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9:49 字數 436 閱讀 2475

學生是學習的主人,老師講再多最終還是看學生學習到了多少。

因此關注學生的學習狀態,不斷改進教學評價,是本學期我特別留意的地方。一段時間下來,一班的學生語文課堂學習中表現的朗讀、回答問題不積極。我認真思考其中的原因,是一般的女生多男生少,朗讀聲音不如五班洪亮?

還是學生自尊心強,對同時也是班主任的我有些畏懼?後來和其他老師溝通,同樣出現了這樣的問題。於是,我不敢怠慢,在班會課上做起了學生的思想工作,對他們肯定鼓勵,之後大有改觀。

五班學生課上表現非常積極,但課後的作業完成不盡如人意。我繼續鼓勵,使他們保持課上學習的熱情,同時調整課後作業的布置,盡量的爭取在課上進行鞏固。

當然,這學期的工作中還是存在著許多不足,如一直往前趕進度,相關的測驗明顯數量不夠,安排也不及時。自己在專業學習上投入的時間還不夠,書籍是購買了些,但沒有沉下來認真讀。教學**寫作上也表現出了一定的惰性,沒有寫出質量滿意的文章。

九年級英語上教學工作總結

蛟龍五星學校2010 2011學年上期九年級英語 教學工作總結 羅曉華轉眼間,又臨近期末。在各位領導 老師的支援和幫助下,在全體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圓滿結束了本學期的教學工作,現將本學期的教學情況總結如下 一 基本情況 這學期我擔任九年級兩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雖然已帶過多屆畢業班,但仍感到很沉重的...

九年級英語上教學工作總結

三 工作感言 一 三分教育七分等待三分教誨,指教要適量。說教過多,學生會產生逆反心理,效果反而不好。七分等待,是指教師對孩子要有耐心。如果急躁,便會與孩子產生矛盾。教育有時需要等待,需要孩子自己去慢慢親身體驗。二 低效學習也是一種浪費,因為記憶的效果不好。不間斷無休止的重複,對於記憶沒有什麼好處,因...

九年級上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燕集中學燕毛 一學期的時光轉瞬即逝,本學期的教學工作即將落下帷幕。一學期以來,我擔任九年級3 4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在教學的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堅持課堂 三不 即課堂上不亂說話 不睡覺 不吃零食 來要求學生。為了明年的教學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更出色,為了能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好的發揮自己的優勢,及時總結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