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表態發言

2021-03-04 09:19:51 字數 2043 閱讀 3679

校長李慶芬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校長:

大家好!千帆競進辭舊歲,萬木崢嶸展新顏。新學期伊始,隨著全市教育工作會議和雙山教育辦全體教師會議的召開,我們全面了解了全市教育發展的形勢,對雙山教育未來的美好藍圖充滿了無限憧憬和渴望。

2023年楊胡小學將站在新的起點上,進一步解放思想,銳意改革,更新觀念,開拓視野,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核心目標,突出抓好師生大練基本功和尊老孝親、文明行路等養成教育專項活動「兩個重點」,深入推行學校制度、學校文化、高效課堂「三項建設」,確保學校安全、教育科研、校本培訓、教育宣傳「四個落實」。在具體工作中,堅持做到:

一、抓管理。全面貫徹「以人為本,依製管理;從心出發,用心管理」的管理理念;「堅持高點定位,不斷自我加壓,充分解放思想,務必爭創一流」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行精細化管理模式,切實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制定學校管理制度彙編;建立幹部測評考核機制;深化教職工的考核工作,建立健全教師考核機制,積極探索新階段教師激勵機制,充分調動廣大師生的工作和學習積極性,深挖學校發展潛力,夯實教育發展基礎,打造楊胡小學教育特色,實現我校教育又好又快發展。

二、抓隊伍。著力創設「學研富腦修身」的氛圍,持久開展「讀書伴我行」活動,讓廣大教師在閱讀中涵養書卷氣,在虛心向他人學習中取長補短,在用心實踐和探索中感悟規律,在教研教改中提公升教學水平;針對我校教師隊伍年齡偏大、職業倦怠、繼續學習積極性低等情況,我校將利用與福泰小學聯盟辦學的優勢,邀請福泰小學定期安排骨幹教師來校進行培訓,通過各種報告會、培訓學習會等,對教師的思想進行洗禮,端正教育思想,點燃教育智慧型;著力實施名師工程,堅持專家引領,同伴互助,注重反思,課題帶動,學校定期舉行「感動校園老師」、「我最喜歡的課堂」評選活動,本學期三位老教師張文榮、韓桂菊、韓秀麗被公推為我校「感動校園老師」;創設「學習名師、爭當名師」的氛圍;著力實施「青藍工程、繼續教育和校本培訓工程」;著力引導師生進行知識樹構建,落實教師基本功達標活動。努力打造乙個富有社會責任感、富有創新精神、富有實踐能力的師生群體。

三、抓教學。針對我校教學工作現狀,本學期仍要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加強精細化管理,認真落實教學常規,探索和研究高效課堂的教學模式,完成章丘市教育科學研究「十二五」規劃課題《小學生日常生活習慣和行為養成教育研究》年度目標,全面優化教風、學風,同時力爭各項教學競賽都能高等次獲獎。新的年度,我校將積極借鑑「121課堂教學模式」, 成立領導小組和研究團隊,確定試驗年級、學科,突出重點,以點帶面,通過教師集體備課,課堂教學實踐、課後研討和課例研究,根據學情靈活運用導學案,提煉出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效課堂教學模式;以「小課題研究」為抓手,把教學改革引向深入,認真破解高效課堂的困惑和難題;以規範化、精細化的集體備課為憑藉,著力解決影響堂課教學的粗放性、隨意性問題;開展以「同題異教」為主體的「磨課」活動,著力提高教師的課堂授課水平。

四、抓環境。堅持把優化育人環境作為提高教學質量的基礎工作來抓。2023年我校將繼續開展師生大練基本功活動,重點抓好「尊老孝親」活動,深入開展「愛心.

責任」主題教育活動,廣泛開展「文明行路」專項活動,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課間活動、溫馨教室評選活動、文明班集體建立活動等,鞏固養成教育的成果;全面開展學生社團活動,展示學校體育、文藝、科技、實踐等幾大類的發展成果;根據教育部公布的《中小學書法教育指導綱要》,本學期我校將在3-6年級開設毛筆書法課,安排多次參加章丘市書法大賽的教師作指導教師,讓師生共同參與,通過努力,使其成為我校辦學的一大特色;切實加大教育宣傳活動,要濃墨重彩正面宣傳我校教育教學發展成果,大力宣傳師生中的好人好事和先進事蹟。

五、抓安全。全面加強學校安全標準化管理工作,普及學校安全知識,我校編寫印發了《楊胡小學學生安全手冊》,做到人手一冊,認真落實1530安全教育模式,定期組織安全演練,進一步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落實安全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切實加強學校公共衛生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管理,根據我校接送學生車輛多的實際,重點做好校車的安全管理,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開展學校周邊綜合治理專項整治活動,維護師生健康和安全;以環境衛生、食品衛生、飲用水衛生、預防近視、傳染病防治等為重點,完善衛生突發事件應對機制,推動學校衛生常規管理的規範化、制度化。

尊敬的各位領導,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載新的夢想。在雙山教育辦的正確領導下,楊胡小學全體教師一定會戮力同心,團結進取,以一流的設施,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教育教學質量交出乙份滿意的答卷。

謝謝大家!

2023年3月

小學校長表態發言

四 抓好課堂教學管理。提出 向40分鐘要質量 的口號,充分發揮課堂主渠道的作用,開展 高緯度有效課堂教學 活動,要求教師做到 1.二是建立 集體備課 共享資源 揚長補短 課後反思 的集體備課制度。三是實行 一課兩議 制度,針對每單元一節課,課前研討教法,課後反思總結。2.把力量放在課上。每堂課盡可能...

教師節校長代表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在這碩果飄香的金秋時節,我們迎來了2014年教師節。今天縣委 縣 在這裡隆重舉行教師節表彰大會,全縣優秀教師代表歡聚一堂,藉此機會,我謹代表全縣教育工作者,向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援教育發展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為教育發展嘔心瀝血 恪盡職守的每一位教師表示崇高的敬意,...

校長就職任職表態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剛才,xx副局長宣布了我的任職決定,對xx教育的未來發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同時,對我個人寄予了厚望。我首先對局黨組的信任表示深深地謝意 我深知作為xx農中兼xx學區校長的分量,因為在他的背後是局黨組的信任 是全體師生的期望 是幾千名學生家長的重托。雖然,教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