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導評估自評報告

2021-03-04 09:45:17 字數 1871 閱讀 2156

建設農場小學

二00五年九月

督導評估自評報告

我校根據督導室的布置安排下,結合學校的督導工作方案、計畫,評估與工作同步進行,邊工作、邊積累、邊提高、邊評估,現同學校年末工作對學校開展評估工作,根據各部門自評報告內容,確定自評總得分為952.6分,自評等級為一類,經教職工會和校務會討論、修改,形成此自評報告。

一、召開自評準備會議

督導評估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建立多元的、全方位的評估體系,建立開放式的教師、學生、社會共同參與的評估制度,再次宣傳督導工作的意義、目的、原則、程式和方法,動員教師、學生、家長和社會人士積極支援並參與學校評估工作。讓教職工認識到:評估工作不僅僅是領導層的事,關係到學校的發展,不能簡單地理解為打打分、划划等、排排序。

通過自評達到自我激勵、自我改進、自我發展,提高辦學水平、促進學校發展。

二、啟動自評

在前兩年的自評工作基礎上,又重溫《評估方案》和《細則》,學校按照教育目標,加強學校管理,建立自我診斷、自我約束、自我調節、自我完善,顯優抑劣執行機制的評估標準,學校根據《方案》內容和督導室要求,開始督導自評工作。

三、全面實施自評工作

我校本次自評工作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努力做到客觀、準確、

-1-公平、公正、全面、深入、真實地展現學校工作,既要看到成績又要找到差距,並積極進行整改。按照省《方案》要求,在實施過程中我們實行了全面評估、主題評估、個體評估三種形式。

(一)全面評估:我們把這項評估作為學校自評的主體和基礎,學校結合省《督導評估標準》和學校《素質教育實施方案》、《學期工作計畫》及學年工作總結等進行評估。

評估工作按下面幾個環節展開:

1、按分工各部門工作組自查。

2、各部門工作組將自檢情況匯報給校領導。

匯報要求:(1)有定性文字說明。

2)有定量打分資料。

3)有相關佐證材料。

3、校領導對各部門評估組的自評進行驗收指導。

4、各部門進行整改

整改要求:積累評估資料

a、針對問題制訂改進措施和實施辦法。

b、學校沒有能力辦改的,爭取農場支援,做到了自評與工作同步進行。

(二)主題評估

我們根據先進學校評估經驗,把評估作為推進素質教育和課改熱點問題的手段,學校領導確定評估主題,設計評估程式,引導教師積極參與,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這次評估的主題是:

-2-a、省《督導評估指標》為什麼把這兩項內容作為評估指標?

b、認真分析學校落實該現狀是怎樣的?

c、你有更好的解決辦法或建議嗎?

(三)個體評估:我們利用這一形式重點對教師進行評估,實現自我發展、自主發展的目標,這次設計了這樣幾個步驟:

1、問卷調查,從不同年級抽出部分學生,對師德師風、與家長溝通,能學生課業負擔,收費情況等進行問卷調查。

2、開座談會,邀請家長委員會成員,部分學生家長、社群工作人員召開座談會,校領導對要了解的內容擬定議題,與會人員圍繞議題展開討論,為學校多角度了解工作,了解老師情況發揮了其它形式不可替代的作用。

3、領導小組評

領導小組對教師的教學工作、教研工作德育工作等方面綜合評估,結合學生問卷,家長座談的情況採取量化考核的辦法,將各項分值彙總,得分就是教師最後評估分。

三、自評結果、綜合得分及自評等級

總得分952.6分

四、存在問題及今後改進措施

1、現代化教育手段在課堂上的應用和整合水平較低,機台數不夠,機記憶體不夠,教師沒有製作課件機器。

2、與家長、社會人士交往溝通不夠,這次自評後要加強這方面的力度,多與社會人士交流溝通,爭取得到他們的支援。

3、音、體、美活動室、多功能教室不合格,面積不夠,主要是場投入不足,而校無能解決,這次評估後向教委申請修建缺少和不合格的各室。

以上是我校二00五年九月自評報告,自評總分為952.6分,為一類學校。

報告人:隋立祥

二00五年九月-4-

316督導評估自評報告

二 學校成立了督導評估自評小組 組長 郭巨集斌 副組長 景永峰 成員 李世榮 宜娟娟 薛東霞 薛福和 高永峰 馬園園 韓世雄 管朝 薛崢齊 李娜 強欣 三 評估內容任務 辦學方向,辦學經費,辦學條件,教師隊伍,學校管理與教育教學,教育教學質量。四 評估依據 陝西省學校發展水平督導評估316工程實施方...

綜合督導評估自評報告 鎮小

巡店鎮小辦學水平綜合督導評估 自評報告 一 學校基本情況概述 巡店鎮小學始建於1943年,新建於1997年,新校園占地面積24418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298.81平方公尺,綠化面積4000平方公尺。現有教學班13個,小學生608人,附設學前班1個,幼兒44名,教師35名,教師的學歷達標率 基本功達...

古滎小學督導評估自查自評報告

古店中心校教育教學 自查自評報告 古店鄉中心校 二0一三年十二月 古店鄉中心校教育教學自查自評報告 一 學校概況 學校共有1 6年級12個教學班,在校生421人。教職工30人,專任教師28人,其中本科畢業24人,大專畢業5人,中專畢業1人,學歷合格率為100 小學高階職稱20人,一級職稱7人,教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