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三尖子生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

2023-02-13 13:57:02 字數 1313 閱讀 2605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你們是初三甲組的佼佼者,年級組將因你而驕傲,老師將因你而自豪,今天你播下汗水,6月一定收穫成功。同學們,你們現在已進入最關鍵的階段,必須全方位努力,全力以赴,備戰中考!中考對你們來說極為重要,決定著你們將來接受什麼樣的教育。

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心中都早已為自已構畫好了人生藍圖,但一百個願望,一千個計畫,一萬個決心,不如乙個行動!只要你腳踏實地,勤奮學習,一步乙個腳印地走到底,你的理想就會實現,你的人生藍圖就會變成現實。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座談會的主要目的:

明確目標,增強信心,全力以赴,拼搏102天,做乙個名符其實的尖子生。

一、對尖子生的地位

1.排名年級前100名,力爭前50名。

2.全高分。

二、尖子生的意義

你將有有能力拼搏學校前10名,有希望拼搏全區前10名。

(前10名的優勢:公升高中的優勢;你將名留四中史冊,名揚甘州。如:張嘉偉,王雪楠 )

三、要求:

1.要有精神,有士氣,有朝氣,有活力,朝氣蓬勃拼搏每一天;

2.要增強自信心,學會自我激勵、自我約束、保持高昂的鬥志和實現理想的豪氣與雄心,堅信我能行。

3.要有高分意識、滿分意識,有強烈的競爭意識;我是班級第一名,就要爭取年級第一名,就要爭取全區第一名。同樣,第二名就要爭取成為第一名。

全體同學在你追我趕的環境中,互幫互助互學,請同學們堅信:我就是2023年的中考狀元。

4.要有很強的榮譽觀念,為學校爭光,為班級爭光,為老師爭光,為父母爭光,更為自己爭光;

5.要有全域性意識,帶動意識,做全班學習的領頭羊、火車頭。

6.思想上不鬆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刻苦努力。因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因為「只有暫時的領先,沒有永遠的落後」。

因為時間稍縱即逝,所以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時時占得先機,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7.要摒棄毛躁、不安的學習心態,養成認真、踏實的學習習慣。有的同學可能難題不出錯,但簡單的題卻特別容易出錯,究其原因這是馬虎所致,現在馬虎你還有改正的機會,試問,中考時,也會給你改正的機會嗎?

不是所有的錯誤都有改正的機會,因此大家在學習中要養成認真細心的好習慣,將錯誤減少到零,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關鍵時刻馬失前蹄。

8.勤學好問。春秋時期的大教育家、大思想家孔子尚且不恥下問,更何況是在座的諸位呢?

在學習上大家應有多問幾個為什麼的精神,因為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而天才也成就於一百個問號之後。建議在座的每位同學,堅持每天都問老師幾個問題,一直堅持到6月15日。

最後送給同學們一句話:人的天賦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為熊熊火焰,只有學習、學習、再學習。

祝願在座的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中,天天有進步,向年級前10衝刺,向甘州區前10衝刺!

在初三尖子生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你們是六中初三年級的佼佼者,學校將因你而驕傲,老師將因你而自豪,今天你播下汗水,6月一定收穫成功。同學們,你們現在已進入最關鍵的階段,必須全方位努力,全力以赴,備戰中考!中考對你們來說極為重要,決定著你們將來接受什麼樣的教育。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心中都早已為自已構畫好了人生藍圖,但...

在初三尖子生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 修改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你們是初三甲組的佼佼者,年級組將因你而驕傲,老師將因你而自豪,今天你播下汗水,6月一定收穫成功。同學們,你們現在已進入最關鍵的階段,必須全方位努力,全力以赴,備戰中考!中考對你們來說極為重要,決定著你們將來接受什麼樣的教育。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心中都早已為自已構畫好了人生藍圖,但一...

在選調生座談會上的講話

尊敬各位領導 選調生朋友們 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謝縣委組織部給我們選調生又一次提供這樣乙個交流工作 相互學習提高的機會,很榮幸在此發言。我叫xx,是04屆的選調生,現任xx辦事處黨工委委員。忙碌而充實的時間過得很快,彈指一揮間,加入選調生這支隊伍已經七年有餘了。現就我的工作談幾點感觸與在座的各位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