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草專賣局監督制度

2021-03-04 09:29:49 字數 1137 閱讀 3015

第一條為認真履行內部專賣管理監督職責,切實加強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工作,根據菸草專賣法律法規及上級局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實施意見,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煙草專賣局是實施內部專賣管理監督的主體,應當建立健全相關工作機構,配齊配足工作人員,逐級逐崗明確職責,滿足開展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工作的要求,保證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工作的正常開展。

第三條煙草專賣局內部專賣管理監督部門是實施內部專賣管理監督的執行機構,嚴格依照菸草專賣法律法規及上級局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制度開展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工作,制定和完善本轄區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制度,建立內部專賣管理監督長效機制,切實加強同級監管和日常監管,推動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工作深入開展。

第四條捲菸營銷部門是內部專賣管理監督的物件,應當嚴格依法組織捲菸經營活動,設立與內部專賣管理監督部門相對應的工作崗位和人員,主動接受和積極配合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必須制定規範和約束經營行為的自律制度和規定,並及時上報內部專賣管理監督部門備案。

第五條對本轄區的捲菸**活動進行監管,檢查**方案是否備案,有關菸草專賣品的**、運輸是否符合規定。

第六條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必須堅持依法依規監管的原則,縣級局應當按照管轄許可權劃清監管物件和範圍,梳理監管依據,逐項明確監管內容,依法履行監管職責,嚴禁越級越權實施監管。

第七條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必須堅持責任效率原則,縣級局應當明確崗位責任,建立健全責任追究制度,強化工作監督考核,全面落實內部專賣管理監督職能,提高監管效率。

第八條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必須堅持公開、公正的原則,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第九條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必須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實行責任制,特殊情況可以由上級煙草專賣局指定管轄。

第十條對上級交辦的任務進行登記、分析,5個工作日內開展調查核實。

第十一條加強對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工作的領導,建立健全相關領導機構和議事決策協調機制,設立暢通的同級之間、主體與物件之間資訊交流溝通渠道,形成合力,促進內部專賣管理監督的有效實施。

第十二條應當加強內部專賣管理監督隊伍建設,加強教育培訓,提高隊伍素質,強化激勵約束,注重紀律作風,不斷提高內部專賣管理監督隊伍的監管能力和執行能力。

第十三條加強案件查處工作,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及時將處理意見向上級匯報,並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和行政紀律責任。

第十四條內部專賣管理監督部門有權對相關業務部門的經營活動進行監管,相關業務經營系統的查詢許可權必須向內部專賣管理監督部門全面開放。

適合各縣局煙草專賣局監督制度

第一條為認真履行內部專賣管理監督職責,切實加強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工作,根據菸草專賣法律法規及上級局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實施意見,制定本制度。第二條煙草專賣局是實施內部專賣管理監督的主體,應當建立健全相關工作機構,配齊配足工作人員,逐級逐崗明確職責,滿足開展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工作的要求,保證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工...

縣煙草專賣局菸葉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制度

各科 室 煙站 點 為進一步加強對我縣菸葉的種植 收購 交接 運輸 加工和調撥工作的專賣管理,整頓和規範菸葉流通領域秩序,打擊流通環節倒買倒賣菸葉的行為,確保我縣菸葉種植 收購 運輸 加工和調撥工作的順利開展,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 菸草專賣品準運證管理辦法...

煙草專賣局關於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工作

雲南省普洱市煙草專賣局檔案 普煙專 2008 145號 雲南省普洱市煙草專賣局關於內部 專賣管理監督工作年度考核情況的通報 各縣 區 煙草專賣局,市局 公司 菸葉生產經營部 捲菸營銷中心 捲菸物流中心 根據 雲南省普洱市煙草專賣局關於開展專賣監督管理工作考核的通知 要求,市局組成考核組於12月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