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煙草專賣局「小金庫」治理工作總結情況報告

2021-03-04 09:29:49 字數 1035 閱讀 2780

四川省菸草公司xx市公司

「小金庫」治理工作總結情況報告

省局(公司):

xx市公司按照《中國菸草總公司關於印發菸草行業2023年「小金庫」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煙辦〔2011〕67號)和《xx省煙草專賣局(公司)關於印發菸草行業2023年「小金庫」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認真貫徹省局(公司)會議精神,全面執行省局(公司)工作部署,緊緊圍繞「捲菸上水平」工作任務和「固本強基,高位求進」工作基調,深入紮實地開展了「小金庫」自查工作。現將「小金庫」治理工作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一、工作開展情況

(一)抓好宣傳教育,提高思想認識。為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局、省局關於「小金庫」治理工作的相關精神,xx市公司及時召開辦公會議,傳達學習了會議精神,提高了認識,深刻領會了「小金庫」治理的重要意義。按照「更加嚴格,更加自律,更加規範」的要求,認真、紮實做好「小金庫」自查工作,從規範行業經營管理秩序,保持行業平穩健康發展的角度,進一步深化對「小金庫」問題的認識,要求全公司幹部職工克服畏難情緒和厭戰情緒,增強治理工作的主動性,引導大家積極支援、參與;明確「小金庫」治理的內容、範圍和標準,對照「小金庫」的主要表現形式,認真進行清理,做到不走過場、不留死角,及時發現和解決存在的問題;切實認清「小金庫」的危害,充分認識「小金庫」自查工作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進一步嚴肅財經紀律,增強法制觀念。

通過有力的宣傳教育工作,形成了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小金庫」自查工作局面。

(二)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實。xx市公司把深入開展「小金庫」自查工作作為規範財務收支活動,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從源頭上遏制和預防腐敗,深入貫徹落實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一項重要舉措來抓,有組織、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清查自糾,清查工作落實有力,主要體現在:一是細化流程,制定了《xx市局(公司)2023年「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指導思想、工作原則、組織機構及職責、實施步驟和工作要求。

二是清查徹底,對全市系統2023年1月1日-2023年6月30日以來的所有收入及各類賬戶、票據都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清查;三是清查公開、透明,在清查過程中,不但有財務、審計、紀檢監察人員全程參與,而且還將自查情況及時向全體幹部職工進行通報,接受監督,確保清查公開、真實、準確。

xx縣煙草專賣局2019普法工作總結

xx縣煙草專賣局 五五普法 2008年工作總結 2008年,xx縣煙草專賣局根據2008年法制宣傳教育工作計畫的部署和要求,結合工作實際,緊緊圍繞不斷提高廣大幹部職工依法辦事的能力,全面貫徹落實 五五 普法工作的各項任務,認真開展法制宣傳活動。在工作中堅持依法辦事 政務公開,自覺做到學法 知法 懂法...

小金庫治理工作責任書

六安市治理 小金庫 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根據六安市治理 小金庫 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關於進一步做好我市 小金庫 治理 回頭看 工作的通知 要求,我單位已認真組織實施 小金庫 專項治理自查自糾 回頭看 工作。自查結果表明,本部門及所屬單位沒有 小金庫 特此承諾。1 沒有違規收費 罰款及攤派設立 小金庫...

「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自查總結

按照分局關於清查 小金庫 的通知要求,認真做好2011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嚴肅財務管理紀律,嚴格執行 收支兩條線 的財務制度,堵塞財務管理上的漏洞,根據固原公路分局2011年 小金庫 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 寧公管固 2011 71號檔案,我隊高度重視,從2010年11月1日開始,大隊開展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