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總結 機關效能建設開展情況回頭看自查報告

2023-02-11 23:54:02 字數 1964 閱讀 4391

岱山縣物價局機關效能建設開展情況回頭看自查報告根據縣紀委《關於對全縣機關效能建設開展情況進行回頭看的通知》精神,我局對去年以來機關效能建設制度建設和執**況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統一思想,高度重視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是踐行****重要思想,進一步轉變機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的迫切需要;是貫徹落實《行政許可法》,進一步推進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重要舉措;是推動我縣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

為確保更好地履行好我局各項工作職能,提高機關綜合工作效能,樹立創新、務實、高效、廉潔的機關新形象,根據縣委、縣**的部署,結合本局的實際,制定了《岱山縣物價局機關效能建設工作部署》,局長與各科室負責人簽訂了《岱山縣物價局機關效能建設責任狀》,形成了一把手親自抓,各科室負責人抓落實,誰主管誰負責,一級抓一級的良好局面。

二、著力於抓制度建設,確保效能建設取得實效制度化、規範化建設是提高機關效能建設的基礎,沒有嚴格的制度就沒有管理和行為的規範,效能建設也失去了其核心內容。

我局從兩個方面入手加強制度建設一是從建章立制入手。

根據效能建設要求,以規範化、科學化、制度化為目標,先後制定了《局機關工作人員績效考核辦法》、《局檔案檔案管理制度》、《局2023年各科室目標管理考核內容》、《**發展計畫局違反八條禁令處罰實施辦法》、《局財務、資產管理工作制度》、《局學習制度》、《**認證中心涉案資產**鑑證制度》、《局機關工作崗位角制度》、《局服務承諾制度》、《局首問責任人制度》、《局機關請銷假考勤制度》、《縣政務公開實施方案》、《關於貫徹浙江省**異事波動予警制度實施方案》等制度,對機關效能建設的各個環節和各項工作作出詳細的規定,統一了運轉程式和操作規程。

二是從健全監督制約機制入手。

在建立健全各項制度的基礎上,加強監督,狠抓制度的落實,先後制訂了《岱山縣物價局否定報備制度》、《岱山縣物價局一次性告知制度》、《岱山縣物價局限時辦結制度》、《岱山縣物價局行政執法結案追究制度》、《調整縣物價局案審委員會人員》《岱山縣物價局案件審理工作制度》、《縣物價局成立集體審價委員會》、《縣物價局集體審價工作制度》等制度,從制度上保證機關效能建設的有效性、規範性、長期性和各項工作的順利完成。

三、暢通投訴渠道,切實強化效能監督加強監督是效能建設的有力保證。

權力的正確行

使,必須通過監督予以制約,通過監督予以規範。

在依託發展和改革局紀委監督的同時,局領導高度重視機關效能監督渠道的暢通,去年起建立了漁農村**監督機制,在全縣各鄉鎮建立了7個漁農村**監督站,聘請8名聯絡員、110名監督員,建立了縣、鄉、村****監督網路,並經常通過上門或邀請他們來局徵求意見。

同時,加強**舉報工作,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配備了專人負責舉報**12358的接聽、登記和受理,節假日專門安排人員值守舉報**,並每天明確2名檢查人員隨時對舉報件進行查處,確保了投訴渠道的暢通,促進了全域性機關效能建設的順利開展,為局機關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和工作效率打下了基礎。

今年以來,機關效能建設的深入開展和先進性教育的紮實推進,尤其是去年《舟山市行政效能責任追究暫行辦法》出台後,經過縣、局多次明查暗訪,突擊檢查,局機關無一列上班時間玩遊戲、上網聊天等嚴重違反紀律的現象發生,全域性上下無一列投訴現象發生。

制度措施的落實,同時使全域性幹部的工作責任性和進取性得到進一步發揮,在履行職責和改革創新上有新的突破,在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上有新的改進,全域性面貌有了進一步改變。

局費管科開展了商品**監測工作,對大公尺、麵粉、肉、禽、農資等31只商品進行每週監測,定時上報,並動態跟蹤市場熱點商品**變化趨勢,及時分析市場**及對我縣經濟的影響,為上級決策提供依據,當好參謀。

檢查分局加強監督檢查力度,做好舉報工作,迄今為止,無一例被上級追究的投訴事件發生。

各科室正逐項落實各項年初下達的各科室考核目標任務。

總之,在局領導的高度重視和紀委的大力監督下,推進了我局機關效能建設,取得了一定效果。

但制度建設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我局將一如既往地做好制度的完善和監督落實工作,把制度建設深入到工作的各個層面,深入到機關效能建設的各個環節,確保機關效能建設走上制度化、經常化軌道,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服務質量,為實現局機關新的目標和岱山經濟跨越式發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機關效能建設動員報告

八月九日上午,我們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及城區中層幹部參加了全市機關效能建設的動員大會,會上 了市機關效能建設電視調查專題片,通報了幾起影響行政效能,損害經濟發展環境的典型案件,市委書記別必雄做了關於在全市開展機關效能建設的動員報告。這次會議的召開,充分表明了市委市 對機關效能建設的高度重視,也顯示了市委...

機關效能建設半年總結

城上鄉2012年機關效能建設半年工作總結 城上鄉黨委一如既往繼續抓好機關效能建設,在工作中做到 盯住目標不放 抓住要害不松 紮實有效開展各項工作,促進了效能建設的深入開展。現將2012上半年機關效能建設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主要工作 1 加強思想教育。思想是行動的先導。鄉黨委把加強機關幹部職工的思想...

機關效能建設活動總結

和田縣質量技術監督局 我局自3月份開展效能建設活動以來,在縣 地區質監局效能建設活動領導小組的指導下,在局黨組的帶領下,經過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按照活動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到活動的每個階段,並取得初步成效。現將效能建設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活動基本情況 一 自 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