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主任2023年年度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2021-03-04 08:04:33 字數 2474 閱讀 6513

2023年車間主任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回顧2023年這一年來,車間在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生產為中心,克服人員緊張、管理困難等諸多不利因素,不斷強化車間基礎管理工作,狠抓落實,經過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車間的綜合管理工作逐步走向完善化。車間在上級職能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車間廣大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一年的生產任務,現將2023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生產管理

1、根據生產部門下達的生產計畫,合理調配各個崗位的人員,以保證生產的正常進行以及計畫按期完成。

2、組織車間有關人員研究解決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工藝技術和質量問題,主持召開每週生產作業例會,安排布置車間生產。

3、定期的對車間各級人員進行崗位培訓及生產技術培訓,建立自查制度,對生產全過程進行監控,保證本車間的一切生產行為完全按照生產管理檔案規定進行。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2023年預期的生產目標及任務。

二、質量管理

1、認真執行各項質量制度和質量控制程式,堅持「質量第一」方針,正確處理好進度與質量的關係,嚴肅工藝紀律,對本車間人員違反工藝紀律造成的質量問題負領導責任。

2、組織好車間內部的均衡生產和工序管理,把車間質量管理目標分解到班組和個人,以完成車間質量指標。

3、定期召開質量分析會,及時組織不合格品的質量分析會,對質量事故及不合格品進行分析,及時向上級領導反饋質量資訊。

三、成本控制

2023年我們嚴格控制物質資源的消耗,加強質量管理,控制質量成本,堅持現場管理標準化,堵塞浪費漏洞,充分利用資源,創造最大的效益。

四、裝置管理

今年我們專門安排工作人員時刻關注裝置技術狀況,根據生產產品的情況及時對裝置進行調整,出現問題及時上報,並安排相關技術人員盡快維修,確保了生產的正常進行。與此同時還安排了相關人員對裝置進行維護和調整,確保裝置正常運轉,避免影響生產。

五、安全工作

要堅持以人為本,以樹立班組團隊為核心,以打造安全為主線,以實現創優勝班組為目標,並提出一些與安全生產密切相關的要求:

1、樹立安全生產責任意識。把安全工作真正放在了首位,放在了心裡,把過去嘴上講安全變成了現在心中想安全。形成了安全工作天天講,人人抓的良好局面。

2、切實做好安全檢查工作,對生產裝置的運轉情況,對生產裝置各系統進行巡迴檢查,以便及時發現異常情況,採取措施消除隱患,排除故障,防止事故的發生。

3、嚴格執行交**制度,要求交**人員必須面對面將生產、安全等情況交接清楚,做到不清楚就不**,不**,防止因交**不清楚而危機生產安全。

4、定期對裝置進行維護保養,隨時檢查裝置的運**況及潤滑油補加。

六、節能降耗

提高物資的使用率,能維修的堅決不允許扔掉,能更換區域性的決不更換全體。最大限度的提高原料的使用效率,杜絕了浪費現象。嚴格執行物資領取審批手續,從細節抓起從小事做起,要求全體員工養成、隨手關燈、杜絕浪費,從自身做起。

七、2023年工作不足:

2023年工段上雖然取得一些成績,但是工作力度還不夠大,個別細小環節還沒有妥善處理好,今後要把工作做細做到位。這是本年度,我個人工作存在的不足。

八、2023年工作計畫:

風風雨雨的2023年過去了,迎來了挑戰性的2023年,回顧2023年的工作,首先感謝領導對我工作的支援與幫助,感謝所有班組長以及員工,在這坎坷的一年裡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共同努力,圓滿的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指標; 2023年我車間認真執行上級領導們的會議精神,雖然有些成績但離領導的要求距離還很遠;質量的不穩定,工作事故的出現,裝置的損壞,面對著種種困難,方法總比困難多,在這一年裡更能體現我們的管理能力,更能發揮我們本身的潛力,結合實踐經驗對以後的工作做以下計畫:

1、繼續做好安全工作,精心組織開展隱患排查工作,確保安全平穩生產,保質保量地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安全指標與任務。

2、加強裝置的基礎性管理,做好檢修前的安全防護措施,加強巡迴檢查制度的監督與落實工作,提高裝置的完好率,更好地為生產服務。

3、在2023年的生產過程中根據每台機組的效能,及時調整產品結構和原材料的使用。

4、進一步的提高操作人員的技術水平,及時調整操作人員的技能和崗位,加強崗位責任制,不斷的進行崗位培訓,提高操作技術水平,為2023年生產目標做堅實的基礎。

5、繼續做好現場文明生產工作,抓住細節,著眼死角,努力使現場文明生產再上乙個台階。

6、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努力做一些具有開拓性的工作,為安全生產方面,節能降耗方面做出應有的貢獻。

7、用敏銳的眼光不斷發現身邊的一些亮點,努力做好對外宣傳工作,樹立乙個良好的外部形象。

九、共擠裝置和製袋機組的維修和養護方案。

1、在生產過程中裝置出現的故障爭取在班內及時處理和維修,根據不同的產品要求和需求,在不影響生產的前提下,及時調整人員休息時間進行搶修,或上報公司裝置的運轉情況和維修方案。

2、安排電工必須每天檢查巡視,並做好檢查記錄,出現問題及時處理上報。確保每台機組不帶病運轉,裝置正常生產運轉,為公司的銷售人員能正常的銷售出貨做好堅強的後盾。

總之,在2023年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加大學習和工作熱情,樹立科學發展觀。認認真真的學習、踏踏實實的工作,完成好公司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為企業的發展壯大、為構建和諧車間、和諧企業、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2023年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物管部 客服部 財務部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尊品客服中心始終堅持把 業主滿意,就是我們的追求 放在第一位,把 服務樹品牌,管理出效益 的年工作宗旨落實到工作中,切實做好客服中心前台的服務和引導工作,配合各個部門,做好指揮和協調工作。在客服專員隊伍建設等方面加強技能培訓,增強員工的團隊意識...

2023年年度工作總結

hse管理部2015年工作總結 及2016年工作安排 2014年hse管理部在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下,以 多流汗,不流血 為安全理念。以建立本質安全型企業為目標,全力構建具有多倫煤化工特色的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實現了全年的安全生產目標。現將2013年安全環保工作簡要總結如下 一 安全環保重點控制指標完成...

2023年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結束了,2012年開始了,回顧2011年地我們車間的一系列工作。於此,對2011年的各方面工作,做乙個總結。一 安全方面 1,安全方面的一些工作 1 結合目前車間的實際情況,制定合理的培訓計畫,並進行考試,以此來提高車間全員的安全常識 2 加強班前會和班後會的教育工作以及班前會的員工狀態檢...