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常規管理回頭看自查報告

2021-03-04 09:29:49 字數 2787 閱讀 1299

我校xx鎮中心小學下轄xx所村完小校,x個教學點,開設xx個教學班級,現有在校生***x人,教師***人,其中有中級職稱教師xx人,初級職稱教師***人。開展建立義務教育學校常規管理達標學校工作以來,我校按照《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小學校常規管理規定》積極制定方案,措施,切實開展相關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在迎檢階段,我校認真開展自查自評自糾,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學校行政管理  1.嚴格執行教育法律法規,做到依法治校。我校按照黨和國家教育放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結合本校具體情況建章立制,依法治校。

校級領導、各部門分工明確,按照規章制度制訂好本部門工作計畫,做好工作總結。  2.學校堅持例會制度。

即每週星期一上午8:00是領導班子例會,總結上週工作,研究下週工作。周一下午第三節是教職工會議,組織教師政治、業務學習,布置當周中心工作任務。

隔週進行年級例會和教研組活動,認真**和總結學校工作的完成情況,交流和溝通教育教學工作資訊,提出下一步教研教改方案。  3.抓好學校的檔案管理。

按照常規管理資料歸檔要求,我校把常規管理七大項四十二小項的收集、整理任務落實到人,按時完成,保證了常規管理資料的及時歸檔。  4.成立了學校進校書刊管理領導小組,加強進校書刊的管理和檢查力度,進校書刊規範,沒有違規訂書現象。

  (二)學校教職工管理圍繞教職工管理常規,我校制定了《xx鎮中心小學教師崗位目標責任制》《xx鎮中心小學班主任崗位目標責任制》《xx鎮中心小學教職工激勵機制條例》《xx鎮中心小學年度考核工作方案》等制度,規範了教職工的管理,以此調動了廣大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  一年來,我校以黨支部為龍頭,具體組織教師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及有關法律法規,每學期組織師生對全體教師的師德師風進行民主測評,促進教師自覺履行教師職責、為人師表的自覺性。保證教師沒有違法違紀、體罰侮辱學生的現象發生。

  (三) 學校學生管理建立健全學生的各項管理制度,加強學生的學籍管理,落實控輟保學責任制,學校和教師簽訂控輟保學責任狀,做好學生的入學、轉學等手續,嚴格控制學生的流失,對家庭困難的學生採取幫困助學的辦法,保證學生入學率、鞏固率均達100%。通過採取切實有效的辦法,有力地鞏固和發展了我校的兩基成果。  在嚴格做好控輟保學的同時,我校嚴格規範學生編班工作,不設有重點班和快慢班,不存在大班額現象,使學生能夠公平地接受教育。

學校加強學生考勤管理,設有課堂紀律登記表,加強學生在校紀律的管理,並注意和家長聯絡,了解缺課和請假學生的情況,並認真做好記錄。  存在問題:由於有相當一部分學生屬於留守兒童,在家沒有家長管教,把一些壞的習慣帶到學校,組織紀律有些散漫,老師屢教不改。

部分學生因文化基礎太差,對學習缺乏信心,經常曠課,給學校管理帶來一定的困難。  (四)、教育教學管理學校嚴格按照上級有關規定,開齊課程開足課時。完善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管理制度,教師的聽課評課制度。

開學初做好學校教學工作計畫,期末做好教學工作總結。每個月對教師備課及批改作業情況進行檢查,並且記錄在案。  學校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科研促發展,堅持走科研興校之路。

20xx至20xx年下學期,我校的科研課題《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研究》得到市級批准立項,校級的課題研究也緊鑼密鼓地進行中。同時學校每月定期召開教研組會議,研究和安排教研活動,精心安排聽課評課活動,促進教師教學的交流。每學期組織教師撰寫**,認真總結教學經驗和心得。

