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20 字數 914 閱讀 3361

在今後的教學實施過程中,相信通過實踐也真正的感悟到了全新的教育思想在教學中所產生的效應。這是以前傳統教學所無法比擬的。

三、通過學習,讓我更加正確的認識到自身的力量和價值,同時也給我的職業道德方面上了精彩一課,使我再一次重溫「高尚師德」的形象,並以此為自身的追求。眾所周知,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著「以身立教」的作用。

因此,教師要做好學生的靈魂工程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四、通過學習,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堂教學的藝術與技巧,同時也解決了我以前在課堂教學當中存在的很多困惑,讓我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彷彿一下子見到了光明和希望,對我的教學實踐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

五、通過學習,使我的教學水平和科研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通過繼續教育的學習,首先使我認識到了自己的教學水平距離名優教師還有很大差別。我雖然教過每個年級,對所教教材有了乙個初步的了解,但體會尚淺。因此在我們執教的時要著重加強了教材的分析,利用所學理論去備課、備學生,去認真講課,去研究習題,逐步在課堂教學中取得了一定效果,使學生在課堂四十五分鐘能充分接收新的資訊,減少課業負擔,多一些時間去體會,多一些時間發展其它方面的素質。

同時,通過學習,明確了自我塑造的目標,從而在教學科研的道路上前進了一大步。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可以從嘗試性的**開始有意識的加強自己在這一方面的研究,使自己的教學逐步向科研發展。因為新時代要求我們不僅是教師,更要成為一名教育家。

總之,通過這次繼續教育的學習,收穫是非常豐富的,它引發了我更多的思考,也讓我收穫了很多的知識,使我感到自己的教師修養有了深一層次的提高。然而,憧憬未來,我知道前方的道路依然是曲折的,畢竟這些思考和理論需要我在今後的教學實踐中不斷的去嘗試和運用,並最終將其轉化為自身的東西,我想只有這樣才算是真正達到培訓的目的。我將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逐步完善自己。

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第三,乙個好教師還必須十分重視 言傳 外的 身教 要以自身的行為去影響學習,真正成為學生的表率使學生從教師身上懂得什麼應為之,什麼不可為。因此,教師的教學,待人接物,行為舉止,一言一行都必須認真 穩重 規範 得體,切不可馬虎 輕率 任性 不負責任。除此之外,教師還應和學生進行經常性的心靈溝通,向學生...

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在教育中,教師要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學生,要用自己的言語去打動學生,把自己對人或事的真情實感流露出來,以此使師生間產生心靈的共鳴。學生只有感受到教師的善良和真誠愛心,才樂於聽從老師的教誨。正所謂 親其師,信其道 教師要抓住機會,適時地把自己的喜 怒 哀 樂表現給學生,與學生通過交流達到心與心的溝通。教...

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原州四小姜智 在上級的精心安排下,在學校統一的組織下,我們有計畫地進行繼續教育的學習活動。通過不斷地學習,使我不但在理論上對教育 教學有了更深層次的體會,從而在教學中取得了一定成效。通過學習,使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責任,樹立了科學的教育觀。幾曾一度從上中學到上大學,我們見到的老師都是極有威嚴的,教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