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崗位職責

2021-03-04 06:38:13 字數 2788 閱讀 5391

目的:明確秘書崗位職責。

二、適用範圍:秘書。

三、責任者:秘書。

四、職責:

1.熟悉公司基本情況,準確答覆公司領導的千周詢,主動反饋信,提出建議,當好助手。

2.負責安排例會,、受領導指示,探詢各部門工作執**況並及時匯報,夫助主管,協調各部門關係。

3.負責總經理公司和公司行政事務,做好來賓的接待、接聽**、收發傳真、車船楊票**等工作。

4.負責建立文書檔案管理制度,做好文書檔案以及檔案燃料以及收集、整理、立卷、歸卷、歸檔,協助做好保密工作。

5.負責來信的及時處理,對外來檔案,及時造冊登記、呈送、傳閱並**,按領導批示交付責任人,並協助催辦,了解執**況。

6.負責公司及各部門以公司名義簽發的有關檔案的審核、校對、列印和傳送工作,並做好底稿、正本的保管歸檔事宜。

7.做好來信、電傳、處理和打字文印工作。

8.負責處理公司裝置,計算機、傳真機、影印機的具體使用、保養和一般維護。

9.妥善保管和正確使用公司印章,介紹信和法人委託書。

10.負責公司辦公室計算機文件的分類、備份、儲存和整理,嚴格執行保密規定,定期或不定期的修改入机密碼和口號,按時,按質完成列印任務,做到文字規範、美觀。

辦公總務管理系統

長途**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使**的使用能發揮最大效力,並節省成本,特擬本辦法。

第二條**的管理由管理部總籌負責。使用則由各單位主管負責督導與控制。

第三條**使用須知:

(一)轄區內的洽公。

(二)時間以三分鐘為限,自我控制。

(三)注意禮節,長話短說,簡潔扼要,以免耗時又佔線。

(四)使用前應對討論、商洽事情稍加構思或略作記錄。

第四條長途**使用須知:

(一)各辦公場所應備置長途**記錄表,並記錄使用人、受話人、起訖時間、聯絡事項及交涉結果。本表每月轉管理部呈總經理核閱。

(二)長途**限所長以上人員掛撥。

(三)一般人員需掛用長途**時需先經所長以上人員批准(無所長者由該單位主管核准)。

(四)禁止掛用私人長途**。

(五)違反長途**使用**需知,或控制表未記載,或記載不實者,一律作記過處分。

企業計算機管理制度

(一)總則

第一條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對企業經營管理工作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採用計算機對企業進行管理,是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實現企業管理現代化的途徑。在企業生產經營中推廣應用計算機管理,對增加工廠經濟效益將起積極的促進作用。

(二)計算機的管理和使用

第二條歸口管理單位:

1.微型以上檔次的計算機管理單位為企業管理科。

2.過程控制的計算機(主要指單板機)管理為總師辦。

(以下內容不包括實時控制用單板機)

第三條管理員職責:

1.負責計算機運用的長遠規劃。

2.根據資金的安排,負責機器及外設、備件的計畫、採購。

3.負責軟體的開發規劃制定,組織開發成果鑑定。

4.與教育部門使用,組織計算機技術培訓。

5.對分散使用的計算機進行不定期的檢查。

第四條硬體使用:

1.各單位使用計算機,需提出上機申請,經批准後按規定機型、外設使用。

2.上機申請分為:單次上機、每月定時上機、每日定時上機三類。

3.軟體開發,上機時間較多的單位,可以申請配置機器。

第五條軟體管理:

1.各單位需開發的應用軟體,應向企管科提出申請。

2.應用軟體的開發分為自力開發、協作開發、委託開發三類。

3.企管科負責與外單位在有償或對等的基礎上進行軟體交流。

(三)軟體開發任務書的編制與審批

第六條編制依據:

1.廠部對軟體開發的總體及專案的要求;

2.各單位要求開發的專案;

3.裝置及軟體開發人員的能力。

第七條任務書內容:

1.軟體名稱;

2.軟體應能達到的技術效能;

3.軟體的操作環境;

4.更高層次軟體對開發軟體的要求;

5.工作進度計畫;

6.設計組織機構、人員安排、協作單位情況;

7.經費預算。

第八條任務書的審批:

設計任務書編制完成後,由企管科組織有關科室進行審議,認定可行後,由企管科科長批准。

(四)軟體鑑定

第九條鑑定的基本要求:

軟體全部開發完成後,需經三個月到一年的實踐執行(視軟體複雜程式),才能申請鑑定。

第十條鑑定資料:

軟體鑑定前,必須向鑑定小級提供下述資料(其中3-7項資料各二份)。

1.設計任務書;

2.軟體實現的功能;

3.使用機型,對外存外設的要求,軟體支撐環境;

4.軟體設計的流程圖;

5.源程式清單;

6.資料庫結構;

7.標準化室審議報告;

8.使用者意見書。

第十一條鑑定小組的組成與鑑定程式:

1.鑑定小組成員由廠長、企這科、計畫科、財務科、總師辦、標準化室等單位負責人組成,廠長擔任組長;

2.鑑定的議程:

(1)軟體設計者對軟體的介紹;

(2)宣讀標準化審查報告;

(3)使用者代表發言;

(4)操作示範;

(5)討論鑑定結果及提出進一步修改的建議;

(6)通過鑑定報告,鑑定小組成員並簽字。

第十二條鑑定後的工作:

1.整理資料、存檔;

2.將鑑定會的意見反饋到各有關部門。

第十三條軟體的維護與完善。

1.軟體開發人員對開發的軟體要經常維護和不斷完善,並對軟體操作者和後續開發人員進行業務指導;

2.完善的軟體,年底應向計算機管理人員提供修改的程式清單。

秘書崗位職責

一 負責辦公會議和有關綜合會議的會議記錄及會議紀要起草工作,負責專案辦會議 檔案決定事項的催辦 查辦和落實工作。二 負責起草專案辦公文 領導講話 會議材料 工作總結及綜合性匯報材料等。三 負責專案辦宣傳工作,經常深入工程一線,及時了解工程建設情況,總結工作中好的典型人物 典型事蹟和典型經驗。負責專案...

秘書崗位職責

一 負責辦公會議和有關綜合會議的會議記錄及會議紀要起草工作,負責專案辦會議 檔案決定事項的催辦 查辦和落實工作。二 負責起草專案辦公文 領導講話 會議材料 工作總結及綜合性匯報材料等。三 負責專案辦宣傳工作,經常深入工程一線,及時了解工程建設情況,總結工作中好的典型人物 典型事蹟和典型經驗。負責專案...

教學秘書崗位職責

教學秘書是系主任 副主任教學管理工作的助手,行政上由系主任 分管副主任領導,並接受教務處的業務指導。教學秘書應選擇工作責任心 強 熟悉教學管理的工作人員擔任。教學秘書的職責如下 1 當好系主任 分管副主任的助手,協助處理日常教學方面的事務性工作。2 兼任學院教學資訊員,在教務處統一指導下負責本系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