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水平評估自評報告撰寫幾點建議

2021-03-04 09:31:17 字數 729 閱讀 4535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九日星期五)

辦學水平評估是各類評估中最高等級的評估,是對一所學校近三年辦學成績和學校、教師、學生發展現狀的全面總結和診斷,為學校進一步改進策略、整合教育資源、實現科學發展提供諮詢,也是展示學校形象,爭取教育主管部門、廣大師生和社會各界了解學校、支援學校發展的重要機遇,認真開展自評工作,撰寫好自評報告,是取得辦學水平評估成效的首要環節。特此就各校撰寫自評報告提出以下建議,供參考。

一、注重全員性。各校要成立自評領導組織,認真研究指標體系,分解到每個部門,全面梳理近三年工作資料,做好資料整理歸檔工作,寫好自評小結和自評量分表,在此基礎上,領導組安排專人彙總,集聚大家智慧型,寫好學校自評報告,一定要避免執筆人個人思想意志取代集體的決議。

二、突出全面性。從格式上,應包括基本概況、主要成績及經驗、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內容。在內容上,凡是方案中涉及的指標都要匯報,對學校存在的一些特殊情況、個別現象也要加以說明。

三、突出準確性。成績不遺漏,問題不迴避,一切以事實說話,列舉的事例和數字要真實準確,具體詳實,客觀反映學校的情況,要避免高談闊論。自評報告內容還要注意和自評量分表的定量評價保持一致性。

四、突出概括性。對所有**指標的內容要提煉概括,歸類匯報,條塊結合,形成網路,讓評估組對學校工作有清晰的整體認識,形成完整的評價。

五、避免空洞。自評報告要有明確的觀點和結論,還要有大量的具體事例作為補充和佐證,避免言之無物。對學校的重點工作和亮點工作,要詳細說明具體做法和經驗,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要準確說明現狀。

葛廟小學辦學水平督導評估自評報告

前進小學辦學水平發展性督導評估自評 報告三塔鎮前進小學 2011年11月3日 前進小學辦學水平發展性督導評估 自評報告 阜南縣教育局 為切實做好辦學水平督導評估自查自評工作,根據縣教育局有關檔案通知精神,我校及時成立相應組織,本著 實事求是 的原則,對照指標體系進行了認真自我評估。現將結果報告如下 ...

葵涌二小辦學水平評估自評自診報告 定稿

善教樂學尚德感恩 全力打造現代化規範化的示範學校 深圳市龍崗區葵涌街道第二小學 第一部分學校概況 一 基本情況 葵涌街道第二小學,創辦於1943年,原名葵涌小學。2003年9月遷址之前不足400學生,校舍破舊,是深圳市最為薄弱的學校。現學校占地面積2.32萬平方公尺,有25個教學班,學生1177人。...

中學教學水平評估自評報告

徐聞中學建立於1938年,位於中國大陸最南端的徐聞縣城,是徐聞縣唯一一所重點中學,素以 校園美,管理嚴,校風好,質量高,全面發展,體藝見長 飲譽雷州半島。學校現占地面積220畝,建築面積約63442m2,綠化面積95894m2 有75個教學班,在校學生4604人,教職工303人 專職教師273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