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合作協議

2021-03-04 09:16:35 字數 3452 閱讀 2475

合作協議

甲方: yy 財產保險股份****yy市分公司(以下簡稱甲方) 位址: yy 市yy 路y1 號

乙方: (以下簡稱乙方位址:xx 市xx 路x1 號

為向甲乙雙方客戶提供更便捷優質的服務,實現雙方資源共享、優勢互補, 共同發展的目地,甲乙雙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保險法》及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經平等協商,就雙方合作事項達成如下協議:

一、合作內容

1、甲、乙雙方共同努力合作,實現互惠共贏、資源共享。甲方授權乙方為甲方**銷售機動車輛保險產品,並指定乙方為甲方保險事故車輛維修合作單位;乙方應嚴格按照保監會和保險行業協會兼業**相關規定,為甲方**銷售保險產品,甲方推薦甲方保險事故車輛到乙方維修,乙方應當對保險事故車輛提供質優價廉的服務。

2.甲、乙雙方共同建立客戶資訊平台,每月互通投保資料和送修資料。雙方共同建立車輛配件**資訊平台,定期互通配件**資訊。

3.甲方的 ****** 保險服務專線和乙方的售後服務**共同建立二十四小時事故和困境救援網路,為雙方客戶提供全天候服務。

4.甲方為乙方提供與機動車輛保險相關的業務知識培訓,乙方為甲方保險事故車輛損失的確認提供技術和資料支援。

5.雙方相互提供長久穩定的宣傳渠道,維護雙方的客戶資源、企業形象和信譽。

二、甲方權利和義務

1.甲方嚴格按照國家保監會及行業協會相關規定委託乙方**保險業務,並按規定標準範圍內支付乙方**手續費,乙方應開具兼業**發票。

2、甲方負責對乙方銷售等人員業務培訓工作,每年不低於 4 次培訓,因工作需要,經雙方協商可隨時進行培訓。

3、甲方有權調整業務的承保條件及業務政策,但必須及時向乙方書面通報, 並在通報後次日生效。

4、甲方應及時、完整的向乙方提供開展業務所必須的保險條款、費率、實務手續說明、管理規定等。

5.甲方有權向乙方定期收集車輛配件**資訊,建立相應配件**資料庫, 對雙方配件**出現差異的情況,及時與乙方溝通達成一致。如果乙方未能按時提供配件**資訊或為甲方提供不真實的配件**資訊,所產生配件**爭議給客戶造成的損失由乙方承擔。

6.通過乙方**投保的客戶出險時,甲方保證 100%推薦客戶到乙方修理廠定損維修,並確保在第一時間通知乙方,以便於乙方進行救援和協助處理事故。

7.甲方為了保證雙方互惠共贏,除乙方銷售保險車輛外,凡甲方承保的同品牌車輛(含本省其它地區及外省在鄭州出險的事故車輛)發生保險事故時,優先推薦給乙方維修。

8.甲方每月彙總乙方**保險業務資料及推薦事故車輛資料,雙方進行核實。對於合作中存在的問題,雙方應及時溝通解決,以實現互惠共贏。

9.甲方設立專人負責協調客戶的保險理賠服務、疑難案件處理、事故車輛送修等問題。

10.甲方利用自身的經營服務網路,對乙方的企業形象、維修及服務質量、 優勢服務專案等情況協助做好客戶宣傳、介紹工作。

11.甲方按照乙方提供的配件**下浮一定的百分比進行事故車輛配件**,各車型的下浮比例為: 車型:

配件**下浮比例 x% 車型: 配件**下浮比例 x% 車型: 配件**下浮比例 x% 車型:

配件**下浮比例 x%

12.甲方應按照協議約定的維修**標準及時合理核定事故車輛維修**,協議中未約定維修**的車型,應按照有價有市、適當給付管理費的原則,及時核定維修**。

13.甲方可根據乙方需求,為乙方客戶提供個性化的保險產品組合,滿足客戶的保險需求。

14.自簽約之日起,甲方每年按照乙方業務完成量對乙方進行合作星級評定, 甲方向乙方提供的服務標準隨乙方的星級不同而有所區別。

三、乙方權利和義務。

1.乙方受甲方的委託,為甲方**銷售機動車輛交強險、機動車輛商業保險產品,甲方向乙方支付**手續費。乙方建立業務台賬,臺帳應逐筆列明保單流水號、**險種、保險金額、保險費、**手續費等內容。

業務台賬應指定專人登記,並在月末彙總核對一次,以此核對確認的臺帳資訊作為手續費用結算的依據。 乙方向甲方索取**手續費,必須同時具備以下四個條件:

1)甲方已審核簽發保險單;

2)甲方已全額收到保險費;

