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16 字數 900 閱讀 4287

三、通過對繼續教育的學習,使我更新了乙個觀念:對教師來說,研究是學習、反思、成長、發展的同義詞,與專業人員的研究具有質的區別。它是「以解決問題為目標的診斷性研究及實踐者對自身實踐情境和經驗所做的多視角、多層次的分析和反省。

」教師是學生成長的守護人。從「過去的我」與「現在的我」的對話交流,是努力擺脫「已成的我」,為不斷獲得新生的過程。努力研究自己,其目的就是為了提高自己、發展自己、更新自己。

「教師應有一種苦讀,苦學的精神。」苦讀、苦學應該是教師的「天性」。學習研究新課標新課程,讓我有了方向從學習中我懂的了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道理。

我在不斷的學習,也在不斷的研究、不斷的探索,從教材、教參、課程標準中去觸控新課改的靈魂,準確把握教學的尺度。研究中考題體會其中蘊涵著的教學思想,教學方法。在同行身上學到的好方法也及時去應用。

我和學生們相互學習,共同成長。我想,所謂的教學相長就是這個意思吧!如此種種,我在做「好學生」的基礎上,也在努力的做好教師。

做「好學生」是磨練我的重要歷程;而做一名好教師是我的終極目標。

除了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之外,我們還需要結合個人情況及教學環境和特色來很好的貫徹和應用它們,這個過程也是乙個自我發現和自我完善的過程,除了需要不斷客觀的看待「過去的我」,我們更需要乙份持久的熱情,乙份對教育、對學生、對社會的神聖信仰與追求!

四、就人格而言,無論在任何時代、任何地域、任何學段,師生之間都應該是天然平等的。教師和學生不但在人格上、感情上是平等的朋友,而且也是在求知的道路上共同探索前進的平等的志同道合者。

總之,繼續教育學習的收穫是非常豐富,它引發我更多的思考,也讓我收穫了很多的知識。然而,憧憬未來,我知道前方的道路依然是曲折的,畢竟這些思考和理論需要我在今後的教學實踐中不斷的去嘗試和運用,並最終將其轉化為自身的東西,我想只有這樣才算是真正達到培訓的目的。最後用一句話和大家共勉: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我參加小學繼續教育培訓,使我認識到素質教育的重要性,更需要高素質的教師。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更新換代異常迅速,作為教師就必須善於接受和消化新觀念 新知識,認真鑽研業務。中學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中學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專業是動態發展的 終身持續的過程,現代教學應是建立在教師學習基礎上的。必須在加強和發展教師教育,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的同時,加快教師專業化程序,以適應學習化社會 終身化學習的需要。由此通過對教師專業觀發展歷程的回顧,通過對教師專業能力的時代內涵以及教師繼續教育課程改革原則的論證和闡述,教師繼續教育...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墮卻中學 毛磊 作為一名教師,之前是要求 給學生一杯水,你必需有一桶水。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在資訊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作為一名教師不能在只限於,給學生一杯水,而是一桶水 一河水 甚至是一條長江,更甚至是給他們一眼望不到邊的知識的海洋。那麼如果教師本人只是做乙個知識的傳遞著,而忘了本身也是乙個學習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