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崗位職責

2021-03-03 21:30:01 字數 3537 閱讀 6002

一、負責辦公會議和有關綜合會議的會議記錄及會議紀要起草工作,負責專案辦會議、檔案決定事項的催辦、查辦和落實工作。

二、負責起草專案辦公文、領導講話、會議材料、工作總結及綜合性匯報材料等。

三、負責專案辦宣傳工作,經常深入工程一線,及時了解工程建設情況,總結工作中好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蹟和典型經驗。負責專案辦不同時期各類文字資料的記錄、整理、歸檔工作。

四、負責指導其他部門起草有關檔案、匯報材料等,對各部門草擬的公文進行審核把關。

五、對音像資料、資訊宣傳材料進行審核把關。

六、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文書崗位職責

一、負責檔案、資料、電報、函件的收發工作,來文函件及時登記、傳閱、催辦。

二、負責檔案的保管、清退、歸檔立卷等工作。

三、負責大事記、組織沿革的編制工作。

四、實行嚴格的保密制度,保守黨和國家的機密。

五、負責綜合處的考勤工作。

六、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行政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負責專案辦的行政後勤管理工作。

二、負責專案辦的日常接待及會務工作。

三、負責專案辦車輛、車庫及駕駛員的管理工作。

四、負責專案辦的勞保用品管理工作。

五、負責專案辦辦公用品購置計畫的彙總提報工作。

六、做好職責範圍內的安全工作。

七、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計畫合同處

計畫員崗位職責

一、熟悉設計檔案、招標檔案及國家現行的有關技術規範、標準。

二、根據總工期與階段工期要求,負責編制工程專案建設總進度計畫和年度計畫、月、旬度計畫。

三、負責本處總結材料的彙總整理工作。

四、負責本處的宣傳報道工作。

五、審查監理工程師審批的承包人編制的施工進度計畫,並對批准計畫的施工進度計畫執**況進行監督。掌握工程進度,定期寫出工程進度情況報告。從全域性和巨集觀的角度分析實際進度與計畫進度的差距,根據差距情況找出調整施工進度計畫的建議。

六、做好研究專案的組織、申報工作等材料準備工作。

七、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統計員崗位職責

一、熟悉設計檔案、招標檔案及國家現行的有關技術規範、標準。

二、負責有關檔案、資料的收集與整理工作,並建立健全本處室的檔案資料,搞好檔案管理。

三、負責統計工程進展情況,對各合同段的進度、質量、安全生產和資源投入等情況做好明確、詳細的記錄。

四、負責根據統計結果,分析各合同段施工組織設計執**況,對完成較差的單位,分析原因提出改進意見。

五、負責按時編寫統計報表,並及時上報有關單位。

六、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計量支付員崗位職責

一、熟悉設計檔案、招標檔案及國家現行的有關技術規範、標準。

二、參加對監理單位與施工單位的履約檢查,並詳細做好檢查記錄。

三、參加有關工地例會,及時掌握工程計量、工程變更和工程索賠等方面的資訊。

四、負責計量支付審核工作。

五、負責編制費用支出計畫,分析費用變化情況,研究費用減少途徑,建議費用控制採取的措施。

六、配合工程處做好設計變更和工程索賠等有關問題的處理。

七、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工程處橋梁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熟悉設計檔案與國家現行的有關技術規範、標準。

二、經常深入施工現場,掌握工程進展情況,及時向領導匯報。

三、全面負責構造物、排水、防護、交通安全設施、路面工程的施工質量監督控制、變更設計管理協調工作。

四、配合計畫合同處有關人員審查每期工程計量情況,及時提出支付意見。

五、及時發現施工中的各種隱患,避免出現工程質量事故。

六、協助完成上級部門對工程的質量檢查。

七、做好職責內的安全管理

八、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路基、綠化工程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熟悉設計檔案與國家現行的有關技術規範、標準。

二、經常深入施工現場,掌握工程進展情況,及時向領導匯報。

三、全面負責路基、臺揹回填的施工質量監督控制、變更設計管理協調等工作。

四、全面負責綠化工作。

五、配合計畫合同處有關人員審查每期工程計量情況,及時提出支付意見。

六、牽頭負責對各監理處、各施工單位人員、裝置履約情況的抽查與檢查。

七、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工程檔案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熟悉並掌握省檔案局和省交通廳等上級部門關於對檔案管理的有關規定與要求。

