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宣傳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8:24:11 字數 2368 閱讀 1568

在宣傳工作座談會暨通訊員培訓會上的講話

董延軍今天這個會議,主要是全面安排今年的宣傳工作,培訓基層通訊員。剛才, 同志通報了我廠2023年宣傳工作情況,並分解下達2023年宣傳報道任務。下面,我結合採油廠當前的形勢,就進一步做好宣傳工作講幾點意見。

一、 提高認識,規範管理,形成全廠宣傳合力。

宣傳工作服務於我廠的各項中心工作,是乙個需要隨時創新的工作,有著十分廣泛的工作領域和空間,需要在思路、觀念、內容、機制上力求有新的創造、新的經驗、新的局面。廠黨委、行政一貫對宣傳工作非常重視,非常支援,要求也非常高。為什麼有的單位卻抓不起來呢?

說到底,還是認識問題、意識問題、重視與不重視的問題。把宣傳任務當成了軟指標,可抓可不抓,沒有認真負起責任。在制定今年黨支部責任目標時,廠黨委對各支部的上稿指標量化,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治「軟」,確保責任目標明確、管理考核到位,從而調動全廠的宣傳積極性,依靠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宣傳工作,以適應新的形勢對宣傳工作的要求。

二、抓好服務大局,為生產經營穩定營造良好的**環境。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新聞宣傳工作的根本任務和重要職責。在當前深入貫徹落實集團公司、油田公司職代會和我廠二屆二次職代會精神,大力推進科學發展、創新發展、和諧發展的新形勢下,迫切需要宣傳工作更好地發揮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奮精神、鼓舞士氣的作用,為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創造更加有利的**氛圍。實際工作中,要切實把握好三個方面的重點:

一是目標任務的宣傳。圍繞2023年各項目標任務,利用各種形式強化宣傳報道,全面闡釋我廠實施「四大戰略、八項工程」,推動全廠又好又快發展的重大意義,積極宣傳實現目標任務的現實條件和措施辦法,用目標統一思想,用任務鼓舞鬥志,引導形成「推動生產、崗位盡責、保證質量、創造效益」的濃厚氛圍。二是生產經營的宣傳。

要緊貼**生產的中心任務,深入宣傳,例如技術戰線牢牢樹立資源意識,在理論創新、技術創新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和新進展;生產系統開展**上產活動的動態、措施和成效;各單位進一步加強管理、節能減排和安全生產的好辦法、好經驗,為**生產的圓滿完成加油鼓勁。三是加強「四三一」主題實踐活動的宣傳。今年,我廠繼續開展「四三一」主題實踐活動,在去年活動開展的過程中,各支部各單位大都結合實際創造了一些新的載體,有效推動了活動的開展。

但也有少部分單位的活動載體沒有扣準活動主題,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活動的正常開展。這裡我再重申一下,各支部、各部門一定要處理好本單位工作與主題實踐活動的關係,自覺把本單位工作和特色活動納入到主題實踐活動中,在乙個主題活動的大框架下有計畫、有側重地有序執行。在搞好內部報道的基礎上,還要進一步加大對外宣傳力度,及時把開展「四三一」主題實踐活動的新經驗、新做法、新典型、新成效宣傳出去,擴大影響,展示南泥灣形象。

三、抓好深入基層,努力提高新聞宣傳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許多好資訊都**於基層,遺憾的是也有部分支部、通訊員不善於發現資訊,總認為一些工作很平淡,所以在寫起稿件來就無從下手,寫出來的稿件也很枯燥、乏味。如果養成了善於發現資訊的良好習慣,基層好的資訊就能及時上報或被刊用,通訊員寫稿件的素材也就越來越多。要到最艱苦的基層單位去,要從熟悉的工作和生活中,從生動的實踐、鮮活的事例中尋找素材和主題。

要在深入基層、宣傳基層上下功夫。把手中的『鏡頭和筆桿子』更多地從會議、活動轉向基層,廣大宣傳工作者要深入一線,發現基層的「閃光點」,努力撰寫出更多鮮活的報道,不斷推出鮮活的基層典型。

四、抓好隊伍建設,不斷增強宣傳工作者的素質和能力。

做好宣傳工作,歸根到底要靠人、靠隊伍。目前從全廠來講,整個新聞宣傳隊伍總體素質是好的,但必須看到,當前新形勢新任務對宣傳工作者的政治素養、業務能力、作風文風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天在這裡召開宣傳工作座談會暨通訊員培訓會,目的就是要著力加強新聞宣傳隊伍建設。

一是要深化思想教育,增強政治素養。引導廣大新聞宣傳工作者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嚴守新聞紀律,錘煉過硬作風,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終做到頭腦清醒、旗幟鮮明、立場堅定。二是要強化素質培養,提高業務能力。

要引導專兼職宣傳工作者善於學習,勤於思考,加強交流,在互助互動、共享成果中練就真本事、硬功夫,進一步增強業務能力。黨委工作室也要結合實際,加強對現有人員的挖掘、培育,大力培養「一專多能、綜合發展」的複合型人才。三是要完善激勵機制,拓展發展空間。

各支部各單位要積極採取措施,探索搭建吸引人才、凝聚人才的有效平台。具體工作中,要努力做到政治上關心、生活上關懷、工作上關注,充分調動廣大通訊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促進形成「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良好局面,努力提公升我廠宣傳工作的整體水平。

五、抓好工作落實這個關鍵,開創宣傳工作新局面。

從近期掌握的情況看,各支部在推薦集團「531」示範工程各類先進過程中,只有個別支部書記對接溝通申報要求,大部分支部都是黨建幹事詢問。黨建帶工建帶團建,黨建專幹兼任團支部書記實施以來,雖然團支部書記任職正在進行考核,但部分支部書記已經出現了當甩手掌櫃、不負責任的苗頭。我們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從中吸取教訓,增強工作責任感,拋棄私心雜念,克服浮躁情緒,發揚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的良好作風,要全面落實「抓好黨建工作是本職、不抓黨建工作是失職、抓不好黨建工作是不稱職」的政治要求。

在集團宣傳工作座談會上的發言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的會議,感謝大家一如既往對宣傳工作的大力支援和熱情參與!今天會議的目的是要讓大家認識到宣傳工作的重要性,對上半年的宣傳工作做一次總結,向大家傳達一下咱們下一步的宣傳計畫和思路,徵求大家對企業宣傳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下面,我就以上內容作如下匯報 一 ...

在隴南銷售座談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祁連山水泥使用者 經銷商 首先我代表文縣祁連山水泥 向今天前來參加座談會的各位使用者和經銷商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歡迎。文縣祁連山公司於2011年12月20日建成投產,目前,已經生產出了合格的熟料,預計元月15日左右可生產水泥。文縣祁連山水泥 是甘肅祁連山水泥集團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總投資約4.5億元...

同道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同道們 在國際金融危機還沒有結束,國內經濟出現企穩 回公升 向好的情勢下,今天與市直各金融保險機構的負責同道齊聚一堂,總結前三季度金融工作,分析當前的金融情勢,研究在複雜的國際國內金融背景下,我市金融機構如何化危為機,發展壯大 如何加大作為,增進地方經濟發展。這是我來宜春以後召開的第一次金融工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