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優秀畢業生座談會上的講話

2021-03-03 21:30:00 字數 1202 閱讀 2892

成績出來那一天,我在**前緊張地聽成績。第一科報的就是語文,142。我知道我這次至少不會敗。

果然,總分490,是我初中三年考最好的一次。知道成績後,我給那些關心過我的老師都打了**。因為,感恩,是乙個人基本的美德。

後來,我知道了自己在縣里的排名,也知道了將會有一萬元的獎學金,其實還小小地希望把它當自己的小金庫的,但,最後還是被我媽無情地沒收了。

之後,我瘋了乙個暑假。

後來,在巨集翔軍訓的那幾天,想想都是折磨。我那天天游泳都沒怎麼黑的肉,只過了五天,就慘不忍睹。可現在來看這五天也是一次很好的歷練,把臉皮練得極其厚。

什麼扔被子,罰跑步,曬月亮,我都感覺麻木了。可是如今看被扔被子的女生就暗爽,凌晨12點被罰站的男生就慶幸,慶幸自己當初練就了一身高強本領。如今的你們也一樣,現在就該被好好積攢本領,打好基礎,若等到將來再跌倒,悔之晚矣。

接下來我給你們念一下巨集翔學生的一日安排:6:00準時起床,洗漱折豆腐塊(被子)。

6:30吃早飯。7:

00早讀。7:30~9:

00,上課。9:00~9:

30,巨集翔神做操。直到11:50接著上課。

之後吃飯。12:40~13:

40睡覺。接著到17:00一直上課。

之後跑步。晚上18:30~22:

00晚自修。22:40睡覺。

粗略算算一天有11、12個小時在讀書。其實像我們班那些「讀書狂」我就沒見過他們手上放下書,更有甚者,晚上在廁所奮鬥到一兩點鐘。你會發現,人的時間被無限壓榨。

這樣考出好成績就不足為奇了。現在的我絕對比以前任何時候都覺得時間的寶貴。你們應該更早地認識時間的寶貴,這不是空話,相信學長的肺腑之言吧。

好吧,我是有點羅嗦。

總而言之,正如我高中語文老師的好學生標準,身體健康,勤奮踏實。再加上我個人補充的,珍惜時間,善於克服困難。

哦,還有,學長奉勸你們把字練好,這非常非常重要。兩張同等卷子,好的字的那張分數會比另一張差字高太多了,建議有空去買幾本字帖練練。

我說的是不是挺亂的?先道聲歉。真要講什麼學習方法,怎麼奮鬥之類的,我沒什麼資格,比我努力的人太多了。

其次,生搬硬套是行不通的,正如中國照搬西方的制度必然失敗。如果生搬硬套也可以隨便成功,百度可就比我好太多了,什麼各種學霸,各種方法一堆一堆的,比我這個屌絲好千百倍。今天,頂多算講講我的小故事,給點小建議。

學習,關鍵在於自己。

加油吧!學弟學妹們,以一句熟悉的話結尾吧:「六月,讓我們共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謝謝大家!

在優秀學生座談會上的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優秀學生座談會,參加會議的共有 60名學生代表。首先我要向優秀學生代表們表示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通過上學期的努力學習取得了優異成績,為學校 為班級 為全體同學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召開本次座談會的目的,是要為優秀的學生提供乙個與學校領導近距離交流的平台,增強我們的榮譽感...

在優秀學生座談會上的講話

今天,我們時時刻刻都在面臨著挑戰,是進取還是後退,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如果一味認為自己不行,那就肯定不行了,什麼也幹不了,什麼也成功不了,改變一下心態。我行,我一定能做到!那肯定會取得新的成績甚至可以創造出超出想象的奇蹟。法國有乙個盲人,世界級的登山運動員。他13歲那年,因罕見的視網膜遺傳病導致雙目失...

在選調生座談會上的講話

尊敬各位領導 選調生朋友們 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謝縣委組織部給我們選調生又一次提供這樣乙個交流工作 相互學習提高的機會,很榮幸在此發言。我叫xx,是04屆的選調生,現任xx辦事處黨工委委員。忙碌而充實的時間過得很快,彈指一揮間,加入選調生這支隊伍已經七年有餘了。現就我的工作談幾點感觸與在座的各位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