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計畫

2021-03-04 09:20:27 字數 1271 閱讀 8068

4、競聘組建大隊部,組織培訓、指導隊幹部進行自主管理,提高隊幹部的組織、管理和工作能力。

(三)特色少先隊活動

1、深入開展「祖國發展我成長」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和爭當「四好少年」系列活動。

(1) 「家鄉no.1」活動,通過了解、蒐集、整理家鄉之最等體驗教育,增強少年兒童的愛國思想、民族精神和實踐能力。

(2)爭當「四個好少年」好習慣養成系列教育活動。

2、國慶節慶祝系列活動:

(1)「中華情」詩歌美文誦讀大賽

(2)「我對祖國知多少」知識競賽

3、建隊日慶祝活動:

(1)、大手拉小手互助活動:

四、五年級和

一、二年級相對應班成為「手拉手愛心互助班級」,開展高低年級的手拉手互助活動。通過幫助低年級小同學學習少先隊知識以及邀請小同學觀摩班隊會等活動,加強班際交流,互相學習,共同提高,增進友誼。結對班級需制定互助活動計畫,並有活動總結。

(2)新隊員入隊

三、主要工作及具體安排

九月份:

本月紀念日:9月10日中國教師節

1、 制訂新學期大、中隊計畫,調整大、中隊組織。

2、進行入學常規和《小學生守則》、《小學生行為規範》、「四好少年」標準的學習。

3、各中隊完成教室的美化、黑板報的布置。

4、紅領巾廣播站開播。

5、「感念師恩」慶祝教師節系列活動:

十月份:

本月紀念日:10月1日國慶節、10月30日重陽節

1、「我愛您,祖國媽媽」國慶節慶祝系列活動:

(1)「中華情」詩歌美文誦讀大賽。

(2) 「我對祖國知多少」知識競賽。

2、「學隊史,愛紅領巾」建隊日活動:

(1)大手拉小手活動:結對班級老隊員對新生進行入隊前教育。(9月21~25日)

(2)一年級學生入隊儀式。(10月13日)

3、開展關於愛國主義教育的主題隊會。

十一月份:

本月紀念日:11月9日中國消防宣傳日(消防節)

1、小製作、小發明競賽活動。

2、11月9日,進行消防安全知識教育,組織安全疏散演習。

3 、「爭當四好少年」好習慣養成系列活動。

十二月份:

本月紀念日:12月4日中國法制宣傳日、

1、法制主題教育活動——進行一次法制講座、製作乙份手抄報、舉行一次班隊會。

2、慶祝元旦活動。

一月份:

本月紀念日:1月1日元旦

1、「相信自己,我能行」期末複習動員主題班會。

2、期末總結工作。

3、評選「文明示範中隊、「班級之星」。

2023年德育工作計畫德育工作計畫

2019年德育工作計畫2019年10月德育工作計畫彙編 2019年10月德育工作計畫彙編 貫徹落實xx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 根據我校 三年發展規劃 的指導思想,把理想教育和現實教育相結合,嚴格管理,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在教育上,抓好文明教育,理想教育,愛國主義和集體主...

德育工作計畫工作計畫 班級德育工作計畫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年 月 日部門 一 班級基本情況 人員組成 本班共有43名學生,其中有男生26人,女生17人。二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執行學校的德育工作計畫,依據 傳承 融合 創新 發展 的辦學理念,持之以恆的抓好嚴格管理和規範管理。同時注重以社會 學生的德育需求作為班級德育工作的切入點,以具體 切...

德育工作計畫

五年級楊碧雲 新的學期,小學五年級德育工作將在乙個緊張有序的學習中,乙個有著活動色彩,使學生們勞逸結合的環境中進行實施教育。班級內的學生情況不同,根據這些情況制定出了小學五年級德育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牢固把握德育在素質教育中的 靈魂 地位,在德育的目標 內容 途徑 手段 方法上探索更適合學生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