改正和完善師生的評價制度,對學生評價採取即**價和終結評價相結合,評價以激勵為主,不以考試成績作為評價師生工作學習的依據。  學校始終把德育工作放在工作的首位,注意培養學生的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成立德育工作領導小組,黨支部、少先隊、班主任齊抓共管,共同抓好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共同防範未成年人犯罪。

同時學校制定了《家訪工作制度》《家長學校制度》,強調了家訪工作的重要性。有針對性地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文明禮貌等方面教育。學校還從南寧請專家來給學生做感恩立志等內容的報告會,教育學生知恩圖報,孝順父母,敬愛老師,樹立遠大的志向。

通過開展活動,學生的思想得到了震撼,得到了教育,行為習慣得到明顯的改觀。  為了豐富學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為學生施展才華提供機會,學校每年都要舉行一屆校運會、一屆藝術節。通過開展各種活動,推動了學校體育藝術工作的開展。

幾年來,學校體育工作蓬勃發展,連年被評為右江區學校體育工作先進單位。學生在活動中自己的個性得到了張揚,身心得到了愉悅,激發他們愛學校愛學習的熱情。  存在問題:

學校和家庭聯絡還不夠緊密,學生的課外活動還做不到豐富多彩,還沒有完全滿足學生的需要。  (五)、學校安全管理工作學校的安全工作關係到社會的穩定大局,關係到學校的形象,因此學校領導非常重視安全工作。為了搞好此項工作,學校建立健全了安全工作機構和工作制度,強化安全工作的檢查和落實。

每學期開學初,學校領導都和教師簽訂了安全管理責任狀。同時利用班會、晨會、牆報、標語、紅領巾廣播等方式進行安全教育和宣傳。並且經常邀請派出所給學生上法制課;邀請衛生院醫生給學生上急救知識課。

還積極訂閱安全知識書籍,經常組織學生進行防震防災逃生演練,使師生都增加了安全意識,獲得了安全防範的知識和技能。此外,學校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加強門衛值班和校園巡邏,堅決制止和打擊校外人員對學生的滋擾。學校還聘請鎮派出所所長作為校外法制副校長,經常邀請他來校進行個人防衛和個人自救知識輔導。

由於工作開展富有成效,學校獲得防震減災示範學校等榮譽。取得安全事故為零的良好成績。  在衛生工作方面,學校堅持貫徹執行《學校衛生工作條例》,建立健全學校衛生工作制度,加大學校衛生管理和檢查力度。

學校清潔區、學生宿舍內務衛生由學校總務處負總責,將校園分成若干個清潔區,把清潔區的責任分解到班,落實到班主任個人。堅持做到每天一小掃,五天一大掃。同時,學校注重標本兼治,著力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

在建立義務教育學校常規管理達標學校活動中,學校的清潔衛生得到了很大的改觀,基本消除了髒亂差的現象。學校還建立了食品衛生管理制度,加強對食堂食品衛生的檢查。積極作好常見病、傳染病和食物中毒的預防工作。

建立了學生健康檔案,學生的健康水平得到不斷的提高。

回頭看自查報告

宣城市醫療急救中心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回頭看 自查報告 根據 關於做好教育實踐活動問題 開展批評環節 回頭看 工作的通知 在教育實踐活動第三環節開始前,我中心扎扎實實地進行了 回頭看 現就 回頭看 對照檢查如下 一 看查擺問題是否聚焦。在開展自身查擺問題和組織徵求意見的過程中,領導班子成員始終堅持...

教育實踐活動回頭看自查報告

祁集中心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情況 回頭看 自查報告 按照區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以及教育局黨委的安排和部署,從8月下旬開始,我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入第三環節。現將我校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 建章立制環節的具體情況報告如下 一 活動開展情況 一 領導重視,措...

回頭看個人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在第二批保持共 產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結束以後,我嚴格依照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措施,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線路方針,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從大局動身,突動身展第一要務,緊密結合個人工作實際,緊扣支部和同道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加強學習,切實轉變觀念,從本身的薄弱環節抓起,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