3)中介行為符合《保險法》及本合同各項約定。

4)依據國家稅務總局、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國稅發[2004]51 號關於規範保險中介服務發票有關問題的通知,出具《保險中介服務統一發票》。

5)乙方中介的保險業務發生退保或變更,甲方根據保險費減少數額相應調整甲方的中介手續費。 乙方銀行名稱: 賬號: 開戶行:

2.乙方應按照甲方的承保規定執行,所承保的車輛資訊必須完整、準確,服從甲方核保規定。乙方應正確引導投保人填寫投保單,確保投保人本人在投保單上簽字、對公客戶(單位為投保人的客戶)蓋章,認真審核其投保單所載資訊的真實性、客觀性、合理性,並向投保人明確說明保險條款特別是免責條款的內容及含義。

承擔因投保人未簽字蓋章、未履行說明義務而產生的法律後果。 乙方應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洗錢法》等法規的要求,認真履行客戶身份識別、客戶身份證明資料及交易記錄的核對、登記、留存工作,認真填寫《客 4 戶身份基本資訊補充單》,留存客戶身份證明資料的影印件。

3.乙方承諾全年為甲方**保費不低於萬元,並認可甲方的考核辦法。

4.乙方有義務向甲方提供銷售、維修車輛的客戶資訊,在此基礎上建立、維護客戶救援網路。

5.乙方有義務為甲方提供真實的配件**資訊,如果乙方配件**做出調整,應及時通知甲方。

6.乙方應按照甲方的配件**收取客戶的配件費用(即配件下浮後的**按照本協議第二條第十一款規定),包含甲方推薦的事故車輛及甲方賠付的三責車輛,乙方一定按照協商配件**下浮的百分比收取費用,如發現不按照雙方協商配件**下浮比例收取,乙方應向甲方客戶(含三責車)退回差價。

7.乙方應恪守誠信,不得有自己或協助客戶偽造現場、擴大損失等有損甲方利益的行為,一經甲方發現,甲方將終止與乙方的合作關係,情節嚴重的,甲方有權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8、乙方售後救援車輛應配合甲方***xx 保險服務專線24 小時全天候的救援排程。

9、甲方根據乙方投保車輛賠付率水平的高低,調整本協議第二條第十一款規定的配件**,如乙方當年賠付率較低,甲方次年給予乙方更優厚的**,如有乙方當年賠付率過高,甲方有權提出次年降低配件**或**手續費,相應減少對乙方事故車輛的送修。

四、保險費的劃繳方式

甲乙雙方嚴格按照保監會「見費出單」相關要求執行,即「先交納保險費、 再出具保險單」。乙方應要求其投保人通過轉賬或刷卡方式將其保險費交納至甲方的保費收入帳戶,甲方在確認保險費到達甲方帳戶上後,再簽發列印保險單證。 乙方在甲方簽發列印保險單證之前,不得向投保人、被保險人承諾保險合同成立、 生效的任何意思表示。

保險合同的成立、生效以甲方簽發的保險合同約定為準。

五、退保說明

1、投保人自保單生效後退保,投保人應提供其身份證明資料,填寫《保險事項變更申請書》,說明退保的理由,經甲方審核對符合條件的及時依據保險合同約定辦理手續,並扣除相關費用。對不符合條件的說明理由告知投保人。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除法律規定情況外,不得退保。

六、違約責任

甲乙雙方任何一方不履行本合同的約定給另一方造成損失的,按法院最終確定的數額進行賠償。

七、其他事項

1、甲乙雙方在協議執行期間,應加強工作聯絡,及時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確保完成合作目標。

保險公司與4S店合作協議範本

保險股份 保險專案合作協議 2016年月 甲方 保險股份 位址 負責人 乙方 位址 負責人 為加強保險股份 以下簡稱 甲方 與以下簡稱 乙方 之間的合作,並雙方合作關係提公升為全方位 多領域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促進共同發展。根據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和規章的規定,雙方在平等 自...

保險公司與4S店合作協議範本pdf

甲方 乙方 為更好地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實現資源共享 優勢互補,以促進甲 乙雙方的共同發展,從而全面提公升雙方的品牌價值,經過雙方友好協商,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現就雙方合作事項達成如下協議。一 合作範圍 1 在本合作協議期內,甲方在乙方提供的保險產品和費率條件下,在 開展業務過程中利用自身優勢積極推...

廣汽本田汽車4S店二網合作協議

第七條甲方有義務對乙方的經營活動進行指導 服務和稽查。第八條在甲方的授權下,乙方可使用 廣汽本田 商標進行對外宣傳 工作。第九條甲方有權與該區域集團使用者直接成交,乙方不得干預,並應積極支援。視實際合作情況,給予乙方適量的協助費用。第十條甲方可派駐1 2名業務人員,需協助乙方的銷售,駐點期間,甲方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