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創新的理論與方法作業

2021-03-04 09:32:20 字數 978 閱讀 9117

1. ( )是指相互作用的兩個物體是由同樣的材料製成(或者同種性質的材料)。 (單選 )

a物理或化學引數改變原理b相變原理c拋棄或再生原理d同質性原理

2. 如果乙個物體處於或將處於受拉伸狀態,預先施加壓力( )的具體措施。 (單選 )

a巢狀原理b重量補償原理c預先作用原理d預先反作用原理

3. ( b)是將矛盾雙方在不同的時間段分離開來,以獲得問題的解決或降低問題的解決難度。210 (單選 )

a空間分離b時間分離c基於條件的分離d系統級別的分離

4 ariz-85的整套理論是( )提出的。 (單選 )

a阿利赫舒列爾b馬歇爾c瓦爾拉斯d熊彼特

5. 使用借助中介物原理的具體措施包括( )。 (多選 )

a引入反饋以改善過程或動作b如果反饋已經存在,

6. 以下關於技術矛盾的論述,正確的是( )。 (多選 )

7. 知識基礎的基本構成是(ab )等學科的效應和現象。 (多選 )

a物理b化學c幾何d代數

8. 發明的先進性不是反映發明技術價值和技術水平高低的標誌。 (判斷 )n

9. 目標不清晰不會影響頭腦風暴的效果。 (判斷 )n

10. 創新和生物系統一樣,都存在產生、生長、成熟、衰老、滅亡,但沒有規律可循。 (判斷 )n1.

反饋原理是指運用乙個中介載體物或者中介過程。為了更容易移動,臨時將乙個物體跟另乙個物體連線。 (判斷 )n

12. 創新通常包括「從無到有」和「綜合整合」形式兩個方面。 (填空 )

3. triz的工具有四種矛盾矩陣、分離原理、知識與效應庫和標準解法系統。185 (填空 )

14. 近年來,triz專家們對分離原理和40條發明原理進行研究的結果表明,二者之間存在著一定的關係。 (填空

15. 拋棄或再生原理的具體措施包括哪些內容? (簡答 )

答:1,已完成自己的使命或已無用的物體部分應當被剔除(溶解,蒸發等)或在工作過程中直接變化。

2,立即修復乙個物體中損耗的部分。

技術創新的理論與方法 TRIZ方法入門 作業

1.c 是通過把發明物件分解為幾個部分進行剖析,以取得發明創造的成功。單選 a缺點列舉法b希望點列舉法c特性列舉法d優點列舉法 2.目前成熟的triz商業軟體整合的效應超過了 a 個。單選 a6000b1000c3000d5000 3.b 是指使用有害的因素 尤其是環境或者外部條件的有害影響 去得到...

技術創新的理論與方法6分題

1.物體的固體零部件用氣動或液壓零部件代替,將氣體或液體用於膨脹或減振是 c 的具體措施。單選 c a廉價替代品原理 b機械系統替代原理 c氣壓和液壓結構原理 d柔性殼體或薄膜原理 2.d 是將矛盾雙方在不同的系統級別分離開來,以獲得問題的解決或降低問題的解決難度。單選 a空間分離 b時間分離 c基...

技術創新的理論與方法6分題

1.以下哪個案例屬於使用抽取原理 b 單選 a磨砂新技術 b我們需要的不是真空吸塵器而是它的清潔能力 c培育胡蘿蔔 d割草機的聲音過大的問題 2.b 是指利用相變過程中產生的現象,例如,體積的變化來損失和吸收熱量等。單選 a物理或化學引數改變原理 b相變原理 c拋棄或再生原理 d同質性原理 3.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