實行科長負責制,科長通過各科室負責人對全科的各項工作統一管理,並依據醫院下達的各項任務指標安排工作,各專業技術人員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2 在醫院藥事委員會領導下,編制藥品採購計畫,做好藥品的採購 保管 發放工作,加強藥品質量管理,確保臨床用藥安全有效。3 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