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秘書崗位職責

2021-03-03 20:44:19 字數 718 閱讀 6042

教學秘書是系主任、副主任教學管理工作的助手,行政上由系主任、分管副主任領導,並接受教務處的業務指導。教學秘書應選擇工作責任心

強、熟悉教學管理的工作人員擔任。教學秘書的職責如下:

1.當好系主任、分管副主任的助手,協助處理日常教學方面的事務性工作。

2.兼任學院教學資訊員,在教務處統一指導下負責本系教學監控的組織作。

3.按照有關的規章制度,落實教學實驗場所、教學裝置,按程式進行負責調課等項工作。

4.按照各專業教學計畫,提前向分管副主任提供下學期教學內容,根據分管副主任提供的教師任務安排計畫,編排課程表,並負責將授課安排及時通知有關人員。

5.協助業務副主任對全系教學工作進行組織、安排和調整,並負責檢查教****況。

6.根據系主任、分管副主任的安排,協助組織本系的期中、

期末考試和補考工作。管理學生考試試卷,負責考試成績的錄入、上報。

7.負責本系教學工作日誌的整理、教師教學和學生上課的考勤工作。

8.負責教材的徵訂、領取和發放。管理學生的學習檔案,按要求發放技能證書等。

9.負責本系業務檔案的整理和保管工作。

10.收集儲存各種資訊資料(考勤、教研活動、聽課、評課和學生座談記錄等),為系主任的工作決策提供依據。

11.定期徵求學生對學院教學和教學管理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向教務處匯報。

12.完成系主任、分管副主任和教務處交辦的其它工作。

2007.9.8

物理與電子科學系

教學秘書崗位職責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系辦公室主任在系主任系和黨總支的領導下,全面負責系辦公室工作。職責如下 1 負責制定辦公室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2 組織起草系黨政各類檔案 3 負責接收上級部門的檔案通知,並及時安排系領導閱批,督促按時辦理 4 協助系主任做好財務管理 財產管理工作 5 負責做好教職工考勤管理工作,...

秘書崗位職責

一 負責辦公會議和有關綜合會議的會議記錄及會議紀要起草工作,負責專案辦會議 檔案決定事項的催辦 查辦和落實工作。二 負責起草專案辦公文 領導講話 會議材料 工作總結及綜合性匯報材料等。三 負責專案辦宣傳工作,經常深入工程一線,及時了解工程建設情況,總結工作中好的典型人物 典型事蹟和典型經驗。負責專案...

秘書崗位職責

目的 明確秘書崗位職責。二 適用範圍 秘書。三 責任者 秘書。四 職責 1 熟悉公司基本情況,準確答覆公司領導的千周詢,主動反饋信,提出建議,當好助手。2 負責安排例會,受領導指示,探詢各部門工作執 況並及時匯報,夫助主管,協調各部門關係。3 負責總經理公司和公司行政事務,做好來賓的接待 接聽 收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