二、負責工程施工資料的儲存、借閱登記及有關檔案的處內傳閱。

三、及時做好工程檔案資料的收集、歸檔與儲存。

四、負責並組織對工程施工資料的整理歸檔工作。

五、負責考勤及搞好有關後勤服務工作。

六、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協調處環境協調員

一、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

二、具體分管本工程專案永久性用地的地上附著物清點、拆遷及各種補償費用的支付等工作。

三、督促協調兩市辦及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搞好環境協調。

四、配合做好工程現場檢查和交、竣工驗收。

五、負責徵地拆遷資料的檔案管理工作。

六、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監理處安全管理員

一、專項安全方案、安全生產應急預案審查批覆。

二、審查批覆安全資金使用計畫,監督管理安全費用使用。

三、安全教育、崗前培訓、**安全教育、安全技術交底情況檢查。

四、定期、不定期工地安全檢查、重點部位、重點環節的安全監控工作。

五、內部安全教育培訓,安全技術交底。

六、定期組織召開安全會議。

七、安全生產整改月報上報、安全事故月報,每月25日前。

八、「平安工地」建設推廣。

九、參與或協助安全事故的調查、取證、分析、處理及報告工作。

十、填寫安全監理台賬,記錄安全監理工作的開展情況。

十一、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試驗員一、熟悉本工程設計技術規範和試驗方法,有效的進行施工試驗檢測工作。

二、負責各駐地辦及施工單位工地試驗室的驗收,協助辦理全線工地試驗室臨時資質的申請;定期對其裝置功能、人員資質、人員數量、操作方法、資料管理等工作進行監督、檢查和管理。

三、對各駐地辦及施工單位的試驗室建設及試驗方法與試驗結果進行審核,按質量評定標準的規定頻率進行抽樣核驗。

四、根據工程進度,提前校驗施工單位提供的各項技術指標,為總監理工程師進行質量控制提供依據。

五、監督、檢查各種原材料、半成品的料源,負責施工單位高標號砼與瀝青混合料配合比設計結果的審批;並對其他配比進行抽檢。

六、抽查施工單位的試驗結果是否準確可靠。

七、負責各駐地辦送交或提交試驗資料的檢查,進行各項試驗管理、統計報表。

八、對各項試驗資料進行整理,做好竣工資料整理工作。

施工技術管理員

一、認真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及各類法律法規

二、督促協調解決工程實施過程中遇到的各項工程技術問題。

三、對重點部位、關鍵工序的施工過程進行檢測控制。

四、負責對施工現場全面質量管理、確保工程質量達到規範要求。

五、負責採取定期檢查與日常巡查相結合的方式監督工程質量,參與工程質量檢查和考評。

六、配合做好工程現場檢查和交、竣工驗收。

七、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秘書崗位職責

目的 明確秘書崗位職責。二 適用範圍 秘書。三 責任者 秘書。四 職責 1 熟悉公司基本情況,準確答覆公司領導的千周詢,主動反饋信,提出建議,當好助手。2 負責安排例會,受領導指示,探詢各部門工作執 況並及時匯報,夫助主管,協調各部門關係。3 負責總經理公司和公司行政事務,做好來賓的接待 接聽 收發...

秘書崗位職責

一 負責辦公會議和有關綜合會議的會議記錄及會議紀要起草工作,負責專案辦會議 檔案決定事項的催辦 查辦和落實工作。二 負責起草專案辦公文 領導講話 會議材料 工作總結及綜合性匯報材料等。三 負責專案辦宣傳工作,經常深入工程一線,及時了解工程建設情況,總結工作中好的典型人物 典型事蹟和典型經驗。負責專案...

教學秘書崗位職責

教學秘書是系主任 副主任教學管理工作的助手,行政上由系主任 分管副主任領導,並接受教務處的業務指導。教學秘書應選擇工作責任心 強 熟悉教學管理的工作人員擔任。教學秘書的職責如下 1 當好系主任 分管副主任的助手,協助處理日常教學方面的事務性工作。2 兼任學院教學資訊員,在教務處統一指導下負責本系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