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業管理座談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9:39:19 字數 1417 閱讀 4105

各位領導大家好,我姓羅,名叫xx,先後就職於***,現就職於***x物業公司,現管理的樓盤為***。由於本人物業行業內的不斷變更,猶如一葉孤舟,浪跡在生活的大海。

今天,我代表***x物業公司參加本次物業企業大會,聽了國土局領導和其他物業企業領導的發言,為此,我感受頗深;

眾所周知,我們現在執行的物業服務收費標準是xx市國土局,xx市物價局***年﹙198﹚號檔案頒布實施的。xx年xx市物價局以778號檔案再次認定,並增加了空置房50﹪收費的條款,從頒布實施至今已過了13年,從再次認定至今,已過了8年,當年物業保安工資從***元已公升至現在的***元左右,涉及物業企業的水電費、維保費,那一樣不是**了幾倍,物業服務成本大幅**,而物業服務費標準一成不變。我試問在座一下各位物業企業領導?

如果你們的員工,按勞動法規定;雙休,8小時工作制,國家節假日,繳納五險,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物業管理標準要求配置員工,請問?你們的企業是否還能經營,其虧損由誰承擔?難道說物業服務企業是慈善機構?

由於還有許多物業小區二次供水是在管道加壓,水電部門經常沒有任何通知,停水停電,造成公共設施損壞,電梯困人,此責任又由誰來承擔?物業企業由於勢單力薄,許多事情只有自認倒霉。小區個別業主代表和業主委員會成員,經常以各種方式要求物業企業給他們的吃喝買單,還有許多的業主和小區業主委員會對物業企業認識不足,他們認為,物業公司是高盈利企業,以種種理由,要挾物業企業為其小區高額投入,而物業行業之間為了保住自己的地盤,只能違心應承。

物業市場的無序競爭,也導致了南川物業服務品質不高,市場混亂。

由於物業服務企業的服務質量,參差不齊,加之沒有對物業服務內容的有效宣傳,業主對物業服務認識不足,「物業管理是個筐,什麼都往裡面裝」,小區裡的大事小事,家務事,都應由物業企業負責,使物業服務企業利益受到極大傷害,因而收費率得不到相應保證。

為此,我認為,xx成立物業管理協會有助於提高南川物業服務企業整體服務水準,有助於改善物業服務企業與業主,與相關職能部門的關係。因為單一的物業服務企業,經驗、資歷有限,而物業管理協會可以有效整合企業資源,建立資源共享平台,共同為會員單位小區出現的困難和問題出主意,想辦法,排憂解難。

物業管理協會還可以組織會員單位,走出去﹙參觀學習其它物業服務企業的先進經驗﹚,請進來﹙請管理先進的物業企業,將先進的物業服務經驗傳送給會員單位﹚。讓南川物業企業在不斷的學習中得到長足的發展。

物業管理協會還可以將物業服務企業難以解決的與職能部門之間的矛盾,以協會的方式進行溝通,為物業企業的發展排除障礙。物業管理協會還可以組織資深的物業經理組成專家組,定期為會員單位難以解決的困難進行會診、處方,解決企業經營中的難點和疑點。因而,我堅決支援物業管理協會的成立。

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協會成立後,單靠會費支撐協會的正常運轉,將有很大的難度。為此我認為協會不僅是物業企業之間的社團組織,還可以組織一些實體經濟組織。如:

電梯維保、專業保潔服務等等。既能解決會員單位與相關行業之間的**操控之爭,還可以用實體經濟的經濟收入支撐物業管理協會的正常運轉,達到協會企業雙贏之目的。

在隴南銷售座談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祁連山水泥使用者 經銷商 首先我代表文縣祁連山水泥 向今天前來參加座談會的各位使用者和經銷商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歡迎。文縣祁連山公司於2011年12月20日建成投產,目前,已經生產出了合格的熟料,預計元月15日左右可生產水泥。文縣祁連山水泥 是甘肅祁連山水泥集團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總投資約4.5億元...

在醫院新員工座談會上的講話

融入主流文化與醫院一起成長 各位新同事 下午好!先自我介紹一下,我 年從調入本院,在醫院工作年。作為一名 這年中,一直覺得自己工作的很開心,也許有忙累苦,但是心靈卻不覺得疲憊。我自己這樣總結,因為自己的理念和文化的取向能跟醫院的工作文化達到一致,才會讓我有一種快樂工作的內心感受。或者說,我喜歡這所醫...

在優秀學生座談會上的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優秀學生座談會,參加會議的共有 60名學生代表。首先我要向優秀學生代表們表示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通過上學期的努力學習取得了優異成績,為學校 為班級 為全體同學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召開本次座談會的目的,是要為優秀的學生提供乙個與學校領導近距離交流的平台,增強我們的榮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