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品備件管理辦法

2021-05-29 09:15:03 字數 856 閱讀 8832

一、目的

通過最大限度的及時滿足客戶需求和優化庫存帶來的低庫存金額,以獲得良好的顧客滿意,即用最少的備件庫存確保最大的**性。

二、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生產、檢測、試驗裝置備品備件及工裝易損件的管理活動

三、職責

質量部為萬向a一二三售後備件庫管理的權責部門,負責售後備件庫的管理及售後備件庫存的控制;負責故障件,呆滯件,廢品判定,負責備件的銷售與回款。

財務部負責備件採購,報廢過程中財務結算及監督審批工作。

採購部負責售後服務件、維修件的採購、退換貨及返廠維修處理。

計畫物流部負責備件的出入庫辦理和發貨。

四、作業要求

4.4備件倉庫備件的保管

4.4.1售後備件的保管有質量部負責,倉庫備件的管理遵照公司《倉庫管理制度》。

4.5 故障件管理

4.5.1售後服務過程中產生的故障件,憑《故障處理單》採用開退庫單的方式退到備品庫待檢區。

若為自製件,由備件專員通過下《故障處理單》的方式通知車間開領料單維修;若為外購件,由備件專員請質量部檢驗,並根據檢驗結果,通知採購部進行相應處理;

4.5.2服務站的故障件採取集中退回的方式,「收一退一」的原則,根據備件的消耗情況及**週期確定退貨頻率。

4.5.3 故障件修復後,按照舊件入備件庫,並在入庫單備註欄中標註「舊品」。

4.7 盤賬

4.7.1 倉庫每月在財務部門的監督下進行盤賬,盤盈部分要求重新辦理入庫手續,盤虧部分要求出具質量部門的報廢單進行報損處理,並在下月備件計畫中進行補齊。

4.7.2 備件倉庫的備件數量原則上在應保持恆定的數量上下波動。

5 相關檔案

5.1《退回產品管理辦法》 《 》

6 記錄表單

備品備件管理辦法

備品備件係指為及時處理各種突發事件,提高供電可靠性而必須儲備的一定數量的供電裝置 部件 材料和配件。備品備件包括事故備品 輪換性和消耗性備品。一 管理原則 1 備品備件的數量和品種應能滿足及時消除裝置缺陷,快速搶修事故,縮短停電時間的需要。2 技術員根據本班組涉及工作範圍,加強備品備件管理,並應保證...

備品備件管理辦法

第一條各維護中心備品備件的管理指定人員負責管理,如發現管理混亂或監管不力,責令立即整頓。第二條備品備件須進行分類放置,擺放整齊有序,且有明確標識。第三條備品備件的領用和返回必須認真填寫出入庫記錄單。第四條對有問題的備品備件要在24小時內填好故障裝置返修單後,上交移動公司相關管理人員。第五條備品備件的...

某某廠備品備件管理辦法

一 計畫管理 1 車間根據裝置執行狀況 備件消耗及庫存情況,及時 準確上報備件計畫,計畫一式三份 其中乙份由機動科簽收返回車間 每月20 25號上報,加蓋車間公章,車間主管主任簽字,原則上每月上報一次。備品備件計畫表見附表一 2 機動科接到車間計畫後,現場核實所報規格 型號 使用位置 車間及機動科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